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力与升级影响课后作业 第二周

《沟通的艺术》课后作业,本周练习重点:倾听练习-释义

1.倾听练习-释义:使用两次以上,完成后请在简书上写下你的收获,分享到班级微信群。

释义中的三点内容:重述、重组和回应对方的情感和需要,我觉得对我来说最难的是重组。

如何将对方话中的内容准确的重组,对我来说有点困难。在和对方沟通的时候,我总会不自觉的加入自己的看法和建议,重复给对方听的时候,不止一次收到“我其实不是这个意思”的反馈...实在是有点崩溃...

如果可以要求自己去听清对方话中的内容,想要去准确重述,就容易忽略掉其中的潜在寓意,但是听得太投入又没办法很客观的重述,总会带入个人的感情色彩,总之就是无比纠结...

后来改变了一下方法,重组中有:改变措辞、举出对方说法的具体例子和潜在寓意三点。其实不是每一次对话都一定要把这三点兼顾到,对待不同的人和不同的事,可以采取灵活的倾听方式,如此就轻松了很多。

总结:会说话的人情商都高,情商高的人都不一般,不一般啊不一般~~~

《权利和影响力》课后作业

2.请回顾《权力和影响力》拆页四内容,完成I.A1.A2便签。(此作业为本月第二组便签)

R:

首先,上下级关系是拥有不同背景和承受不同压力的人们之间的一种相互依存关系,如果处理不当,双方就都不能有效工作。其次,由于上下级关系不同于父子关系,因此处理好二者关系的重任不能也不应当仅仅落在上司身上。上司也是人,他们不可能永远比下属聪明和成熟。再次,正因为处理好上下级关系不只是上司的责任,管理上司就成为现代企业中下属工作的一个必要而合理的组成部分,对于那些有一定难度的领导工作而言尤其如此。最后,要想协调好上下级关系,既能够适应各自的风格、特点和期望,又能满足双方的重要需求,你就必须投入必要的时间和精力。

要想高效、负责地完成十分困难的领导工作,必须得到上司的支持,由上司提供必要的信息、资源和帮助。要想做到这一点,就必须建立和维持良好的上下级关系。能成功地和上司出好关系的人们通常有以下典型特征:

•首先,他们设法了解上司的工作目标、工作方式、他所承受的压力及其优缺点。

•其次,他们对自己的工作需求、工作目标、个人风格及优缺点也非常了解。

•接下来,他们综合利用所了解的信息,建立一种满足双方需要和各自风格的上下级关系,这种关系的特征是明确的、相互的工作期望。

•最后,他们努力维持这种关系,包括及时与上司沟通信息、信任对方。保持诚信以及有选择的占用上司的时间和其他资源。

a)便签「I」,用你的话重述拆页四的知识点。

上下级关系是上司和下属两者相互依存的关系。因为背景不同,经历不同,故而上下级关系不应该只靠上司一个人维持。

理解上司也是人,不要过分依赖上司一个人可以处理好所有的关系,如果想协调好两者的关系,就需要投入必要的时间和精力。

下属想要高效的完成工作,少不了上司的支持。那如何处理好上下级关系呢?

1.了解上司的工作目标和方式,以及其个人的优缺点。

2.能清晰的了解自己的工作目标及需求,和自己本身的优缺点。

3.根据以上信息,明确彼此对工作的期望,从而采取行动。

4.增进关系,积极和上司沟通,加深彼此的了解。

b)「A2」参照以下列表,与自己进行深度对话。确认你接下来会具体做些什么呢?

·请问,你的上司最大的优势是什么?短板是?(经验,人际关系等)

优势:有魄力,敢想敢做,懂得创新,有责任感

短板:过于强势,不善于听从别人的意见

·你认为你如何做会让他的优势发挥到最大?如何做才会让他的短板尽可能避免暴露?

尽量配合他的工作,高效率的完成他分配的任务。

这个…他这个短板想不暴露有点难啊…

·你认为你的上司目前最大的压力(主要的工作目标),近期的工作重点是什么?到目前为止,你为你的上司在哪些方面提供了哪些价值?

近期老板的工作重点是6月份音乐会和8月份考级。

提供的价值…我的教学风格和其他老师都不一样,比较有个人(逗比)特色,生源比较稳定,和家长沟通都比较好。

·你在哪些地方妨碍了上司创造业绩?

工作态度不够积极。不够以琴行的利益为先。

·你认为你还可以在哪些方面为上司提供价值?

最近很多家长因为琴行学费涨幅比较大的问题很有情绪,我可以很好的和家长进行沟通交流,帮助老板推进这件事。

·你是否近一周内和他沟通过你的目标?你认为你的目标是什么?他清楚与否?

没有沟通过…他不清楚我的目标,因为我貌似也没什么目标,一年也就见到老板一面……


这周休息的时候,找一天在微信上和老板聊一聊,了解一下老板的想法,然后和他讲一下我的想法和感受,看能不能加深彼此的了解。

《演讲工作坊》课后作业

3.查看本周需要沟通或演说汇报的工作,写下你所讲的内容和沟通对象有什么关联。

a)痛点;

b)利益点;

c)兴趣点。

琴行六一会举办一场音乐会,因为是在专业的剧场表演,收费会高一些,很多家长因为觉得这种表演没什么大的作用,还收费偏高,兴趣不大,我打算和他们沟通一下。


现在学生学习都是一对一上课,教学环境相对闭塞。如果可以去参加音乐会,会有以下几点好处。

1.可以锻炼孩子的胆量。

在专业的场地表演,观众很多,整体流程很规范完善,学生平时只面对老师一个人上课,到了人一多的场合弹琴手都会发抖,心理素质不过关,音乐会这种场合是一个难得的锻炼机会。

2.可以让孩子和其他学生相互学习。

平时一对一上课,很难知道其他老师的学生弹的如何,程度怎样。在这种公开的场合,大家彼此学习,会有很大的收获。

3.音乐会对孩子有很大的鼓励作用。

音乐会有专门的奖杯奖章,表演完毕后还有录像等等,这些都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是有特殊意义的奖励。参加过音乐会的学生上课练琴都更加有动力,有信心,状态比之前好很多。

基于以上三点,我建议家长可以鼓励孩子参加这场音乐会,收获真的会很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