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会喜欢你

图片源自网络,侵删
文/添一抹岚


我,爱在夜阑人静时,想起你。你过得好吗?会想起我吗?偶然地想起我。

你孩子快三岁了吧,她性格定然随你,温婉,宁静,你会爱极她。你先生肯定很宠你,你会是一个贤妻良母,你与他和顺美满。料想你厨艺该上几层楼了,以前就常听你说吃食方面的心得。你应该还爱哼几句流行歌的,你不知道,我喜欢听你唱歌,怀念与你K歌的那次。

1

我是这小城的土著,生活于我这个臭小子,无所谓拼搏,小日子过得平稳。旁人看我乖张,也罢,年少多如此。

还没转到你所在部门时,我已听得有人说我桀骜。后来,正式转入,我从同事口中听到种种关于我的传言。对此,我付诸一笑。同事话锋一转,她说你对我的评价与众不同。

我心内好奇,都说三人成虎,倒想听听你眼中的我是何种人物。同事说你言语间流露对我的赞赏,你说我是斯文人一个,什么乖张也许是故意而为。我笑,说你独具慧眼,慧眼识我。其实我算是张狂的人,也不知要狂些什么。

就是从那个时刻起,我觉得,对你,我得差别对待。

在同一部门上班,你我并未交谈,但照面打过几次。终于一天,你我说上话。你问我转部门的原因,我收起平日里的嬉皮笑脸,认真跟你说。谈话中,你目光柔和,注视着我,脸上笑容浅浅。

可能是我特意的乖张,使得很少有人会用柔和的目光注视我,除去我妈妈奶奶,似乎只有你。我心中有一丝得意,手指开始不自觉地弹着一旁的货架。

我用力让自己的心平静下来,双眼对上你的眼睛。你我对视,五六秒的时间,你就将目光抽离,剩我的注视,仍落在你脸上。你眼睛很大,双眼皮明显,黑眼圈浓重。皮肤有些暗哑,看上去紧绷绷。你的嘴角生于自然地向下弯,难怪你已努力笑,仍是清淡,若你不笑,必然是一副严肃表情。

你是个相貌平平的女子,我的视觉告诉我。但你,待人温和。

我也将视线收回,落在身旁乱放着的几纸箱货物上。我顺手将它们叠齐整,你过来帮忙,并将其他零落在通道上的货物也摆放周致。早听说部门经理看重你,说你是他的好帮手,管理卖场、维持仓库整洁,总是不遗余力。

整理货物时,你我一搭一搭地聊着,你问我答,我问你答。和你聊天,我心境出奇地平和,知无不言,心无旁贷。你语气平淡,与我的聊天如诉家常。我与他人聊着聊着最后总会夹枪带棒,我不舍得对你也这般,我说过,对你,要差别对待。

终于,凌乱的货物整理完毕。我们的闲聊告一段落,你说你得去卖场看看,转身离开。没走几步,你突然转过去来,正视着我。你说你对我的印像没有错,我故意问你具体是什么印象,你不言语,只往外走。

2

我们一帮聊得来的人约了去K歌,你听知,也一起去。我问他们,你性情恬然,怎会喜欢去K场。他们说你极爱唱歌,更爱嗨歌。我心中暗笑,满脑是你五音不全、声撕力竭的怪模样。

我们已然在K房里燃着,而你只静静坐一边,不一样地存在着。待我们几个人唱完几首歌后,你开始点歌,是情歌。我也静下来,打算看你出糗。怎知你一曲开唱,我们都安静,沦陷在柔软沙发,若有所思。你的声线虽不比黄莺出谷,却蘸满情绪,把我们都带入各自的心窝里。

你唱完两首歌,便又安静地坐着。平素里,我极反感麦霸,唱得好听不好听的麦霸,都讨我厌。很好,你不是麦霸,又唱得好听,我心内对你的好感又多了一分。

后来我们都觉唱烦了,你看我们都不唱,于是一首接一首地唱起来。间或,你会问我们,要来一首么,我们摇头,你继续唱着,或轻轻柔柔,或情真意切。

有人提议买啤酒,猜拳。我问你要不要加入,你只摇头,继续唱歌。我们聚在一起猜拳喝酒,只得你,独自坐在一角,仍唱着。

在一片吵闹声中,我耳朵里却总能听得你悠扬声音。看你孤零零,离群独唱,我不由靠近你坐着,与你作伴。你侧过身看我一下,微笑着,用手指一指身旁的他们。我摇头,报以微笑。

