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S08E02剧情分析

第二集依旧是在为大战前夕做铺垫,不过加入了詹姆这个兰尼斯特以及托蒙德这个野人,让对话显得更加具有趣味了

詹姆:****我发过誓要为生者而战

如第一集预告看到的一样,第二集开始的时候便是众人对詹姆的审判

在龙母眼里,如果没有詹姆这个弑君者,那么她不会遭遇颠沛流离的生活,会是维斯特洛大陆的公主。

因为他哥哥韦赛里斯就是这么告诉她的,没告诉她他们的父亲疯王是个怎样的人,或者说龙母她在乎的其实是公主的位置

在珊莎眼里,詹姆则是与她父亲奈德街边斗殴的人,甚至往深了说他是害死奈德史塔克的人

对于龙母和珊莎的审判,詹姆都可以问心无愧的回答

前者他可以说他拯救了50万民众的生命,就像这次一样,是为了生者而战

后者可以说是为了家族而战,重来一次还是会那样做

但是面对布兰的补刀,面对布兰的质疑

詹姆无话可讲,为了爱这个理由太小了,相比为了家族,为了生者,这个理由不足以让他问心无愧,所以他在看向布兰时无言相对

就像第一集结尾时一样,只能佷懵的望着布兰,当然纵观全剧,这或许是詹姆真正的谈得上的黑点,这不符合他的骑士精神,不符合他的道义

幸好布兰没有讲出真相,并且布蕾妮女士站了出来,讲出了詹姆的为人,而其中珊莎是无条件相信布蕾妮的,正在思考身份问题的雪诺也是说了句人越多越好,龙母虽然还是不想接受但只能作罢了。

布兰很喜欢在神木林静静的待着,但同样的在詹姆去探望他时,他也总是喜欢跟人提起他是另一种存在了,不再是布兰;

也是从这里开始,布兰跟詹姆说了句也许不再会有以后了呢,第二集弥漫着一种全员会战死在临冬城的氛围

二丫和詹德利:狼家的小女儿****和鹿家的私生子

二丫怎么看詹德利的呢,铁匠、跟雪诺一起去去抓过异鬼;

