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魔芋炖老母鸡

      远程教育平台上的专家们终于回答我的问题了,对于老妈听来的这个所谓的民间防癌偏方给出了一致的否定答案。第一次遇到这回事似乎是在一年多之前吧。老妈神秘兮兮的把一只老母鸡外加特地找人从乡下挖来的生魔芋活生生的给炖了三天三夜,闻着满厨房的鸡汤味由最初的清香变成最后的怪异,我一直在跟她争辩着,说这样没有科学依据你不要道听途说,你不要浪费了这么香的老母鸡,它原本可以变成一锅我最爱的辣子鸡或者是白斩鸡的,甚至还特地打电话去咨询了某理科高材生,请他从科学的角度给我拿出一个说服老妈的理由。我记得他是这么说的,炖三天三夜,营养都全给炖跑了吧,要是用铁锅炖的,那些啥破金属还不得都进了汤里,吃了对身体不好……但是他最后一句是这么说的,要是我老妈炖的,就算是毒药我也喝。这话把我镇住了,真的。

      三天三夜之后,目睹着那锅已经完全分不出肉和骨头,甚至鸡和魔芋的所谓神汤,老妈打电话叫来了爷爷奶奶,叔叔婶婶等一帮亲戚。除了我之外,大家都无比神圣的等在饭桌旁,然后貌似有滋有味地喝起了这传说中防癌效果奇佳的汤。最后,我也喝了,虽然我压根不信,虽然那味道着实让我对自己的味蕾产生了深深的歉疚,可我记着那句话,毒药我也得喝啊。

      自从那次之后,老妈似乎对着偏方逐渐产生了浓厚的追捧之情。一听说哪里有养了好多年的老母鸡,一听说哪里又能挖出生魔芋,她就要开始准备着继续熬汤。我在家的日子太短,所以直到这次国庆回家,这魔汤才终于再次被我赶上。这次的老母鸡,是奶奶养了六年的,因为搬家的原因,新地方没有养鸡的空间,非杀不可。生魔芋是二舅舅家的,足足有人头那么大的一个,我这辈子第一次见到如此之大的生魔芋,遗憾当时忘了拍对比照一张以作留念。看着老妈做得喝得乐此不疲,我竟然有点开始担心起来,担心的当然不是这汤没有防癌效果,我是怕她吃多了出问题,那不就偷鸡不成蚀把米了。于是一直在家里跟她唠叨着,不要吃这种莫名其妙的东西,吃坏了看你怎么办。无奈我其实也是个不懂科学外加思维极其混乱之人,说来说去就这几句完全没有说服力的话,老妈怎么听得进去。于是倔强的我们就一直这么吵着。我甚至还说出了我还不信你吃了就长生不老这样的混话。

      一向不加入我们战争的老爸说话了,他说幺儿你不懂,因为你现在还年轻,不知道逐渐变老的人对生命的渴望,其实人都是很怕死的,你越老才越能体会到。我轻描淡写的说,活那么老有什么意思,太艰难了,还不如死了重新来过。老爸笑了,说,以后你到了我这年纪就会懂的。是的,这生命的过程还有好多我都不懂,所以都要去经历,可是经历过了之后才懂,我能说它的意义在于指导我的来世吗?真的有来世吗?那我还记得这辈子的我和我们吗?

      吵吵闹闹中这汤还是终于炖好了,这次我固执地一口都没喝,还告诉他们等我回单位在网上提问上问问医学专家,到时候给你个无比科学的解释,看你还乱喝不。老妈依然用她一贯的方式骂我,看你个傻姑娘,越大越傻,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听话,真没意思。我也用一贯的耍赖方式来回应,我就傻了,我就不喝,怎么着,你来灌我啊。老爸在一旁为了缓解气氛,笑嘻嘻的说,别生气啊,她不喝我喝。

10号回单位了,第二天上班的时候就迫不及待的上传了这个问题,今天早上发现专家回答了,三个不同的专家,一致给出了这样吃没有科学依据的答案。我原本想着等到这个结果的时候一定要第一时间打电话告诉老妈,让她不要再继续犯傻。可是事情往往到了真正发生的时候,总是会和自己设想的有着截然不同的后果。因为,我犹豫了。真说吗?那不是给了老妈好大好大的一个失望,自己辛苦做出的一锅对于家人健康长寿的期望瞬间就被我的电话给打消掉,自己生活中一份孜孜不倦寻找的乐趣就被我的电话给打消掉,自己对父母,对丈夫,对儿女的爱的表达就被我的电话给打消掉……这样的后果不好承受,也许我真的没有道理做这样的一个“坏人”。可我担心的就是,这毫无理由的吃法,会不会给吃出莫名的问题啊,哎。

      哎,生活呀,总是这么简单又复杂,道理当然很简单,可是纸上毕竟只能谈兵而已,真的到了具体的现实,复杂。一锅小小的汤就可以把人搞得如此纠结。

      突然觉得上班挺好的,因为出了社会才能真实的融入生活,甚至我认为这才是真正人生的开始。可以面对那么多形形色色的面孔,经历那么曲折或平坦的过程,感受那么多酸甜苦辣的生活。我想说这样的感受,其实很美好。生命带给我们的,远比我们想的要多很多。

     昨晚经历了一些事情,陡然让我感受到真实的人生已经朝我扑面而来,像是打翻了五味瓶一样,什么都有。很长的夜,很长的时间我没有睡着,辗转的想啊想。我想我是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在我过着自以为真实的生活时,旁边的人都说我其实还在自己一个人的壳中编织着自己的梦,那些不切实际的,没在人间的梦。原来他们只是比我先了一步。这是每一个人成长的必经之路,只是时间的早晚而已。

     很多的事情,我是真的懂了,面对那也许并不可知的前路,我会一步一步往前走,并且会坚定地不回头,不管前面等着我的将是什么,这都是我无悔的人生。

     感谢老天给我这次活在珍贵人世间的机会。感谢老爸老妈把我带到这个世界。

     所有爱我的人,我爱的人,伤害过我的人,我伤害过的人;所有在我生命途中停留过,正在停留,将会停留的人,谢谢你们,充实了我也许并不饱满的生活,丰富了我并不精彩的人生。这样走过,真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那个应该叫一声老爸的男人 生父去的早,从小没了爸爸,也忘了叫老爸是怎样一种幸福感觉。 生父去世两年后,妈妈带...
    渝夫2016阅读 3,848评论 4 7
  • 第一章 霸气的临时房客 我家住在Z市的边缘地区,但如果你认为我家的地理位置差,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因为Z市的大小学院...
    安大果粒阅读 841评论 1 7
  • 下雪的时候 你可以堆雪人 可以溜冰 那银装素裹的世界 是琳琅的诗 是无暇的意境 为什么 你 总是想着寒冷 夏天的炙...
    岛上君阅读 84评论 0 1
  • 如何阅读一本书梳理:读一本书之前问一下自己读这本书的目的是什么?读书带着4个问题开始读,并且读不同类型的书...
    hss_100阅读 104评论 0 0
  • 墙中的小洞是自由还是囚笼……
    唐炙carlos阅读 2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