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我少女时代的偶像剧---恶作剧之吻

  讲到少女一下子就想到了粉红色,少女心,爱情的偶像剧。狗血的偶像剧是少女们的最爱。然而恶作剧之吻真的是满足了我全部的少女心。

   被翻拍了多次的恶作剧之吻足以见证它的经典,日版的独有的清新纯净的画质,韩版酷酷的金贤重都有自己独到的剧情,优点。但我最爱的却是台版,正是因为台版的风靡才让众多媒体,国家看到了商机。

  从初生高的暑假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了恶作剧之吻,我便沉迷于追剧了。太过美好,太过理想化了。一直都是处于学渣的我很快就将自己带入进湘琴的角色,本来迷恋拥有帅气肌肉的阳光男生的我,因为直树开始渐渐转变为喜欢沉默却有内涵的英俊瘦高的学霸。因为一部剧改变了我的择偶标准,可见这部剧的推动力。

  本以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对于这部剧的喜爱不会太浓厚了,但每当想谈恋爱的时候,看了太多丑男的时候,想要短暂的逃避现实的时候,想要拥有久违的少女心的时候。脑海中一定第一时间蹦出这部剧。

  不知重温了多少遍了,现在看的时候已经知道最想看的几个镜头在哪一集,找的时候都能一下子找到。当作为一个迷妹的粉红心情褪去我开始冷静的思考现在人为什么会去看相隔了几乎十年的剧。这其中隐藏着什么心理,社会现象。

 今晚,在我不知道是多少遍看这部剧的时候,我突然发现,其实林依晨比起现在的明星真的不算美女,在零几年没有太多化妆技术的时代,没有太多潮流服饰的时代,没有很多染发烫发编发技术的时代。她真的是靠自己的演技夺得了电视剧女王的称号。林家境不好是为了还母亲欠的赌债才进的娱乐圈,只要有戏拍她就会拼尽全力的拍,并非科班出身的她付出了多少常人不知的努力。在明星靓丽光鲜的外表下隐藏的是无人知晓的心酸汗水。林的很多偶像剧我都看过,感觉她什么角色都可以轻松驾驭,演女王可以,演傻白甜的呆萌学渣也可以但我觉得她最成功的剧就是恶作剧之吻,可谓是偶像剧中的经典。

   郑元畅演的其他剧我都没有什么印象唯有恶作剧之吻印象最为深刻,我觉得林依晨是有一种能带着别人入戏的能力,她并不漂亮的外表下隐藏的是巨大的人格魅力。也许是并不富裕的家境让她不会像温室的花朵只能让别人欣赏其外表,她更像雏菊虽然身处在风雨多变的大自然,小路边但仍是那样美丽带给人心情愉悦的存在。

  最记忆犹新的片段便是第一部的倒数第二集湘琴拒绝了阿金的求婚自认为要一个人孤独终老了,直树却冒雨前来对湘琴表白。“你觉得和他结婚你会幸福吗?你喜欢他吗?”“总比我好吧我喜欢上一个永远不可能喜欢我的人喜欢了五年。”“你不是只喜欢我吗?你只能喜欢我一个人,我不准你喜欢上别人。”“是啊,我是喜欢你,可是你又不喜欢我。”这几句话不知道在我脑海中兜兜转转了几回了。大雨淋湿了恋人的身体,淋湿了头发,衣裳却淋不湿彼此爱着对方的心,执着的想要在一起的决定。

   在现实中不可能的剧情在电视剧中却可以实现,逼真的展现在观众的眼前,怪不得少女们会喜欢看呢。

   既然现实中寻不到,没事,到偶像剧中寻求安慰吧。即使你或许已经过了少女的年纪,但谁规定了你不能拥有一颗少女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湘琴的表情超级萌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找到了日版的雨中接吻照,我的心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