或许是多了我作伴,有了我作看客,你之后唱的每首歌入我耳时,总觉你加了三分细腻三分柔情,慢悠悠地淌入我心间。

第二天我们打算又去K歌。我问你去不,你说不去。我没问原因,但我心内有数,你觉得你不喜抽烟喝酒猜拳,跟我们在一起,备觉落寂吧。可我有陪伴你身旁吖,还是你已经将我列入他们范畴中,认定你我不是一路人。

念至此,我心口扬起失落,细微,但由不得我忽略。

几天后的晚上,我跟你说我们一帮人吃夜宵,问你去不。你推辞不去,让我们开怀吃。吃喝中途,我跟身边同事说,邀了你,你不来。同事说你向来不爱凑热闹,安静。我说K歌也热闹,你不也去了。同事无奈一笑,说或许你超爱K歌,她也没深究过。

难道K歌时你我存在过的一丝交集,马上又被鸿沟取代。或许,我在你眼里,不是同类。我的心头又翻滚出更多的失落,比上次浓烈,根本忽略不了。

3

超市高层主张把预备仓移至别处,一个小时车程的距离。节假日业绩好,备货不足,每天得派人去预备仓备货。预备仓乱遭遭,没人愿意管,也没人愿意去备货,这让各部门经理烦恼得很。

我总不时地听得你也抱怨着,货总不够,来货单品找不着,上头压经理,经理把压力架给你。

我想我该可以为你做点什么,我可以去预备仓,为你找你所需的货品。第二天,我跟你说自愿去预备仓,你高兴忘形,一把抓到我肩头,出力晃了几下。于我,你突如其来的动作,算得上亲昵,我会不知所措的。

所以,你放开手后,我仍旧站定在那。你向我喊了声,喂,反悔了,怎不动弹,是时候跟车出发去预备仓,我会将货品明细用短信发给你。我这才咧嘴笑着,走向收货平台。

我随货车去的预备仓,有点荒凉的所在,仓库里头乱七八糟,货物堵满了通道。难怪没人愿意来,我心里开始打着退堂鼓。恰巧,我手机嘟嘟一响,原是你发过来的短信。

一整页的货品明细,看得我发昏。信息拖至末端,我便不发昏,而是双眼放光:知道你辛苦,让你找如此多货品,你回来,请你喝杯东西。

喝杯东西,我自己掏钱去也行。可要是你请的,意义便不同了。我想赶在你下班前回去,于是一鼓作气,埋头找货。一旁同来的司机让我悠着,再拼命也没人看到。我笑了,扭头向他大喊,有的!那人也笑了,手动给我一个赞,顺口说了句,莫名其妙。

我心里头想,是奇妙,我的心莫名地奇妙。

我一身臭汗随车返回,带着你要的货品,念着你承诺的那杯东西。

然而,你今天走得比往时早。一问,说你请假了。一旁同事暗戳戳的说,人男朋友回来了,得早点回去陪陪。

我突然地恼怒,问那嘴碎的同事说怎不见她也回去陪陪她老公,带着一腔的阴阳怪气。那同事白了我一眼,说了声神经病,继而走开。

我辛辛苦苦找回来的货品已经拉上来。我暗暗握实拳头,一拳锤落包装纸箱,纸箱参差裂开,似乎在咧着嘴,看着我偷笑。

4

那夜我辗转反侧,那成眠。床头边,放着一杯冷饮,我喝了一般,它大概已经成热饮了。我撑起身,拿它喝着,心中叨叨着,没你请我喝一杯,我自己不会买么。可口中的饮料喝在口中,怎变得毫无闻味,我想大概它不是冷饮,或者说,它不是你请我喝的冷饮。

