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她才宠她的啊,我错了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橙小仙:你说怎样才是爱一个人最好的方式?
王小面:宠ta啊。宠得无法无天,这样除了我就没人受得了ta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橙小仙:这真的是,太,帅(jian)。了。


薏米算是一起长大的小姐妹里最幸福的人了。


薏米大二的时候参加校外活动认识了芝麻,芝麻对薏米一见钟情,俩人恋爱了三年,芝麻一直对薏米宠爱有加,薏米一毕业,立刻就结婚了。
芝麻年长薏米几岁,运营一家自己的公司,做的风生水起,从来舍不得薏米受一点苦,能帮她做的全都帮她做,恨不得大姨妈的痛都替薏米受了。


芝麻说薏米你什么都不用做,只负责快乐就好了,我的责任就是让你快乐。


大四临近毕业,大家都在焦头烂额的实习投简历找工作时,薏米正在跟芝麻在夏威夷拍婚纱照。

婚后就甜甜蜜蜜的在家里过着不操心的日子,朋友圈里不是到处旅游就是猫猫狗狗,太让人羡慕嫉妒恨。

一起玩的姑娘们有时候开玩笑说薏米被宠的智商都退化了,可是更多的还是常常羡慕薏米的运气太好了。女人果然再努力还是不如嫁的好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好景不长。薏米老公的公司突然出了很大的问题,账户被掏空了,据说是跳槽的高管出卖了重要的数据。

然后更糟的事情来了,薏米老公头脑一发热,为了维持运营情急之下做了假账簿,结果被查办判了五年。

面对突然的变故,薏米崩溃了,不知道怎么应付,天天以泪洗面。

更可怕的是,家里的银行账户都被冻结了。为了偿还债务,房子也被抵押出去了。

薏米在一夜之间,由公主变成了烧火的丫头。


在那个浮华的城市里,她不得不重新开始了。这次,是为了生存。

可是,她已经毕业三年了。

她一毕业就结婚了。

她没有做过一天实习,大三那年她一直在度假。

她没有工作过一天,甚至没有自己写过一份像样的简历。

这几年她除了逛街,旅行,SPA,购物,养宠物,陪老公以外,好像什么也没有做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甚至连电费都不知道怎么交。
当然,交电费是小事。

重要的是,薏米一下没了经济来源。她不得不第一次开始为生计奔波了。


薏米试着写了生平第一份简历。

面试的时候,hr 问她为什么毕业了三年职业简历上还是空白,薏米不知道怎么说,一个25岁的女孩,一般都是虽然有些稚气但终究还是干练的形象,面对hr 有些逼问的语气,薏米居然像一个还没成年的小女生一样委屈的哭了。

走出面试的大门的一刹那,薏米突然第一次觉得这几年好像都是空的,她只知道自己是芝麻的老婆,可是自己在这个世界上的位置在哪儿,都不知道。

现在回想起来上次自己一个人做一件事的时候,好像还是在大学的辩论队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薏米的人生头一回碰了无数次壁。可是怎么办呢,还是得坚持。

薏米说她最难过的是,不仅仅是遭遇了这么大的变故,而是她发现,这么多年,除了这段感情以外,自己好像什么也没有。

她的世界停止了三年,可是周围的世界一直在运转。


“他把我宠成了一个傻子,然后扔下我了。”

她头一次觉得这个世界很陌生。她害怕了,“我以后该怎么办?”


薏米的老公知道薏米的现状后,痛哭流涕,可是什么也做不了。

“我是爱她才宠着她,什么都让她做保护的好好的,舍不得让她受一点累,我是错了么……”

是的,你错了。因为你最后还是没为她带来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有这么一种像薏米这样的例子,曾经被身边的人保护的太好,他们心甘情愿的被惯坏,他们完全不知道外边的世界是什么样子,在该学会成长的时候没有成长,该学会思考的时候没有思考,事情来的时候永远都有人善后,所以到了必须一个人面对的时候,就懵逼了。

他们曾经被宠溺的无法无天,可最后却没能幸福。

因为在他们本应该的成长期,他们从来都没有思考过属于自己的人生是什么,他们到底想要什么,要的起什么,也从来没有衡量过自己的价值有多少,能用来做什么。



自己的人生?嗯……不好意思没想过。



他们也会有时觉得心里很空,好像少了什么,但只是偶尔,很快就又什么都不想了。

因为他们觉得没必要。又有很多不明所以的人告诉他们真的没必要,他们就更加觉得嗯,就是这样的。

贪享安逸是劣根性。

他们的路被安排好了,他们觉得好像什么都不用操心,自己只要乖乖呆在这里不要乱跑就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们呆的环境太安全了,充满了氧气,他们觉得世界就是这样的,却不知道真实的世界里大家都是抢着呼吸的。



所以如果有一天这个环境崩塌了,他们就好像突然被摘下了氧气罩,这个世界陌生的不认识,一个人走在街上不知道该以怎样的姿势不显得局促,跟陌生人说话的时候不知道该用怎样的表情不让对方发现自己的生涩,他们曾经生活在一个被营造的很温暖的地段里,没真正见过真实世界里数不尽的龌龊和太多不得已的狼狈不堪,不管到了多少岁,他们都天真以为这个世界就是那么美好,所有的人都有一颗无所图的善心。

偶尔听到的污秽可怕的事件,他们也会觉得,那是电视里的,新闻里的,小说里的,别人那里发生的,跟我无关,我怎么可能碰到。



他们更加不懂得怎么去保护自己。他们的心智太过幼稚和简单,更容易被一些居心不良的人一眼看穿,更容易偏差,被骗和堕落。

他们突然从一个无菌的环境掉到了一个布满杂菌的地方,不知道该怎么生存。

他们可能要到遍体鳞伤的时候才明白,到底是原本的世界欺骗了他,还是过去的假象让他从来都没有了解过这个世界。

他们在这个时候才会明白,以前那个偶尔会觉得很空的感觉,是弄丢了的自己产生的不安。



“我会教导他,指引他,让他变成更好的自己。如果有一天我不得已离开了,也会很放心。因为他的人生不会因为缺少了我变得惨淡无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很长,未来的时光很远,不管是父母还是爱人,我们谁也不知道一个人是否有足够的精力和体力背着另一个人走到尽头。

爱一个人最好的方式,不是当她的眼睛,当她的手臂,当她的双腿替她走路,而是告诉她,怎样向前看,怎样迈步走。



“人”字,左右各一笔,相互支撑才能成形。

一起奔跑的伙伴,未来的路才不会显得漫长而无味,也能走的更远些。


所以,爱一个人最好的方式,是告诉他这个世界有多操蛋,是教会ta怎样飞翔,哪怕是有点残忍的方式。




文|茜茜
图|网络


-END-

茜茜原创作品|高兴就分享朋友圈吧


写走心的事|爱该爱的人
你来的时间|永远刚刚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