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力与升级影响课后作业 第一周

《沟通的艺术》课后作业,本周练习重点:倾听练习

1.请回顾《沟通的艺术》课程内容,完成沟通课程的复盘。

a、目标:

1.和别人沟通的时候更注意练习倾听,不轻易评判和给出建议。

2.做出倾听的反应:重述、重组、回应

3.分清事实与推论

4.利用好人称代词

5.进行知觉检核

b、结果:

过程比较顺利,能耐着性子听别人把话讲完,并且去认真理解对方话里的内容。和之前相比,接收到的信息更多,给出的回应更加细致真诚。

需要改进的地方是重述和重组还需要练习,如何准确的回应对方的情感和需要也是一大挑战。

2.倾听练习

a)请进行倾听练习:借力使力+重述,使用两次以上;

b)完成作业后,请在简书上写下你的收获,分享到班级微信群。

以前没有用过借力使力和重述的方法,一般和别人沟通时都是听对方说完直接给出建议,很多时候谈话结束的都比较快。这次和闺蜜以及同事刻意练习了一下,发觉用借力使力+重述的方法进行沟通,表达者更有交谈的欲望,讲的内容会更多更深刻细致,对于我的理解也更有帮助。重述了他们想表达的意思之后,也让对方有了受到重视的感觉,整个沟通过程都变得更加顺畅舒适。

以后如果时间允许,可以在一些特定的场合或者和特定的人多做这种倾听练习,可以把握到更多谈话的细节以及潜在的寓意,很有意思。

《权力与影响力》课后作业

3.「A2」练习:结合课堂上的内在权力感体验练习,针对加强内在权力感,写下接下来一周可以做的具体事情是什么?

接下来一周开始安排具体的考级事宜。之前大部分时候都是以家长的意愿为主,她们一般会以学生课业忙,小升初时间紧等各种理由想要让孩子考高一些的级别。这次我要好好把控,根据学生的正常能力来安排考级曲目,让家长跟着我的节奏走,不能总让她们做主。

4.请回顾《权力与影响力》拆页三搞好横向关系的课程内容,根据上课内容,在简书上完成I.A2便签,并分享到班级微信群。(此作业为本月第1组便签,共4组)

R:

在这类情况下,非常重要的是你要对工作中的相互关系有所认识,并且积极主动的去处理好这些关系。杰里没有做到这一点,相反,他将自己的时间和精力都用在了新产品原型的开发上,他认为这才是“他该做的事情”。

在此类情形中,真正应该做的事情是领导工作,具体包括:

•确认哪些是正确的横向关系,包括那些很微妙的、难以察觉的横向关系(换言之,就是弄清楚要领导谁)。

•对这些人中谁有可能抵制合作、原因所在以及抵制的程度要有一个预估(即对何处需要加强领导做到心中有数)。

•尽可能的和这些人建立良好关系,通过采取沟通、教育和谈判等方式来减少或者克服大部分阻力(即运用领导工具)。

•在做不到第三条时,就要精心选择和采取更加巧妙、更强有力的办法来对付抵制行为(在领导时要勇于面对困难)。

a)便签「I」,用你的话重述拆页三的知识点。

工作中我们除了要处理好自己的事情,处理和老板、上下级的关系之外,还有一种关系很重要,那就是横向关系。

如果想做好工作,好的横向关系必不可少。那么,怎么处理好横向关系呢?大概有一下四点:

1、确认横向关系的对象;

2、了解这些人的具体情况;

3、通过各种方法和他们建立良好的关系;

4、如果有抵制行为,要有应对方法。

通过以上四点,对自己的横向关系做出正确的预估和应对方法,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做好工作。

b)便签「A2」,写出你最近需要负责的一项需要协同的工作,想一想做好这些事,你需要哪些人的参与,以及哪几个关键人物的支持?隐藏的关系还有哪些?

5月末琴行要举办音乐会,这周开始要选曲,准备起来了。

需要参与的人有:学生(表演者)

需要哪些人支持我:教务老师(安排报名事宜),家长(配合时间,监督学生练习)

隐藏的关系:其他老师(有可能影响我的选曲,尽量不选重复的),老板(需要安排流程以及各种演奏相关事宜)

《演讲工作坊》课后作业

5.查看本周需要沟通或演说汇报的工作,写下你的沟通目标。

参考三个维度:

a)让对方转变心态;

b)让对方做出决定;

c)让对方做出行动。

明天周日,打算和小姑子沟通一下她睡得晚而且比较吵闹的问题。

首先,你年纪小,精力旺盛我可以理解,但是我毕竟年纪大了(身体实在和00后没法比),而且我和你哥都比较怕吵,希望你可以体谅。

其次,虽然你年轻,但是总是晚睡对身体还是不好的,最近你起了好多痘就是你的身体在抗议了,为了自己的健康也应该调整一下作息。而且晚上太吵,也容易打扰到左邻右舍,给他人带来不便。

最后,如果你觉得我说的有道理,愿意做出调整,那真是再好不过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