我将自己放倒在床上,手脚大字伸展着。手触到床沿放着的手机,我划开屏幕,点进信息,再点进你发给我的信息。我将它拖至底端,看了眼,不觉抿嘴笑。我又将它看了几眼,仍抿嘴岁。

就那样傻笑几回后,我突然撑身坐起,一巴掌拍在自己的额头上。我想拍醒我自己,因为对着短信都能傻笑几次的人不是神经病就是中了毒。

我不是神经病。那我就是中了毒,中了你的毒,从何而起,从得知你对我那句称赞开始?从你温和与我对视那时?还是K歌时?还是你把手拍在我肩头起?一时半会,我心中竟不能理出头绪,干脆又将自己放倒在床上。

我想,我是喜欢你了。

心口百般汹涌着,我终究拿起手机,在子夜时分,给你去了个信息:说好的一杯东西呢?!

想说的通过信息送达给你了,我周身轻松,没甚挂虑,很快睡着。

我早上醒来,第一件事是拿起手机,看你有否回我短信。很失望,你并没有回。整个上午,我总机不离手,它的一点风吹草动都能令我一惊一乍。甚至,妈妈也发现我的心不在焉,追问我好几回,我只得胡乱搪塞。一旁的奶奶也不看我,只是了句,我家孙儿长大了,有了小心思。

终于熬到上班时间,我怕你又请假早走,于是我提早半个小时回去。还好,你在。我回到时,你正好在仓库内指挥一众同事清理货物。别人拉着脸,大概是恼你差她们做事,可你仍旧笑靥如花,有条不紊地指挥。

我马上加入,挥洒着一股蛮力,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为你分忧。我想我的拼劲成功获得你好感,因为我眼角余光,分明看到你眼中的赞赏,脸上的融融笑意。

货物终于理清,其他人作鸟兽散,只得我仍站着不动。你也没离开,只是伸手问我拿柜子钥匙。

我问你作何。你说我为了一杯东西竟三更半夜的扰你清梦,你得赶紧还了我的人情债。你说你要还,我倒不想把钥匙给你了,我想你总歉着我的债,哪怕它是微不足道的,我也要把它说成比天大。

最终,你还是要去了我的钥匙。一会,我便收到你发来的信息:一杯东西已在衣柜,钥匙由同事给你,我先行告退。真心谢谢!

我拿回钥匙,快步走向休息室,咚咚咚得跃踩着楼梯,急急打开工衣柜。里面放了一杯卡布奇诺,我用手一摸,似乎它上面还印了你手掌余温。我轻嗅,似乎它上面还残留着你的余香。

5

我曾想过要跟你玩暧昧,因为她们说你跟你男朋友是异地恋。可我没敢,我怕会毁了我在你心中的美好人设;我还怕,怕若果你真的没把持住,真跟我玩起暧昧,那你在我心中的美好也会付诸流水。

那我就依旧喜欢你,在你一旁,静静地喜欢着你,给你提供我的差别对待。我喜欢你,相信我可以做到与你无关。

你不知道,你的一颦一笑总入我眼入我心入我梦。几翻午夜梦回,我笑着醒,惊觉自己只一揽冷枕,无限愁思袭来。我喜欢你来到仓库,我工作的地方,指挥着我,我拼命做好,然后享受你目光里的赞意。然后,我心里很满足。

我用我的方式,喜欢着你。我心中千千万万遍地想着,或许,你是知道的,你知道我喜欢你。

我辞职离开。我有不舍,因为你。可我想你了,可以来超市转悠,以同事之名,看看我仍旧喜欢着的你。

直到那次,我在广场上看到了你。你走得小心翼翼,没看见向你走来的我。我愉悦地向你打了声招呼,你才反应过来,仍用柔和的目光注视着我。

然后,我得知你已怀了身孕,秋天举行婚礼,年后的春里,你就当妈妈了,我微笑着听完同事的话。

我知道,我还会喜欢你,即便你从没放我在心,即便你早已把我忘记。




我是添一抹岚,龙凤胎的妈。带娃耍,简书行。2017,坚持更新。已托骑士维权,转载定告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