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你玩的起么?

暧昧是一个很美的词儿。两个人之间那一点心有灵犀,欲语还休,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总让人不知不觉的深陷其中,忽觉温暖,当一但被冷却,却又忽生出被抛弃的感觉。

朋友小鱼,跟我讲了她的故事,办公室里有一暖男,叫他大春吧!大春长得很帅,大眼睛,高鼻梁,一米八的高个,最重要的是他很阳光,似乎跟每个人都能说到一块去,不管谁有困难只要叫他,他都会去帮忙。

大春和小鱼在一个办公室,那时小鱼已经结婚,有一个儿子,老公老实木纳,一天只知道埋头上班,回家就睡大觉。

小鱼在工作中受到委屈什么的,每次想跟老公倾诉的时候,老公总是听不到两句就沉沉睡去,时间一长,小鱼慢慢的就什么都不想再跟老公说了。

这个时候,大春的好就自然走到了小鱼的心里。大春也是结过婚的人,并且有一儿一女,儿女双全,幸福的让别人羡慕。

开始的时候,两人合作做一个企划方案,避免不了要经常打交道,熟悉之后,偶尔开开玩笑,小鱼也从很多人口中听到过侧面的大春,为人不错,可就是太过博爱,私生活有点乱。

起初的小鱼对这些并未在意,她跟大春合作之余,经常会聊起彼此的另一半,小鱼对现在的家庭状况是非常郁闷,但看到大春的家庭却很幸福,于是特别羡慕。

因为合作关系,他俩偶尔会一起出去吃个饭,K个歌,发展到慢慢的无话不谈的地步。

于是两人之间走的越来越近,小鱼心情不好的时候会发微信给大春聊聊天,大春也很会安慰人,每次都能让小鱼开怀大笑。

周末休息不上班的时候,大春会开车拉上小鱼一起去逛附近的景区,或者去农家乐体验一把当地风情。

每次新上映了什么电影,大春也会早早的在手机上把票订好,然后带上小鱼一起去看新上映的电影。

小鱼说到这些的时候,一脸幸福的模样,她说,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我有事,给他发消息,他都会马上回过来。无论多晚,给他打电话,他都会接,我心情不好的时候,他就会拉着我出去看看风景,直到我的心情好起来……

他会早上给我买好早餐,都是我喜欢的口味,他会在过节的时候给我送我曾不经意间提起的我喜欢的礼品。他会带我去参加他朋友的聚会,当然也会偶尔带他老婆和我一起吃饭……

我们之间也会吵架,每次吵架之后,我就会特别生气,但大春总是会悄悄的买一些小礼品趁人不注意的时候放在我的办公桌里来哄我,所以每一次吵架之后,我们关系就更好了……

他说,他不能看到我一点不好,我一不开心了,他心里就会难受。我不理他了,他就跟猫爪挠心一样不舒服。

小鱼说着一脸甜蜜,而我的脑门上却布满了黑线……

我问小鱼,那你们俩之间是什么关系?小鱼说大春说了我们是蓝颜知己啊!所以我们会比别人多一层关心啊!

他老婆都有怀疑过我们之间的关系,但我们真的什么关系都没有,我们连手都没有拉过的,就是很单纯的好朋友,小鱼说着,抓住我的手,很认真的给我解释道……

我说小鱼,你跟大春之间的这些事,你老公知道吗?

知道啊!我跟他说过了,大春是我的好朋友嘛,我老公也清楚的,他对我绝对放心的。

那大春的老婆呢?她也不介意?

他老婆可管不了他?他老婆每次问的时候,大春凶他一顿,他老婆就不吭气了。再说,他老婆知道我们是好朋友啊!我们之间本身就没什么啊……

好吧!我暗暗叹道!现在没什么?就代表以后也不会有什么吗?

放心啦~小鱼使劲摇着我的手跟我说道,你要相信我,以前没有,以后也不会有,我们确实是好朋友来着……

我怎么感觉到你们两个之间就是暧昧呢?我问小鱼?

暧昧?什么是暧昧啊?小鱼问我。

于是我专门给小鱼百度了一下,暧昧是男女之间态度含糊、不明朗的关系。是一种很特别的男女朋友关系,存在于友情之间,又超然于友情之上。暧昧的表现多种多样,语言、动作都可以表现出来。

我告诉小鱼,根据你的说法,你们目前的发展都已经超乎于暧昧了,这是一个很危险的信号。暧昧是毒药,不是你能玩得起的,那只是他填补空虚寂寞冷的一种方式。

你们没有发展到那一步,只是没有合适的机会而已。

要是有那么一天,花前月下,你侬我浓的时候,借你一点点小情迷,拉着你滚一次床单,在他看来,那又如何?

反正只是暧昧,连欺骗的诺言都没有,你又算什么?

姑娘,只能说你是太好骗了~

没有没有,小鱼忙着跟我否认,我们真的没有想要发展到那一步。

我相信你没有,可是你们都已经是有家庭的人了,现在的发展已经超出彼次的伴侣所能忍受的地步。

最重要的是你也知道,大春不是一个专情的人,他老婆孩子都留不住他的心,你就更别提了,或许你出现的时机,只是他上一个情人正好离开的空窗期,他需要的是那种被女人在乎着的感觉,而不是你。

你猜对了,小鱼说着低下了头,他以前有一个小三的,只是前一阵子分手了,他说跟我关系好了之后,他再也想不起来他的老三了。

可是,我真的没想要跟他有进一步发展,他也说了,我们永远都是最好的朋友。

如果你们都还在意自己的家庭,我停了一下,让小鱼看着我的眼睛,我告诉她,当断则断,否则,必受其乱。

同样的情话,他说了那么多人听,偏偏别人都只是一笑而过,就只有你当了真,要我说什么好呢?你是有多缺爱啊?

姑娘,擦亮你的眼睛,看清楚眼前那个跟你暧昧不清的男人,你只是他打发无聊时间的工具而已,给他一个耳光,告诉自己,暧昧再见,再也不见~

小鱼低着头,不再说什么,我知道她很难过,可是如果现在不痛,将来怕是更痛。

我不知道小鱼能否听得进去我的话,也许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但愿有一天,小鱼能自己走出这一团迷雾……

暧昧,他只是拿你的爱当了他的备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小鱼:谷宝,我发现你眼睛好小啊!而且还是单眼皮! 谷宝:请允许我吸一口可乐再回答! 谷宝:拜托!兄弟!我是...
    配宣阅读 1,817评论 17 13
  • 周愉意阅读 127评论 0 0
  • 之所以贵重到如此地步,‘虚界幻境’宇宙神极少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则是灵魂道路秘术太可怕! 比如‘虚界幻境’。 混沌境...
    im喵小姐阅读 372评论 0 0
  • 等 待 格桑花开了, 我在高原等你....... 思量过: 你来的时候,我该怎样欢迎你; 该怎样为你准备温馨而浪漫...
    淡云1阅读 327评论 3 2
  • ➀ 小辰是一个九岁的男孩,妈妈是一位很幽默的语文老师。客厅里到处可见小辰的获奖证书,他被很多同学称为:故事王子。前...
    快乐巴特阅读 2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