鲨鱼的爱情

文/伍大熊

-01-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是一条深海里的鲨鱼,从老祖宗开始,我们家族的鱼就在深海里生活了,妈妈跟我说,浅海太多妖魔鬼怪,再加上像我们这种又不能在浅海生活的鱼,只能在深海里生活。我问妈妈,有哪些妖魔鬼怪,妖魔鬼怪是长什么样子的?妈妈说她不知道,她也是听外公说的。

然后我又去问外公,外公,什么是妖魔鬼怪呀?外公说,宝贝,外公也不知道,外公是听太爷爷说的。

我很想去问太爷爷,可是外公告诉我,太爷爷已经被妖魔鬼怪吃了。

我一直很好奇,妖魔鬼怪怎么这么厉害,我们这么大条,他们怎么能吃得了我们。

但好奇归好奇,但我又不敢去浅海看,我怕我一去就回不来了。

因为跟我一起玩的一个小哥哥果儿就是这样,他跟我说,小米莉,哥哥我要去闯江湖了。我说,小哥哥,你不要去,我妈妈说外面好多好多妖魔鬼怪的,而且你爸爸妈妈就是因为他们不在的。

小哥哥说,嗨,哥哥是男孩子不怕,哥哥不可能一辈子在温室里的,不怕,哥哥会保护自己的。以后我们就用特有的波声联系,如果你再也听不到,那么就不用去找哥哥了。

我一边摇头一边拉着他,他推开了我的手跟我说了再见就离开了。

此后我就再也没见过他了,有人说,他已经被吃了,有人说,他去其他的海域了。只有我知道,他真的不在了,因为我已经很久没有感受过他发出的那种声波了。

-02-

时间飞逝,我逐渐成长为一条成年的鲨鱼,妈妈跟我说,孩子,你该去交自己的朋友,寻找自己的爱情,圈占自己的领地了。现在你也长大了,妈妈有件事要跟你说。

然后她就跟我说了一个她跟我爸爸的故事,她说我有一个很厉害也很爱我的爸爸,我还没出生时,我的爸爸在当时可是海上的霸王,因妈妈怀孕那时行动不便,捕食物的事叫交到他身上了。有一天他很开心的跟妈妈说,他看到了很多好吃的东西,要去捕来给妈妈。出去后不久,他遍体鳞伤的回来了,连身上的尾鳍都不见了。

妈妈看到此情况,立马哭着问他,发生什么事了?

他说,我遇到那些妖魔鬼怪了,差点就死在那了,他们故意拿那些好吃的当诱饵,幸好我留了个心眼,用尾巴来试探他们,所以他们只割了我的尾鳍。可是我的另一个兄弟,不听我的劝,被捉上去的那一刻,我看到他全身的鳍都被那些妖魔鬼怪割了,我想救他,却无能为力,只能逃回来了。我没想到他们长得这么好看,而且我们跟他们无冤无仇,他们为何这么狠心下得去手?

妈妈偷偷抹了抹眼泪,狠狠的亲他一口。

我出生后,爸爸因为身体的原因不得不离开我们去了另一个海域休养,而妈妈为了要照顾我,才没跟着去。

孩子,妈妈想跟你说的是,千万不要被那些诱饵所迷惑,因为诱饵是那些妖魔鬼怪设的。还有也不要去浅海区,浅海区也被那些妖魔鬼怪不知用什么东西弄臭了,很多小鱼小虾告诉我,他们很多伙伴都打算搬来深海,因为小鱼小虾的家族,剩的族人也不多了。

妈妈要说的事就这么多了,以后还得靠你自己,妈妈老了,要去陪爸爸了。

-03-

妈妈跟我说完后,亲了亲我,就一游三回头的离开了。

我游啊游,游啊游,游的久了,就看到几条很漂亮的鱼儿在嬉戏,我正想过去跟他们说,我可以加入吗?

他们吓的全部都散开了,我看了看自己,我也没长的很恐怖啊,只是比他们大只了一点而已,妈妈还说,叫我交朋友,可是都没有一条鱼理我。

我有点沮丧的靠在珊瑚旁歇着,过了一会儿,我听到一个惊喜的声音说,小米莉,你是小米莉吗?

我回头看了一眼,疑惑地看着我突然出现在我后面的那条鱼,而且是我看过的鲨鱼中最帅的,询问道,你认识我吗?

我是小耳多呀!你以前小时候总追着我,说要嫁给我的小耳多呀!你不记得了吗?那帅哥说道。

我立马想了起来,激动的拉着他说,你是小耳多啊,你怎么回来了?不是说陪你爸妈去另一个海域了吗?

小耳多笑笑的看着我说,我是来实现小时候的诺言的,我以前说过长大了就来娶你,你愿意吗?

再说我本来就喜欢他,也没什么好矜持的了,就激动的点了点头。

他开心的牵着我去了一个他新占的领地,那里很干净,很美好。在那附近还有他的朋友,他朋友对我也很好,在那久了,我也交了几个自己可以交心的朋友。

-04-

不久之后,我怀孕了,身子渐渐重了起来,也不方便去太远的地方捕食了,可是我还是会跟着我家的小耳多去,因为我怕,我不去他会遭受不好的事情。

那天,我照常的跟着他,他游的很快,不到一会儿,就只能看到他的尾巴了,然后我听到他喊,小米莉,小米莉这里好多好吃的呀!

我心里“咯噔”一下,大声的喊,不要...

然后就听到他惊恐的声音,我用劲全力游了过去,可是只见到他的一条尾巴了,我立马用嘴咬住,尾巴使劲的往下拉,然后我就看到他身子下来了一点。

他哭着说,宝贝,放开嘴,听话。

我摇了摇头,我怎么能看着你送死呢?

我以为我努力的咬住,过不久我们一家三口就能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了。可是我看到一张大网朝我张开了嘴。

我们就被弄到了一个船上,我挣扎了很久,可是越挣扎就越紧,我怕肚子里的宝宝保不住,只好一动不动的大喘气,我看到了你,你已经被那些妖魔鬼怪割了背鳍,就要割你的胸鳍了,我哭着问你痛不痛?你咬着牙摇了摇头。

我哭的越来越大声,我对着那些长得很精致的妖魔鬼怪说,可不可以放过我们?我们还有孩子。

说完我一下一下的给他们叩头,头也一直撞击着那船,磕的我头都一直在流血了,然后我好像听到他们说,快来割了这个的胸鳍跟背鳍先,它好像要逃走了,然后我就看到他们拿着刀朝我冲了过来,我感觉到我的孩子化成血渐渐地从我身体流了出去,最终我失去了意识。


最近这几年看到很多鲨鱼被割了鳍之后,然后死了的新闻,忍不住想写写。我还是那个喜欢自说自话的人,我有很多故事,你准备好肉偿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