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年青一代青睐的本土时尚品牌

【摘要】提到北欧设计,令人不由得总是与时尚、简洁、冷峻、高傲等印象相连,而瑞典的服饰设计,便是其中的佼佼者。其实瑞典设计除却以上风格,也有干练、青春、自然、活泼等风格。当然,与北欧设计一样,最大的特点就是,不论是流行服饰还是家居用品,不论是时尚单品还是装饰用品,绝大多数的瑞典设计师们一贯秉承一个“简”字。

提到北欧设计,令人不由得总是与时尚、简洁、冷峻、高傲等印象相连,而瑞典的服饰设计,便是其中的佼佼者。其实瑞典设计除却以上风格,也有干练、青春、自然、活泼等风格。当然,与北欧设计一样,最大的特点就是,不论是流行服饰还是家居用品,不论是时尚单品还是装饰用品,绝大多数的瑞典设计师们一贯秉承一个“简”字。设计品增之一分则太多,减之一分则太少,舍却繁复,只取精华,只要那么一点点,用来表现功能与个性以及美感,便已足够。

经过对一些时尚服饰品牌的了解,尤其是得到了瑞典规模最大的豪华百货公司之一NK(Nordiska Kompaniet)市场部工作人员的帮助,特别是NK NORDISKA DESIGNERS部门员工的协助,以及通过对一些瑞典年轻人的调查询问,获得了一个推荐名单。这个名单也许不能代表瑞典最全最好的时尚服饰设计,但基本上是目前瑞典年青一代比较青睐和推荐的品牌,这期先介绍其中一部分品牌。

▲NK(Nordiska Kompaniet)百货公司在 Stockholm市中心Hamngatan内部,圣诞将近,大厅从上至下垂下一棵大气而漂亮的圣诞树。

★时尚服饰品牌ACNE STUDIOS(艾克妮)

▲时尚服饰品牌ACNE STUDIOS,NK百货二楼有专柜。(图片来自ACNE STUDIOS)

▲时尚服饰品牌ACNE STUDIOS2015秋冬款,NK百货二楼有专柜。(图片来自ACNE STUDIOS)

ACNE STUDIOS中文称为艾克妮,这个品牌也许是目前在国内最火爆的瑞典服饰品牌之一,淘宝有数不胜数的代购。这个成立于1996年的瑞典时尚品牌前身称为ACNE JEANS, 艾克妮牛仔。公司创始人Jonny Johansson的意愿是通过这一品牌“创造新的表达方式”。目前,艾克妮在斯德哥尔摩、哥德堡、奥斯陆、汉堡、巴黎、纽约、伦敦、东京以及上海等均开有专卖店。艾克妮包括女士服饰、男士服饰、箱包、鞋等时尚单品,产品设计采用基本色调,面料柔软舒适,个性突出,牛仔裤尤其是艾克妮的强势产品。ACNE色彩内敛,但设计张扬,特别的设计风格有种在众人之中一眼便可认出你的感觉。系列产品对身材以及气质的要求比较高,即便在瑞典,也是很小众的品牌。

ACNE在斯德哥尔摩的NK百货二楼、Åhlens有专柜,另外在Norrmalmstorg 2号 ,Nytorgsgatan 36号等有专卖店。ACNE 官网:http://www.acnestudios.com/

★时尚服饰品牌DAGMAR

▲瑞典时尚女装品牌DAGMAR(达格玛),NK二楼有专柜。(图片来自DAGMAR)

▲瑞典时尚女装品牌DAGMAR(达格玛)的女装,2015秋冬(图片来自DAGMAR)

DAGMAR是HOUSE OF DAGMAR公司旗下产品,是一个由三姐妹创立的女装品牌。DAGMAR灵感来源于三姐妹祖母的名字,这是一个古老的瑞典女性名字。三姐妹的祖母曾经是一个裁缝,在对服装面料和设计方面有很深的造诣。品牌在2005年一经推出,便以它标新立异和精致大气的风格被时尚界青睐和推崇,并多次获得时尚设计的大奖。时装公司由Karin Söderlind,Kristina Tjäder 和Sofia Wallenstam三姐妹经营,三人均有瑞典和国际时尚工业背景。DAGMAR女装最重要的特色是“非常规和复杂性”,高品质、时尚型和性感是DAGMAR的目标,色彩与图案的感觉来自20世纪二三十年代的装饰艺术时期。

DAGMAR在NK有专柜,另外Vällingby City , MOOD Stockholm ,Sickla köpkvarter购物中心的BEST OF BRANDS有专柜,DAGMAR官网地址为(官网提供在线购物服务):http://www.houseofdagmar.se/

