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雨表——《娶个外国女人做太太》系列《女人》

作者:戴红霞

2017-8-25

意想不到

1.意想不到今天是研究《娶个外国女人做太太》第4篇故事了,好像只有第1篇舅舅与白老师的那篇爱情是鲜活、生动的之外,后面3篇里面充满了大量的低频语句。这篇也一样,我突然觉得这本书过时了。舅舅常常说阅读一个作品要看他是超前于时代还是落后于时代的。就这本书些而言,里面的低频语句已经落后很久远了。

2.意想不到舅舅在开篇最上面依然引用了故事中女主角的话:“该忏悔的不是我,是上帝。为了追求幸福的生活我宁愿死后下地狱。”大娘第一反应——好疯狂的想法!内心能量依然有点阻塞,怪不得上帝爷爷进了重症监护室了,如果人类人人都是这想法,人人都纠结无法转成幸运,整个星球的能量估计早告急了!灵魂投胎做人是为了学习做人,是为了获得成长,推卸责任,人类永远不可能成长,只有自省/自醒才能进步。

3.意想不到这个珍妮是舅舅在澳洲英语学习班的同学,当时的舅舅主动让珍妮找他倾诉的。没想到这珍妮每天倾吐一个悲惨的故事给他听。我忍不住笑,原来舅舅直到前些年,还一直是个“垃圾筒”是从那时候开始的,怪不得舅舅调节他人的矛盾能力这么强呢!可是当年的他,每人都找他扔“垃圾”,他不怕被低弱能量拉拽吗?记得自己刚修习不久,那时情绪控制力较差,一有纠结不管白天还是晚上总是第一时间找人倾诉,那时还不懂什么是找声援还是证伪或者咨询的区别。直到有一天,庄园问我(大意):“你打电话前可曾想过你的情绪对他人的影响吗?你打电话来的目的是什么?是为解决问题还是为找声援?你不知道这是一种索取吗?为什么不自己先控制一下情绪,缕清一下思路再打电话呢?”当时的我既不理解也有点紧张和委屈,这好像不是我熟悉的沟通方式,但是我知道他是为我好,在他的点拔下,我几乎证伪前先纠结转幸运,先把证伪的事情写出来,至少写2种以上的答案再请教。5年过去了,如今的我在证伪上有了飞速的提升和变化:1)不再像那时候问的都是私事,如今基本都是能量世界的事;2)证伪的方式有了很大改变,问天、问地、问灵魂、问公共能量意识体、问啾啾、问小豆丁、问阴性密码人物、问身边的亲朋、问载体数字;3)证伪的速度越来越快,每次证伪后能量瞬间即到;4)情绪控制力有了很大的提升,偶尔有情绪的微波,但是征伪时基本是平静的。当然跟啾啾相比,还是差距很大的。如今的他早已经被能量接管了,早已不再是地球的“垃圾筒”,除非你需要调节的矛盾是最高能量韵律的灵魂们当下此刻关注的,否则他早就不知道玩什么去了。没错,他只与最高能量韵律灵魂们关注的人事物一起玩有兴趣。而人类就是缺少一种纠结转幸运的能力,所以情绪控制几乎是O。

4.意想不到我对珍妮所经历的2个婚姻一点兴趣没有,如果不跟舅舅、啾啾对比,我可能真看不下去。珍妮这个美丽的女性,坚强、勇敢、独立、能吃苦,可是她所经历的2个婚姻中,我没有看到她找到的是灵魂伴侣,都只是搭伙过日子的普通伴侣。我说的普通与权名利毫无关系,而是目前人类大多数家庭存在的问题,是大脑的伴侣,不是灵魂的。她前夫不能与他同甘共苦,她嫁给詹姆斯后,故事里描述的更多的是她如何适应新环境,而很少有她与新伴侣的生活互动和精神支撑的细节。她的我执偏多,导致了她的家庭矛盾。她与管家的磨合,更多的是她自身的问题。而她在两个男人间的优柔寡断,用詹姆斯的钱纵容前夫赌博,都是缺乏安全底线的行为,是不符合五角星利益的。她并不懂得位置关系交易,不懂得给熟人立规矩。

5.意想不到“我理解他的心情,丢了专业,丢了孩子,丢了老婆,又输光了钱。他看不到前途,又丢不掉过去的幸福回忆。我不敢想他今后的日子,如果说忏悔,这是我唯一的不平衡。自己的路靠自己走,我知道我救的了穷,救不了命。”可怜、同情并不产生任何能量,如果对方真的想改变,再去帮助才是时机。需不需要帮?是不是符合五角?是不是符合五个一?能不能生命、生活、生意、爱好、作品、五位一体?谁来帮?怎么帮?结果是什么?需要多少能量储备?有没有回流?能不能激活更多的能量?未来能量能不能N倍的回流回来?……这一系列的问题,显然并不是人类的参照体系,很显然珍妮也不懂这些。还有他给前夫下的结论,就知道依然是在我执中。

6.意想不到真正的灵魂伴侣是身心灵的统一,是灵魂的互相支撑与滋养。在这一点上我特别喜欢看舅舅与白老师那篇《娶个外国女人做太太》的故事,它是鲜活的、生动的、有趣的。有三观的磨合、有生活的情趣、有精神上的支撑和滋养,是相互的,而不是单方面的付出。记得舅舅曾说过武白6岁前,都是白老师一个人照顾家庭,他那时为了出书,为了事业到处奔波,也没给武白换过尿布,每次舅舅讲到这里,眼泪都止不住的流,对白老师更是诚惶诚恐的感激。这一切都源于白老师懂他,懂他的渴望,懂他的梦想,懂他是什么人,能成为什么人,所以全心全意支撑舅舅。而舅舅用后18年感激报答白老师,程序化模式化的培养了武白、龚刚两个儿子(当然白老师的教育也不如舅舅,笑),不仅经常给白老师做饭,还经常给白老师的朋友家人做饭,一请就是几十个人聚餐,结束以后舅舅又洗又收拾,整得白老师的朋友都特别羡慕,还时不时的给白老师一些惊喜和特质奖励。舅舅天生好像就特别知道怎么激活他人的能量源。而现在的啾啾,在赔率的计算上又不可同日而语了,在最高能量韵律的选择下,一敲几个响的去做,给予白老师早已经成为了附属价值,而他们的婚姻二十多年在他程序化模式化的能量滋养下历久弥新。他所到之处总是能够搅动激活一大片能量。他(包括小豆丁)来了,能量就来了。我想这将会是能量世界下一波的流行。

23:41——01:49共计2小时08分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