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属于你的私人订制?

【这个时代人人都想有的私人订制近在眼前,两步打造属于你的专属】


中学时,为了防止父母偷看日记,你会怎么做?

给日记本上一把锁,然后把日记放进柜子里,再买一把锁,锁住柜子?

然而,你以为这样你的小秘密就安全了?

too young too naive.


所谓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父母仿佛总是有办法挖出我们的小秘密……

那到底要怎么样,难道要用已经需要用密码来写日记了?

莫尔斯电码表

你以为不可思议,然而,真的有朋友做到了!!!

不久前,台湾一姑娘收拾东西时,翻出一本念书时写下的日记。日记本上,画满了各种奇怪的符号……简直是摩斯密码进阶版……


进阶版摩斯密码,你看懂了吗?

女孩说,当时因害怕被老师和父母偷看,便和闺蜜用自己发明的语言记录心情。

简直分分钟穿越到抗战年代,脑补一出谍战大片……


为了不被老师和父母发现,在厚厚的交换日记上写满了她们专属的秘密语言。她们还细心的列了一份长长的对照表,很有一种福尔摩斯探案的感觉。而且这不仅仅是一份日记,透过这样可爱的符号,反应的更是姑娘们有趣的态度和对生活慢慢的爱呀。有没有感觉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结合对照表,你看懂上面的日记了吗?

而这种由符号写成的日记在日本还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手账。它的作用除了写日记以外,还可以用来写工作计划,旅行记录,工作记录……在全世界范围内拥有众多的粉丝。

手帳幫助我關注生活里的每一個快樂的小細節,很容易滿足,也很容易體會到幸福。 · 沒有任何電子設備可以給予我紙和筆給予我的舒適和歸屬感。 · 對於一個比較喜歡看看過去的人,手帳是個很不錯的存在。 · 通過規劃和記錄,讓自己保持著柔軟而敏銳的觸覺,記錄生活中每個獨特而美好的細節, 積累能量。 · 喜歡上手帳是一個長足的過程,就如同相伴多年而已熟悉彼此的老友 · 手帳是我表達自己、了解自己的方式。

——豆瓣网友扉頁

你可能会想写这样一本手账一定会消耗很多时间吧?

我猜你想我说不是,然而实情是——是的。

如果你也想要写这样一本手账,记录生活中的独特而美好的细节,那么你必须要每天能够拿出一段时间放下手机,远离电脑,拿出你可爱的手账,用一系列工具,安安静静美美的写。

你必须要为此花费时间。

现在,如果你心里的小人对你说,oh no,我做不到,我也不想要花费这样的时间。那么咱么可以就此打住,下面的深坑勿入。

如果你心里的小人对你说,这种记录生活的感觉好棒,我要试一试,那么咱们可以愉快的看接下来的文章了/继续入坑了。

手账


每一本手账漂亮的手账背后其实都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

手帐其实包含有很多,除了日记之外,还有日程本、计划簿、通讯录、甚至是发票搜集、名片会员卡收纳、生日提醒、料理知识记录、旅行记录等等从工作到学习再到生活上都有mix的记录本。起到整理生活、提高效率、管理时间、给生活增加情调等多种好处。

经常可以看到的是,一本手帐夹着一支笔还有,然后写过的部分鼓到不行。如下图:

作者:Claret  来源:知乎

更重要的是,这样一本手账,很简单,每一个人都可以做到!也就是说每个人都可以打造一本属于自己的专属,只需要两步~

步骤一:拿出如下的工具

一个好看实用的本子+几支/一支水性笔

步骤二:带着一颗热爱生活的心,随着你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一页手账就写好啦。

两步,专属于你的手账轻松完成!新技能get!

两步完成手账

当然如果你想要写一份blingbling漂亮的手账除了一颗热爱生活的心还是不够的,你还要具备以下的秘密技能(嘘,别人我不告诉他)。

                                                              手账插画

手账插画


手账插画



这些可爱的简笔画就是一本手账萌萌哒的秘籍之一啦~

除此之外,要写一本漂亮的手账还需要其他一些秘密技能。如此热爱生活的可爱的你,想知道的话,这周末来听蓉蓉老师跟你聊聊吧~

主编课堂,每月get一个新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程序員創業白皮書 作者:Paul Graham Paul Graham是程序員,專欄作家。他在1995年創建了第一...
    刘立山John阅读 1,786评论 0 20
  • 『1』 瀨谷是被突然拜訪的警員自醫署請到警局的,那個面目平庸的年輕人將他領到審訊室的門口,然後恭恭敬敬在那兒站住了...
    摸鱼手喵帕斯坦阅读 788评论 0 1
  • 默写未更正: 钱子夫、严伟铭、严静萱、张蕴韬、皮锦轩、李可馨、彭佳畅、兰宝玲、孙凌峰、王敏、周煜、谢宇程、石紫颖、...
    陈陈琼阅读 254评论 0 0
  • 你会是那个送信人吗? 1988年哈伯德受到儿子的启发,出版了《把信送给加西亚》。随后这本小册子立即风靡全球,被各大...
    白影子阅读 16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