★时尚服饰品牌HOPE

▲瑞典时尚服饰品牌HOPE,NK百货公司二楼有专柜(图片来自HOPE)

▲瑞典时尚服饰品牌HOPE(图片来自HOPE)

HOPE是一个非常年轻的时尚品牌,是由设计师Ann Ringstrand 和Stefan Söderberg在2001年创建,创建灵感来自于经典的北欧时尚以及军队制服。HOPE以它的设计来关心人的感觉和需求,同时也努力创造自己的艺术形象,比如在皇家剧院举行展览,或承办音乐会等,2010年该品牌获得瑞典服装设计Guldknappen(金纽扣)奖。2001年创始之初只设计女装,之后在2005年HOPE 扩大了范围,服装设计包括男装以及周边配饰。HOPE的休闲类服饰简洁大方,职业装系列干练而不失个性。这个品牌的服饰,非常适合日常以及工作场合,利用率非常高。

HOPE在斯德哥尔摩的店有Götgatan34号,Smålandsgatan14号,Odengatan70号,另外NK二楼有专柜。HOPE官网地址为:http://hope-sthlm.com/,官网同时提供在线购买服务。

★时尚女装品牌CARIN WESTER(凯琳韦斯特)

▲瑞典时尚女装品牌CARIN WESTER(图片来自CARIN WESTER)

▲瑞典时尚女装品牌CARIN WESTER(图片来自CARIN WESTER)

时尚女装品牌CARIN WESTER由设计师Carin Wester在2003年创建,旨在通过现代而经典的图案、款式与面料,发扬斯堪的纳维亚风格。设计师曾多次获得设计大奖,比如2004年瑞典ELLE杂志年度新人奖,2005年的年度设计师奖,并于2009年8 月获得瑞典杂志Damernas Värld(女人世界)的金纽扣奖。CARIN WESTER的女装风格既充满现代的时尚感,又洋溢着古典的怀旧感。女性自然而自信的本质,与率性而自我的特性,通过设计师独特的视角和表现手法静静的散发出来。

CARIN WESTER在斯德哥尔摩地区的专卖店有Rörstrandsgatan40号,在市中心的Åhléns City也有专柜,以及Fridhemsgatan43的Gandpa也有专柜。CARIN WESTER官网地址为:http://www.carinwester.com/官网也提供在线购买服务。

★时尚服饰品牌CHEAP MONDAY(便宜星期一)

▲瑞典时尚服装品牌CHEAP MONDAY(图片来自CHEAP MONDAY)

▲瑞典时尚服装品牌CHEAP MONDAY(图片来自CHEAP MONDAY)

CHEAP MONDAY于2004年由Örjan Andersson和 Adam Friberg创建,早前为Fabric Scandiavia公司所有,后来被H&M集团买断,现在为H&M集团下属子公司Weekday Brands所拥有,零售店遍布欧洲与美国,在35个国家有1800家零售店,甚至在北京与沈阳也有专卖店。这是一个属于年青一代的平民化的大众快速消费时尚服装品牌,注重性价比并凸显个性,张扬自我。CHEAP MONDAY地址:http://www.cheapmonday.com/se/官网提供在线购买方式。

★时尚女装品牌BACK

▲瑞典时尚女装品牌BACK 2015年末新品(图片来自annsofieback)

▲瑞典时尚女装品牌BACK的裙装(图片来自annsofieback)

1971年在斯德哥尔摩出生并成长的Ann-Sofie Back一手打造设计了时尚女装品牌BACK,她曾经为多家知名品牌设计时装,为博物馆进行设计展览,并且是斯德哥尔摩和伦敦几所设计学校的导师和客座讲师。最近几年,BACK已经成长为瑞典最知名的设计品牌之一,并在国际上享有很大的影响力,很多国际明星都是BACK的顾客,比如Beyoncé,,Rihanna, Robyn, Neneh Cherry,Lady Gaga,Noomi Rapace, Icona Pop,Chloé Sevigny等,甚至瑞典王室王储维多利亚公主。BACK将趣味性与舒适性结为一体,它的风格来源于斯堪的纳维亚的美感,但又打破传统与限制。Ann-Sofie Back的设计初衷只为自己的心愿,或者是为更多女人而设计,让挑剔的女人在期间发现自己并满足自己。Ann-Sofie Back的设计获得多次大奖,比如Elle年度设计师将,比如金纽扣奖等。

BACK官网地址:http://annsofieback.com/官网提供在线购买,斯德哥尔摩的NK和Åhléns City等多家百货公司有专柜。

★时尚服饰品牌FILIPPA K

▲瑞典时尚品牌FILIPPA K的女装(图片来自KILIPPA K)

