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富贵是能量!——《娶个外国女人做太太》系列《一夜贵族》

作者:戴红霞

2017-8-26

意想不到

1.意想不到一个想有未来,一个拒谈未来,是无法统一的。从这篇故事开头大卫刘多次向玛瑞亚提出结婚,她都拒绝。大娘敏锐的感知到这两人的三观不合,尤其是玛瑞亚在文中这样说道:“你妈、孩子,这些与我和你的爱有什么关系,我什么都不要,只要你就够了,你们中国人的爱就是水分多。”她不想结婚,很可能是独身主义,或者是时机未到,更有可能的是不跟想大卫刘结婚。无论是哪种可能,对于一个想结婚的男人来说是不合适的。如果这个问题意识不到,矛盾只会愈演愈烈。

2.意想不到大卫刘对她说自己在国内喜欢音乐,爱拉小提琴。有一天玛瑞亚给了两张悉尼歌剧院音乐会的票以示惊喜,可是在惊喜之后变成了惊吓。一方面是票价太贵超出了他的承受力,另一方面是在他们散场后正开心的时候,玛瑞亚要求他出这两张票钱。这就相当于正在兴头上被泼了一盆凉水。不仅能量没激活,反而多处严重泄流。如果是舅舅会恰恰与玛瑞亚的做法相反。记得舅舅曾多次举例讲过,前几年他送给白老师一辆宝马车,回家后他不仅不嘚瑟,还给白老师烙馅饼,连白老师的朋友都羡慕的眼馋。那天白老师的心情开心到了极点。后来舅舅解释大意是说,如果他因为送了宝马,回家后不烙馅饼,白老师的能量还不会爆棚到顶点,还差一丁儿点。如果她要求白老师做饭,反而会弄巧成拙。对方会觉得你送我宝马就了不起了吗?我没让你送,我也不想做饭。这就是分寸。没想到多年前的舅舅就特别会扫描能量登顶、突破、爆棚、泄流的界线。他特别懂得在喜马拉雅山上再加个珠子送给对方。而现在的啾啾技术不仅更加入神入化了,而且对能量韵律的扫描、捕捉和激活更加细致、细腻了,当然必须是最高能量韵律加持的人事物才去做,而且赔率更高了。有时差那么一丝一毫,就差之千里。他总是恰到好处,又意想不到。

3.意想不到给予必须是无条件的,如果是有条件的付出,对方的灵魂一秒钟就会收到,一定是不舒服的。显然玛瑞亚并不懂这一点。

4.意想不到“……后来,她说她非常不习惯别人把她当弱者来关心,她讨厌别人总是对她的事指手划脚。比如她要买东西,她讨厌我总是说三道四,她说我必须清楚,我们之间除了爱各自都是独立的。”玛瑞亚显得太过独立又不虚心。太过独立其实是一种自私。什么是爱?爱是无条件的爱对方,无条件的爱对方的父母,亲朋。总是做对方想做不能做,能做不想做的事。全力全意的用能量滋养和回流对方,而不是不断的拉拽对方的能量。舅舅前些年也太过独立,白老师觉得委屈,有一种不被需要的感觉。因为舅舅习惯了给予他人不求回报,又把自己照顾的特别好,白老师好像总是找不到报答的机会。幸好他虚心,学会了示弱和接受他人的给予,尤其是去年11月份,舅舅一直有严重的生理反应,多次都是靠白老师的能量滋养缓过来的。

5.意想不到只要是人,就有弱的时候,如果把弱、残、小的一面呈现给你能够滋养你的人,才可保安全。因为这世界就是魔鬼也会向孩子绽放天使的容颜。啾啾的这一招太绝了!否则木强则折。这是人类的弱点。

6.意想不到玛瑞亚是一个及时行乐,只想今天不考虑未来的人,是一个不虚心,比较自我的人。她不存钱,也不打算融入对方的生活,融入对方的朋友圈,显得那么格格不入,还为自己的挥霍理直气壮。人类啊,总是能够为自己的不足找无数个理由。而大卫刘显然不懂得给对方立规矩,委曲求全,不够果断和勇敢,没有快刀斩乱麻这段关系,更没有只注重体验,从对方给自己的点拔中获得自身的成长,而不去管对方是否改变。

7.意想不到什么是贵族式的生活?它不是简单的物质层面,更多的是精神上的力量,是担当、给予,是一种优雅、高贵的生活态度,在简单的生活中找到了能量的出入口,能够像啾啾把生活艺术化、技术化的呈现出来。就算是物质也是靠能量的滋养下支撑出来的,而不是人类口中的无度挥霍。显然,不规划未来的人,是缺少能量的;不享受当下的,也是乏味无趣又脱离实际的;留恋过去的,更是能量枯竭的。而只有像鸡贼的啾啾找到其中的平衡点,每个过去现在和未来都是连动的,才是能量充足的。当然他那里早已经没有了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分界线,每个当下此刻都是过去,也是现在,更是未来,因为他那里随时可以调取N个影像与当下此刻融为一体。人类一旦打破了空间的界限,除了能量波的呈现,再无其他。

8.意想不到玛瑞亚有一个特别值得学习的优点,她骨子里特别遵守社会规则和秩序,不乱扔垃圾,不闯红灯,遵守法律……我想这些修养得益于西方已经较中国成熟一两百年的社会体制,已经变成他们骨子里的东西了。就像去年加拿大森林大火10万人冷静、友善而又井然有序的撤离,日本大地震后的秩序更是震惊世界。突然想起舅舅曾经说过西方人的修养是普遍比中国人高的,而中国的社会信用体系才刚刚开始建立,这也是为什么中国人需要先修习的原因。中国的崛起必然要甩掉陈年顽疾。我想,什么时候小豆丁的修养超过了西方,他们才会开始绽放。

23:37——01:38共计2小时01分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