詹德利怎么看二丫的呢,富家大小姐

很明显二丫对于詹德利的认知更多些,仿佛也暗示着许多人恋爱关系中女生更为了解男生一般

也正是这样的认知,詹德利想要保护二丫,当二丫找他做武器的时也只是不以为然放在一边打照其他人的武器

他认为二丫上不了战场,所以描述异鬼时很简单的描述,或许是怕吓着二丫

倘若他知道二丫跟千面之神练过,知道她的名单上曾经有过抛弃自己的无旗兄弟会,知道她杀了佛雷家族,看过跟布蕾妮在临冬城的战斗。

就不至于在看到二丫出手后惊讶的合不拢嘴

当然这些都不足称道,因为我们有上帝视角,知道每个人的经历,但还是发生了令我们感到惊讶的事情

就是他们两个的感情线,很明显二丫更主动些,这方面的原因在于她也觉得战胜不了异鬼,即使她期待死神的降临,在人生的最后几个小时要为自己而战

第一集的时候奈德和劳勃两个人在讨论结亲家问题,虽然指的各自的大女儿和大儿子,但最终还是结了,只是换作了小女儿和私生子在一块了

席恩和珊莎:****为临冬城而战

不知道为什么,从第七季开始,路程问题变得没那么重要了,席恩这来的也太快了,不过想想也是,日出时就开战了。

当然这也不影响席恩和珊莎拥抱带来的感动

在珊莎被小剥皮抓住受辱时,是席恩这个已经在驯化的没有脾气的铁种帮助了珊莎,虽然没有脱身

但是证明了在他内心深处对于想帮助珊莎的心比起小剥皮的虐待更加强烈

毕竟他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妹呀

在布兰提出自己将在神木林引诱夜王的时候,他提出了自己将守护在他身边,

为自己曾经犯过的错误赎罪

席恩可能是最为纠结的一个角色了,我不是很喜欢第七季最后一集编剧开的那个玩笑,

他从小遭受的眼光不比雪诺少,甚至更为过分,不过幸运的是他碰上了奈德,一个很好的父亲,让他依旧记得史塔克的荣耀

这一集关于她俩的镜头画面并不多,但是我很喜欢,他们最终都回到了自己小时候玩耍的地方,都在为了临冬城而战

雪诺:整集都在思考身份问题

这一集关于雪诺的画面也不多,詹姆的审判、战前会议、守夜人三人谈话和最后的表明身份

守夜人三人谈话自不必多说,也是在互相叙旧,以及保护这山姆这个福将,而山姆也会鼓起勇气说自己是第一个杀死异鬼的人

当然另外两个人会调侃他只杀过一个异鬼之类的

除去这个,另外几个画面雪诺露面都不敢直视龙母,在审判时龙母问北境守护如何看待时雪诺就有点心不在焉

审判结束后雪诺也是一个人不顾龙母走了

而在战前会议结束时,雪诺也只是对龙母说了句:女王陛下

直到最后,在地穴时,他在莱安娜的雕像面前说出了自己的身份:伊耿·坦格利安

这会对大战造成什么影响呢,起码我们能很明显的看出龙母对铁王座很看重。

这集其实有两个很偶然的地方,一个是龙母和珊莎讨论战后的事情,北境归属问题,有人刚好打断了这次谈话

龙母质疑雪诺身份真实性问题,异鬼刚好打断,这都是战后需要讨论的问题

当然也可能如布兰所说没有战后了

六人尬聊座谈会:骑士就能册封骑士

本来是兰尼斯特两兄弟的叙旧聊天变成了六人尬聊喝酒座谈会

这个座谈会可谓是充满了笑点

开场时布蕾妮和小跟班波德瑞克的到来为了喝不喝酒问题就没达成共同态度,但是在小恶魔的怂恿下,布蕾妮看在詹姆的面子下,两人都喝了,并且可不是一点点

而后到来只想烤火的洋葱以及纯属搞笑的托蒙德

特别是托蒙德,简直是搞笑担当,刚出场就给了雪诺一个熊抱,在战前会议又一直偷笑布蕾妮,并且还说着我们都要死了,但是起码能死在一块的话。

六人座谈会在知道詹姆是弑君者时,当然还说错了,说成了杀君者;为了在心爱的人面前证明点什么一样,也说起了自己的外号:巨人杀手

顺便说起了这个外号的来源,随后还自顾自的喝起了自带的酒,喝的满胡子都是,真的像极了小孩子

剧中的五人一脸懵逼,只能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洋葱骑士为了环节尴尬只能去喝些酒,剧外的我可真是笑惨了

这些搞笑都是为了接下来的一幕做铺垫:册封布蕾妮为骑士

詹姆叫布蕾妮骑士改口为女士;随后托蒙德问道你不是骑士吗?

布蕾妮偏头说到女人不能当骑士

这个时候在倒酒的詹姆嘴角抽动了下,而在布蕾妮口是心非的说着自己也不想当骑士后

她的随从波德瑞克一直盯着她,而布蕾妮自己也开始发虚

毕竟詹姆和波德都知道她是非常想当骑士的

当然连托蒙德都看的出来她想当骑士,所以说到我如果是国王早就册封无数次你为骑士了

此时詹姆便说出了在七大王国随便一个骑士就可以册封别的骑士,毕竟他自己就是佛晓神剑册封的

随后他便走到一旁开始举行册封仪式,说是演示,实际上所有都懂这是真正要册封布蕾妮为骑士。

我以战士之名

命你勇敢

以天父之名

命你公正

以圣母之名

我命你守护无辜

举行完毕后布蕾妮露出了笑容,在座的五人起立鼓掌

最后的座谈会是以片尾曲简妮之歌结束的,虽然大家互相都说不想唱,但当波德瑞克唱起来的时候大家还是喜欢的。

当然最为让我感到惊讶的是詹姆的成长,他在训练场对布蕾妮说到,自己不再是那个骄傲的战士了,如果能被你纳入麾下会非常乐意。

这意味着他不再骄傲,不再仅仅在乎骑士的荣耀,而是可以真正遵守自己的誓言

最后本集最后夜王终于出现了,而预告片中也开始了大战

只能说,期待激动以及想马上就看到

说些题外话:****让剩下的人死的体面些吧

在看完第一集的时候,我在想权游死掉的人里面,权游里的人物死了让我感到痛快的有多少呢,和蔼可亲小剥皮和千古一帝乔大帝,就这两个

不痛不痒的有哪几个呢,已经死去的有点多,还存在的有两个:攸伦和阿莎

其他的,闪电大王和托蒙德这两笑点死了会难过,玫瑰女王死的时候也许多人表达了悲伤,剩余的人里面基本每个死了都会感到很难过吧

我曾设想过一个场景,异鬼大战时,托蒙德死在美人怀里,随后美人战死在詹姆怀里,如果一定要战死,这个场景对他们两个而言是最好不过的吧,特别是看完这一集之后

希望他们几个能死的体面点--留个全尸吧,说真的,全尸在权游里已经算是死的相当体面的了

当然了,想着这些死去的人时,想起了荆棘女王大概是死的最体面的了,死之前还反将一军。

很难想象接下来成片成片的死人会拨动多少人的心弦

猎狗、詹姆都成功洗白吸粉,要知道詹姆在第一季的时候可是被许多人痛恨的呀,猎狗同样,现在呢。

所以让剩下的人稍微死的体面些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