我的哄睡之路

        哄睡是个技术活!

         雯雯妞出生之初,我是用的奶睡。现在觉得,那是一种本能。但是,本着科学发展观原则,咱没学科学育儿,都不好意思出门聊天!科学育儿的睡眠理论中说,奶睡不好,容易产生吃睡联想,我是一个好学之人,所以,改!从此走上漫漫不归路……

         既然奶睡不好,她又不会自己睡,怎么办呢?书上说含着安抚奶嘴自己睡,也算自主入睡。于是,我开始尝试不停地塞奶嘴。起初的雯小妞是抗拒的,我在一次又一次塞进去吐出来塞进去吐出来中顽强地坚持,终于,成了!

         于是三个多月的雯小妞偶尔含着奶嘴自己入睡了,但是有时含着奶嘴依然无法入睡,那就抱着哄吧。我一边哼着摇篮曲,一边自顾自的跳着探戈,把母爱倾泻于怀里的小肉团。事实是有时不管我换着各种摇篮曲,跳着谜之舞步,她依然哭闹,这个时候,我并无母爱,只想一巴掌拍晕她,让她睡上三几个小时,我可得片刻安宁……

        后来我的牙医朋友告诉我,最好不要让孩子含着安抚奶嘴睡觉,会导致以后孩子咬合不好,再加上雯小妞的频繁夜醒我也认为是安抚奶嘴导致的,于是,小妞六个月的时候我尝试戒奶嘴。但是那个时候的雯小妞已经习惯奶嘴,不给奶嘴每一次哄睡耗时长,哭得惊天地 泣鬼神,白天还好,夜晚长时间的大哭,我真的怕扰民,而且,那哭声在深夜让我无助又挫败,最终没继续坚持,只是尽量不给,抗不过去了就给。

        八个月的时候,或许是因为有六个月那次戒奶嘴做铺垫,出奇顺利地就把奶嘴戒掉了。并且可以唱着歌拍拍自己就睡了。但是后来的感冒拉肚子,让这幸福化成美丽的肥皂泡,我又开始抱哄之路。好在雯小妞一直体重属于中下水平,而我在抱哄之路上又轻车熟路了,所以也抗得住!

        然而,自打十个半月开始,抱哄越来越难。妈妈群里的妈妈们也是这么说:“抱着就开始打挺,嚎哭,但是放下让她自己睡吧,她翻来翻去又不能自己睡。”看来这是大多数孩子的成长规律。

        我现在哄睡是这样的,先放到床上让她自己翻滚,看到她嗷嗷不愿意的时候果断抱起来。横着抱她马上警觉我要哄睡了,开始反抗。她使劲把她的一条腿跨到我的腰上,用力夹着我的腰,然后顺势把手举起来抱着我的颈子,此时她的力量之大难以想象,我反正每次都拗不过她。一旦她竖立起来,就开始兴奋,用手这里指指那里点点,仿佛在指点江山,又或者两只手同时拍我的脸还一遍遍喊妈妈妈妈,兴奋地哇哇叫。这个时候我的行动是冷漠无情的,一把把她按在肩膀上,一遍遍告诉她,妈妈给你唱歌,我们睡觉吧,一边抚摸她的背。哄睡神曲从最初的虫儿飞,到三字经,现在这些早已不能让她平静了。哄睡神曲除了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友谊地久天长,风吹麦浪等中文歌,还有BINGO,THE ABC SONG,HUSH  LITTOL  BABY以及她最喜欢的I  CAN  SING A RAINBOW这些英文歌,当然有时还有念诗,甚至还自己编造了一首哄睡诗。唱着唱着,她就用两只手在我背上摩挲,我就找准时机悄无声息地把她横在腰间,闭着眼哼着歌跳着舞。画面有时很和谐美好,有时请参照跳大神!此时,假如听到一阵大声地嚎哭,声音从高到低直到无声,我便知道成啦!

        哎,孩子越大越不好对付,我仿佛看到未来的育儿路上铺满的荆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