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和你一起去

       我想和你一起去你的大学校园里看看。我们一起走在林荫道上,看着年轻的同学们走过,三三两两,或独行或成双结对,我拉着你坐在你曾经坐过的石椅上,想象着你当时的样子,如果时光倒流,我会在那一刻突然从你身后跑出来吓你一跳,然后问问你发什么呆呢,是不是又在看漂亮的女同学?然后调侃你一番,坐在椅子上晃荡着我的小短腿,看你傻傻的为自己辩解,我却只看着你笑不说话,你肯定是说着说着就不说了,因为你看我一直坏笑不说话,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哈哈,其实我就是逗你呢,你手足无措的样子真的很好笑,然后拉着你去操场。我们坐在看台上,一场球赛正在进行,我说那个男生好帅,你说球技一般般,我当然不服气,然后我们的斗嘴大战就开始了,刀光剑影,啦啦啦,结果当然是我赢咯,最后你诚服于我麾下,带我去图书馆。你说你喜欢看《平凡的世界》,这个我知道,你看了好几遍了,它呀,都是你的枕边书了,而我喜欢三毛,喜欢听三毛讲撒哈拉的故事,我们捧着各自喜欢的书来到你曾经常坐的位子。你认真的看书,我认真的看你,我觉得认真的人最帅了,你要我好好看书,我偷偷笑低下头。

       笨蛋,你知道只我喜欢三毛,但是你并不晓得我更喜欢你啊,因为你就是我的故事。然后你就投入到书里了,丝毫没有注意到对面我这个想入非非、一脸傻笑的小女子了。我想啊想,笑啊笑,饿了,我拉着你去找吃的,我们来到你以前经常来的小餐馆,你还在这里过了一次生日,那个时候还没我。你点了你曾经常吃的菜,要我尝尝,我当然乐意感受一下你的气息了,结果是我吃的太饱了,非要拉着你散步。我牵着你的手,晃着你的胳膊,哼着开心的歌,你被我不着调的歌儿逗的笑,你总是不会像我一样捧腹大笑,你笑的时候总是微微笑,有时候不看你的脸我都不知道你笑了。然后,我就深深地体会到了一句话:幸福就是:我在闹,你在笑。

      我也想和你去看一场很美很美的烟花。我们坐在楼顶上,万家灯火是背景,烟花是灯光,主角当然是我们啊,灯光不停的变换,将我们的脸映得一亮一亮的,我靠在你肩上,感受着你的温度,绚烂的烟花在我们的面前绽放,满眼的烟花,黄的、红的、蓝的、绿的......每一朵都那么美丽、那么绚烂,每一朵都发出巨响,像是在向全世界宣布自己的美丽。我看的见亮了半边的夜空,也能看得见你的眼睛;我懂得烟花的冷,也珍惜你的温度。你搂着我的肩,看着世界,我偏着头看着你的脸,我想霸占着你的温暖不放开,哈哈,永远都不要,我不要你悲,不要你忧,不要你一个人孤单,想陪你到走不动,然后我们哪也去不了,然后我给你讲故事,讲你的小时候,你的中学,你的大学,然后还有我们一起做过的事,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还有拍的很丑的照片,还有礼物的故事,就是我们之间互送的礼物啦,还有你牙疼的事......讲所有有趣的事,但是我不想坐在摇椅上讲,要想听我讲故事,必须要陪我去荡秋千,我要我们都坐在秋千上,因为我最喜欢秋千啦。然后,你就会唠叨:“都一把老骨头了还这么爱动”,然后自然而然的用脚撑地摇一摇秋千。你老了,似乎连眼睫毛都没有了,你叫我别看了,说都看了几十年了还没看够啊,哎,你这个老头子啊,这怎么能看够啊,我还是笑笑不说话,看着你。我们,还是当初的我们啊!

       我还想和你一起去旅行。我总是有一颗贪玩的心,总是那么浮躁,我知道你也有很多心事,你总是不习惯倾诉,总是一个呆在一边,从不参与集体活动。就好比篝火晚会,每次你和你朋友一起出去玩,大家一起围着篝火跳舞唱歌,你都会在一边发小视屏给我。我最爱玩了,想玩篝火晚会很久了,慕名去香格里拉的藏访之家玩篝火晚会,结果失望而归,所以每次看到篝火晚会的相关内容都心痒痒,我会拉着你的手,像跳跃的火苗一样,开心快乐。

       我想和你一起去西藏,去看看宏伟的布达拉宫,去看看情僧仓央嘉措走过的地方感受一下爱情,我们去转经筒,用指尖将我的心愿传给佛祖,我希望你快乐,希望我们的家人健康,希望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像我们这样幸福,每碰触一个经筒,我就默念一遍我的心愿,我希望佛祖可以听的见。我们可以在大草原上围着篝火尽情跳舞、尽情歌唱,我牵着你的手跳啊唱啊,不想你像以前那样呆在一边发呆,我希望我带给你快乐,我希望你看见我的时候都可以真心的笑。草原的夜晚很安静,没有城市的灯火通明,夜空很明亮,一颗又一颗的星星看着我们笑,数都数不过来,都数的我眼花了......我知道你一直想去西藏,没事的时候也翻翻《西藏生死书》,说是洗涤心灵,哈哈,喜欢就去耍耍咯。其实,你去的地方挺多的,唠嗑的时候我总是能发现,我是不是很细心呢?是不是很好啊?那就快点夸我吧,嘿嘿。

       我还想和你去青海湖骑自行车,八月份的青海真的好美啊;我从来没有放过孔明灯,你说你会陪我去放一次孔明灯,我想看见我们放的孔明灯缓缓升到天上去,然后消失在视线里;我还想和你去蹦极,一百米的那种,哈哈,是不是被我吓了一大跳啊,因为我以前说过我怕,可你说你会陪我去,然后和我一起跳下去,有你陪着,我当然放心玩刺激了,我要带着恐惧前行,为自己加油,做一个勇敢的人;我还想和你一起去欢乐谷,去鬼屋,我其实胆子很小的,从不看鬼片以及僵尸片,但我就想和你去,我不怕,因为我会牵着你的手的。还要去坐摩天轮,我不会去仰望摩天轮,因为我就在摩天轮上牵着我的幸福啊......

        哇,我还想和你一起在北京吃马记冰糖葫芦,完了,根本想到停不下来!Oh,天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