▲瑞典时尚品牌FILIPPA K的男装(图片来自KILIPPA K)

FILIPPA K是一家始于1993年的服装零售连锁公司,品牌由瑞典20世纪知名商人Lars Knutsson 的女儿Filippa Knutsson以及Patrik Kihlborg共同创建,在17个国家有超过700家门店,总部位于斯德哥尔摩。它的标志是现代与极简,它的产品,包括女装与女装、箱包、鞋子、周边配饰等,也确实达到了经典的现代风格与极简的设计。创始人Filippa Knutsson的宗旨是创造一个具有物质性与真理性的品牌,而不是单单流于肤浅的时尚,并且注重品牌的可持续性与生态型发展。2013年FILIPPA K的营业额达到七千万欧元,并以10%的速度实现年增长。

FILIPPA K的官网地址 :http://www.filippa-k.com/se/

官网提供在线购买,另外在NK有专柜,在BIBLIOTEKSGATAN 2号和HAMNGATAN 18-20号等有专卖店。

★时尚珠宝首饰品牌MARIA NILSDOTTER

▲瑞典时尚珠宝首饰品牌MARIA NILSDOTTER的部分项链设计作品(图片来自MARIA NILSDOTTER)

▲瑞典时尚珠宝首饰品牌MARIA NILSDOTTER的部分戒指设计作品(图片来自MARIA NILSDOTTER)

MARIA NILSDOTTER是一个由名叫Maria Nilsdotter的年轻女性在2007年创建的时尚珠宝首饰品牌,而这一年,年轻朝气的她刚刚从中央圣马丁艺术学院毕业。最初的几年,Maria Nilsdotter亲手设计了所有的首饰,并且许多还是限量版。之后品牌知名度不断增长,但是它的质量与手感不变。它的设计灵感来自神秘而黑暗的幻象世界,并且往往来自民间故事和神话。许多设计产品创意别具一格, 仿佛将所有关于不可解释的神话之韵融入其中,令人产生无限的遐想。2012年Maria Nilsdotter获得瑞典女性杂志《女性世界》(Damernas Värld)颁发的年度金纽扣设计大奖,2013年MARIA NILSDOTTER旗舰店在斯德哥尔摩中心开始营业。

MARIA NILSDOTTER官网地址:http://www.marianilsdotter.com/官网提供在线购买服务,旗舰店位于斯德哥尔摩的Sturegatan 6号。

★百年历史的时尚服饰品牌TIGER OF SWEDEN

▲有百年历史的瑞典时尚服饰品牌TIGER OF SWEDEN,NK百货二楼有专柜。(图片来自Tiger of Sweden)

▲有百年历史的瑞典时尚服饰品牌TIGER OF SWEDEN的女士职业装(图片来自Tiger of Sweden)

Tiger of Sweden(瑞典之虎),很难想象这个风格摩登而经典、冷酷而帅气的时装品牌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1903年,裁缝Markus Schwarzmann 和Hjalmar Nordström在瑞典中部小城乌迪瓦拉(Uddevalla)创建了这个品牌,所以最初他们给了品牌的名字为Tiger of Uddevalla(乌迪瓦拉之虎)。起初Tiger of Sweden只做男装并且目标顾客是年纪偏大、有一定社会经济地位的男性。品牌定位和目标顾客的改变在1990年之后,就是在此期间,品牌名字改为Tiger of Sweden,并且将设计放在了首位,另外品质也得到飞跃性的提升,至此,品牌赢得了新的目标客户群。直到1997年,公司的业务才开始将女士服饰也包括进来。 目前,Tiger of Sweden 已经成为瑞典最知名的时尚服饰公司之一。2003年,丹麦的服饰集团IC Group买下Tiger of Sweden。这个品牌最好的设计系列应该是职业装系列,尤其是女士职业装系列,尽显职业女性的干练沉稳,又不失女性内涵与气质。牛仔与休闲系列也是很出彩,北欧的简练与自信尽在其中。

Tiger of Sweden在NK百货公司二楼有专柜,ÅHLENS CITY 也有专柜,另外在斯德哥尔摩室内有多家专卖店,比如Jakobsbergsgatan 8号和Torsgatan 4号。Tiger of Sweden的官网地址为:http://tigerofsweden.com/se也提供在线购买服务。

后记:

感谢NK百货公司工作人员的协助

温馨提示:在NK百货公司内拍照首先需取得拍摄许可,并在每一个专柜征求工作人员的意见。

另外,ACNE专柜即使有拍摄许可也不可拍摄。

NK NORDISKA DESIGNERS(北欧设计)分部有多数瑞典知名本土服装品牌。

文图:听雪儿 | 慕溪北欧旅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