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卖烧饼攒下7套房,你还在朝九晚五地拿着手里的三五千!

 

1.

自从上次北京卖煎饼的大妈因为月入三万的事件火了以后,现在煎饼大妈马上就遇到对手了。

一名顾客拿到煎饼之后,坚持认为大妈少给自己打了一个鸡蛋。大妈辩解不过,脱口而出:“我月入3万,怎么会少你一个鸡蛋!”消息一出,让所有在煎饼摊上买饼的小白领都深受刺激。原来自己每天朝九晚五地上班,到头来拿得还没有街边卖煎饼的大妈多。瞬间在网上就进行了热议,原来在我们生活中这周最不起眼的职业反而是最挣钱的。

然而今天网上又爆出了浙江省金华市区卖了8年烧饼的杨师傅他靠一个个烧饼攒起家业、不仅抚养子女长大成人,而且最多时手上还有7套房产,而且还不包括店面。这让一群本来就受到 了煎饼大妈刺激的年轻人再一次深受打击。在外闯荡好几年,就连一个厕所都买不起,曾经觉得引以为傲的办公室白领职业,其实不过是虚有其表罢了。挣得还没有卖烧饼的多,现实总是这样赤裸裸的打脸。

杨师傅和妻子真正开始做小本生意的时候已经37岁了,在这之前他只不过是一个家住农村的老实巴交的乡下人。为了维持生计他早些年卖过肉、打过工,靠着煮饭还不错的手艺偶尔也去村里红白喜事的地方帮忙掌勺挣外快,养活一双儿女。

后来慢慢以一些积蓄以后,决定走出农村到市区去开一家早餐店。于是杨师傅每天负责做烧饼,老婆负责炸油条。刚开始维持生计不成问题。杨师傅的烧饼外酥里嫩,用料十足饼面上一层飘香的黑芝麻光看到就有食欲。而且坚持自己手工做饼,每一道工序都亲自把关,很快就在当地出了名。每天店外面都排着很长的队,根本忙不过来。因为在当地有了名气后,收入也慢慢增加。问他一个月能挣多少钱。杨师傅说:”刨除成本,每天卖三四百个。一个烧饼卖3元,一根油条卖2元,店里还卖包子、馒头、馄饨、豆浆、福建羹加上至少3万元。”在金华早餐界,杨师傅并不是最赚钱的一个,江南有一家卖红糖馒头的和市区一家连锁煎饺店,一年可以赚7位数。

2.

从卖饼的那年起,手里面的存款日渐增多。杨师傅决定投资房地产,先后买下7栋不动产,单靠投资的房地厂已经给他带来了不菲的收益。但是他还是坚持自己的烧饼生意因为他说“我不是个做大生意的人,尝试过很多投资方式,还是凭手艺吃饭最稳当。这个行业很多人看不上眼,但是实打实,风险小,利润也还好。”

但就是这个别人看不起眼的行业,杨师傅选择了日日站岗,每日凌晨1:30起床,和面、发面、醒面、买菜、进货、拌馅……做好准备工作。

4:30,工人们来了,包包子、蒸馒头、做豆浆,食物香气在店里弥漫开来。

5:30,杨师傅开始生火,擀面,准备迎接第一个顾客。直到上午10时左右,杨师傅工作台就是一个烤炉。就算夏天已经40度高温他也坚持在最热的烤炉边做自己的烤饼。别人都劝她买个自动化的烤饼机,但是他说用机器做出来的饼,很多味道都失去了,所以还是要自己亲自做。

从擀面到烤饼,十几个步骤,他要一个人反复循环一气呵成,一天要做掉100公斤面粉。等卖完最后一个饼都已经中午12点过了。生意做完了就又要开始盘算第二天的进货和当天的销售额。直到下午才能睡觉。

他的白天是其他人的黑夜,但正因为有这些不起眼小摊贩的坚持。才能让大部分行色匆匆赶去上班的人有了热乎乎的早餐。

对于37岁还在出来创业的杨师傅来说,他表示一切都不算晚,刚开始做的时候也只是为了养家糊口,并没有想到这份坚持可以为自己带来更多的收入。他每天做饼,进货再盘点连轴转的生活,有时可以忙到一天都没有时间去上个厕所,但他并不觉得苦和累。他真的把自己这份早餐工作当作自己一份事业在打拼,虽然这份事业并没有坐在明亮整洁的写字楼那么高大上,但是他认为靠手艺赚钱不丢脸。

3.

杨师傅说现在很多年轻人是吃不下这份苦的,曾经也有来拜师学艺的但最后因为太幸苦最多两个月就走了。对比起刚开始3000多的收入,年轻人很多更愿意去送外卖这样的跑腿工作。很多时候我们只看到别人高收入的光鲜,但是坚持8年每天凌晨1:30就床光是这一点就已经很多人打退堂鼓了。

在37岁这个年龄很多人看来已经算是高龄创业者了,这个岁数的人都是上有老下有小的,所以大多数都愿意有一份稳定收入时间多的工作,总认为都不再是年轻气盛的年轻人,不想在折腾。所以也导致过40几乎很多同龄人的生活就渐渐拉开了差距,因为怕苦怕累,所以更愿意工作稳定离家近,就这么凑合着过其实也挺好的。 

但是真正有追求抱负的人来说,他的每一天都是一个新起点,即使到了50岁也可以一切归零重头在来,即使只是风里来雨里去的卖煎饼,但坚持下去人生也会发生质变。

很多年轻人喜欢一般上班一边抱怨,抱怨工资,抱怨老板,抱怨自己上班还不如楼下卖煎饼的。但是又有多少人敢辞职去创业,去做一份之前自己瞧不上的事业的呢。

你说你每个月就挣这么几千,但是忘了你还有朝九晚五和双休。你说你每天要挤一个小时的地铁去上班,但谁不是每天挤公交挤地铁呢。

如果觉得自己上班还不如卖烧饼那是因为你还不够努力,如果你有烧饼杨师傅十年如一日对自己工作永不厌倦的精神,那么你也可以做到购买7套房。

所以职业不分贵贱,只在意你是否在这份你选择的工作上是足够努力,是否每一天都在打磨你自己。凌晨一点半的街道你愿意一看就是8年吗?

如果你的才华暂时还撑不起你的梦想,那么就赶快脚踏实地加油干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