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权力的游戏》里那些专心搞事业的角色

        好的作品总是经的起反复琢磨,这才是名著的经典吧。最近又有空重温了一遍权游,再次被里面的剧情、人物深深吸引,这一次,我决定做一些盘点和剧情赏析。今天,先来盘点一下里面认真搞事业的角色们。

1 小玫瑰玛格丽·提利尔

        把小玫瑰放在第一位原因无它,实在是她是权游中专心搞事业的里面最漂亮的那个。一个大美女,不作死不恋爱脑,专心致志一心一意搞事业,为了这个目标任何困难都能迎头直上,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广大妹纸同胞们要向她学习呀。

        她的婚姻都是政治婚姻,为了向她的事业目标———做女王服务。第一任婚姻,结果发现蓝礼是gay,人家不吵不闹,只要你让我怀个宝宝坐稳后位,其他都可以谈,因此她面对蓝礼无法履行义务时甚至愿意接受。。。。当年那句让我三观震的稀碎的台词,现在再看依旧是佩服三连。没想到不给力的蓝礼马上领了盒饭,第一次创业失败。

        不过人家小玫瑰不骄不躁,马上开始第二次创业,攻略下一个目标:乔大帝。此时三傻还在为自己的丈夫居然从男神百花骑士变为侏儒而情绪崩溃,而小玫瑰发现乔大帝是个不折不扣的变态之后,依旧不骄不躁,放平心态,稳扎稳打开启创业。首先在乔大帝的加冕礼上直接一句“我崇拜您很久了”让脱缰的大帝都被哄的有点脸红。然后她就在君临又开展职场之路:不怕脏乱差做慈善关心百姓,让乔大帝的第一次感受到百姓的爱戴,也为自己收买民心;陪乔大帝发疯,投其所好聊那些变态暴虐话题,让乔大帝颇有高山流水觅知音的感动,连瑟曦都管不住的乔大帝,在小玫瑰的以柔克刚之下少做了好多坏事。不过很快,随着乔大帝的作死让他自己领了便当,第二段创业gg。

        这个时候小玫瑰居然还能马上收拾心情开始第三段创业:攻略托曼。她对症下药因材施教,对于纯情的托曼小朋友,采取的是感情攻势,她做的非常成功,终于把托曼迷的神魂颠倒,成功的升职加薪成为了那个Queen。

        这样三起三落的职场生涯,我们普通人谁扛得住?三次创业失败,但是都能坚强爬起,继续朝着目标坚定不移奋斗的,也只有我们小玫瑰了。奈何专心搞事业抵不过命不好,对头不按常理出牌,直接被瑟曦炸死在教堂,真是让人唏嘘。

2  小指头培提尔·贝里席

        小指头名言:“chaos is the ladder”,他坐拥君临最大的妓院却不近女色,即使天天嘴上念叨着猫姨是他的最爱,也不妨碍他帮助搞死奶德,坑死三傻,任何事情都会让步于他的职业道路—争夺权力。从南到北合纵连横,靠着高超的政治素养,极大的推动了整个维斯特洛大陆的政治变局进程。

        然而,权游里专心搞事业的,总是没啥善终。我们的小指头还没摸到权力的边,就被二丫一刀噶了。充分理解了“power is the power”的含义。

3  红袍女梅丽珊卓

        我们梅姨也是权游里大热的角色之一。她对事业的认真是我们谁都比不了的—她是真的虔诚,虔诚的相信领导画的大饼。她看到的预言说屎蛋是王,所以她坚定不移的为屎蛋冲锋陷阵,毫不犹豫的做一切领导交代的工作(都是她从火焰预言的景象中看到的),烧死异教徒,与屎蛋生下黑影杀死蓝礼,抓走詹德利(成功让二丫的死亡名单中再增加一个名字),打算利用他的血搞事,为了献祭而烧死希琳小公主等等等等。做这一切令人发指的事情的过程中,她心志坚定没有一丝动摇因为她虔诚的相信,自己做的所有的事情都是领导(光之王)的指令,一点毛病都没有。

        当然,最后的结局我们都也看到了,尽管如此鞠躬尽瘁的搞事业,但是她最大的弱点是学艺不精,从火里看到的景象自己每次都理解错,在职场上理解错了领导的意图那是非常悲剧的,所以梅姨也必然迎来了自己的结局。

4 乔佛里·拜拉席恩

        乔大帝快被人扒烂了,这里我就不多说了。大帝同样也完全不恋爱脑,女人完全无法影响他对事业的追逐,不过他的事业追求不太一般———一般人只是在步行,他是在追求变态的道路上开着玛莎拉蒂疯狂飞奔:毫无缘由杀奶德导致七国之乱,每天以精神虐待三傻为乐,就连给剑起名字都那么的变态——从一堆伟光正的名字里,他偏偏选个寡妇的哀嚎这么奇葩的,看的我忍不住抚额,这是正常人能起的名?真正让我感到害怕的就是他与小玫瑰暴露本性的一段对话,他喜欢干的是虐杀,这是天生的坏种与变态。他的每一个不按常理出牌都是真正的不按常理,套一句小指头的评价“unpredictable”,最后他领便当也领的十分“unpredictable”,死在了自己的婚礼之上。

5 布蕾妮·塔斯

        盘到这里,有点感慨,难道是权游里一心搞事业的角色都不得善终?这还怎么给大家传递正能量,于是我脑海中出现了一个人影美人布蕾妮。

        啊,我最心爱的妮妮,我该怎么说,我是真的好爱她。我一定要单独开一篇认真的来讲她。我们的大妮妮,可以说向我们展示整个权游里甚至当今社会都极度缺乏的特质:骑士精神。甚至都可以说是一种奢侈了吧。她追求的事业是这一部剧里唯一不是权力的,她居然梦想做骑士。天呐,我大妮妮怎么这么可爱,乱世之中每个人都在尔虞我诈争权夺利,只有她专心致志毫不动摇要信守誓言做骑士,这也导致我每到她的镜头就一脸慈爱的看着她各种呆萌。全剧让我觉得最燃的两个点,第一个是布蕾妮给剑起名“oathkeeper”,第二个就是宣誓成为三傻的骑士的时候。当看到这里的时候,屏幕之外的我心脏都剧烈跳动不止。

        她先是宣誓成为蓝礼的彩虹骑士,蓝礼卒;然后宣誓成为猫姨的骑士,猫姨狗带;于是带着猫姨的遗愿,找二丫,二丫不要,找三傻,三傻拒绝。相当于每一个工作都没过试用期,每一场面试都挂啊。搁在一般人身上,可能钉耙一扔,俺老猪不伺候了,回我家高老庄去。但是妮妮从来没放弃,尽管她如果放弃了,肯定还是能不愁吃穿好好的活在这个乱世,但是她还还是从彷徨与迷惘中振作精神,选择了继续坚强走在守誓之路,最后她如愿以偿真正当了一名骑士。

        讽刺吧,追逐权力的,都被权力的漩涡搅碎,追逐骑士精神的,却最终成为骑士。

        我大妮妮,是我心中永远的骑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