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年-致敬读书营

2018年,还有18天。这一年马上就要结束了。读书营随着终极主题营的结营,也即将迎来最终的收官。

上一期的故事主题营,我没有参加,原因是自己很忙。其实仔细想想,自己真的有那么忙吗?只不过是自己害怕写故事,害怕不知道如果入手,就没有了报名的勇气。回头想想是遗憾的,首先这一年的主题营,没有完全参与,以后也不会有机会了。其次,我又失去了一次挑战自己的机会。

所以,终极主题营来了,有十场牛人的分享,自己怎么能错过。

十场牛人分享听下来,自己只有一种感觉:特别震撼!这些牛人的故事,在他们的娓娓道来中,我们感觉好容易啊,也只有真正的做起来,才会知道好难!

一、这一年的收获

1、在猫叔公众号的推荐下,报名了英语流利说,到今天为止并坚持了130多天。

2、读了20多本。有关于教育的,有关于管理的,还有关于专业知识的。有点杂,有点乱。

3、学习了理财课。只是上了初级的课程,可惜自己没有完全的利用起来,只有定投已经坚持了五个月。

4、加入了读书营数据组、日报组。这是一群极致认真的小团队。让我学到了很多。非常的感谢大家。

好像自己这一年也做了一些的事情,可是为什么自己的内心还是焦虑的,焦虑来自哪里,我想应该来自我为什么没有脱颖而出,我为什么没有带来实质性的改变。

二、为什么参加终极主题营

回首看看和自己链接比较多的老铁,小麦,她已经是我们的连长了;秋颖,她也已经是副连长了;熊可,她早已进入了牛人班了......

自己呢?好像还是一个透明。所以终极主题营与其说是给自己的读书营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到不如说是想让自己抓住读书营最后的尾巴,让自己弯道超车。


三、终极主题营感悟

听完了10场分享,写了10篇的感悟。我对自己的要求是必须中午12点前完成。因为文笔有限,总要有其他地方弥补吧。打卡期间,我有几天在外地出差,外面下着大雪,我跑到外面,在美丽的雪花中,录制自己的感悟。当时自己还挺自豪,感觉自己还挺厉害的。居然坚持下来了。

同时,还听从了超有才华指导员的建议,加入到了日报组。有了上次日报组的经验,我对于这次的工作,也是胜券在握的。前两天,认证的人员偏少,我可以很快的完成。后来随着大家的积极性的提高,认证的人员越来越多,同时指导员要求晚上七点完成,对于我来说基本是完不成,因为白天上班,下班后回家给孩子做饭、写作业。基本九、十点以后,我才能有时间。所以后来的几天都是桃花老铁帮的忙。这也是我感到很遗憾的地方。

要做就做最好

十场牛人分享中,也是也非老铁说,她参加清单主题营的时候,给自己的目标是拿第一,所以她很功利的去研究打卡方式,然后慢慢地她真的脱颖而出了。回想自己,我一直都没有认真的去研究过任何的一场主题营。

日报组,桃花在做完第一次的日报时候,我看了之后,第一感觉就是,认真和极致的认真,区别真的是很大的。

我喜欢说先完成,所以一年来,我都在自己的完成中成长,都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忙的不亦乐乎,可是完成之后呢?我没有想着下次如何更好的完美,更没有想过去拿第一,所以自己一直都是在初级阶段。

就像自己的英语,感觉自己坚持了100多天,发发朋友圈打卡,还无比自豪,可是仔细想想,快半年了,自己居然还是Level3。完成的思想已经成为了自己进一步突破的绊脚石。

四、想怎么做

猫叔说:成人的世界里就没有“容易”。我把自己以前的生活过的太容易,并美其名曰:小富即安。可惜内心是彷徨的。这一年来,我让自己慢慢的成长,所以完成了,我就感觉自己特别的完美了。可惜,一年下来,我让自己又开始焦虑了。听完10场分享之后,我知道了,原来是自己想要进入下一个阶段了:从完成到完美。

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的细分领域额,只是我现在还没有找到。没有找到之前,就要勇敢的尝试更多的可能。尝试的多了,我相信自己的细分领域一定会找到。

我修改了自己的每日工作外时间安排:

1、早上五点半起床,读英语半个小时。

2、中午学习一课Excel课程。

3、晚上时间看书,输出感悟。

成长是自己的事情,结果是自己努力的程度。打卡不是目的,看书也不是目的,如何更好的应用,如何更好的让自己变得更强大,才是最终的目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年前,我偶然看到我女朋友手机有一个男生和她说话,很露骨并有见过面,三年的感情啊,我一直在努力跑却发现我带着绿帽子...
    一个用心听世界的孩子阅读 785评论 0 2
  • 是谁 腼腆可爱的微笑着 在城市的屋角偷窥 忙忙碌碌的人们 是谁 在云山之间 与城市招手 依依不舍的想说些什么 是谁...
    千好阅读 377评论 0 5
  • 每当夜幕降临,我总会无限感叹:一天又要过去了。 在人生这部影像中,我们可以找到开始键,我们一定会遇见终止键,但我们...
    特朗博阅读 353评论 0 0
  • 我想和你一起去你的大学校园里看看。我们一起走在林荫道上,看着年轻的同学们走过,三三两两,或独行或成双结对,我拉着...
    M的什么心情阅读 681评论 3 1
  • 跟好友说起高中时喜欢谁谁谁,后悔没有表白没有早恋了。 好友淡淡的说:“嗯嗯~这个有印象,人家有女票,高三时还公开了...
    白云深深山小妖阅读 1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