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忧杂货店》

本故事讲述的是,阿杰,彤彤,小波因为在一个房子里干一些偷鸡摸狗的事,为了就逃避警察,无意间来到了一间废弃的杂货店,而整个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闲得无聊的他们,突然接收到了一封信,写信的是小城音乐人,本想给这位先生回信的彤彤和小波,却受到阿杰的阻止,因为坚持,所以阿杰不耐烦的说了几句,但那个音乐能根本不知道写的是什么意思,他甚至连手机,直播,网红这几样东西都根本没有听说过,琢磨了许久才明白,这个杂货店是断绝所有世纪和时间的杂货店。而在1993年的秦朗他有着一个音乐的梦,可是唱了三年以后,他却一事无成,而他身边的伙伴,却一个个成为歌手,而他的爸爸也病重了,是时候该让他接班了,家里人常常责骂秦朗,但是他的爸爸却经常鼓舞他要完成梦想,就这样漂泊了两年,他终于成为了一个歌手。有一天,他在彩虹学院演出,演出完以后,他看见了一个女孩,她叫张维维,非常有音乐天赋,秦朗很喜欢和她对话。可是过了几天,彩虹学院着火了,秦朗冒着死来就张维维,最后她被救了下来了,可是秦朗,却走了。但令人安慰的是,张维维继承了他的《重生》。

  接下来就是发生在无名爷爷身上的事,最初杂货店的主人就是无名爷爷,他为人善良,想解开所有人身上的烦恼,就开了这家杂货店,你可以寄信给他,第二天他会准时把解开的答案给你放到牛奶箱里。而这次的故事,则是一个小男孩,他喜欢追星,爱追迈克尔·杰克逊,并常常听他的专辑,他的爸爸,则是一位有钱人,一天,他买了新的杰克逊专辑,回到家以后,无视身边的所有人,直接去听专辑,他爸爸说让他把声音放小一点,可是他反而放得更大了,他爸爸非常生气,直接扇了他一耳光,可是他的妈妈好像爱宠他,就阻止了他爸爸,但这一天过去了,林永飞(他)的爸爸妈妈好像在收拾行李,准备要搬家,他就给无名爷爷写信,说他讨厌他的爸爸妈妈,想让无名爷爷给他一个答案,无名爷爷就说,永远不要和家人分开,和家人在一起,能战胜无数个困难,但他没有听从,和家人分开了,因为他的爸爸欠下了高利息,不知道为什么死于非命。但林永飞比较幸运他被阳光学院收留了,并叫他张默,可是他唯一的遗憾就是什么也记不得了,甚至不知道父母。这件事情上报纸了,无名爷爷以为他带给的答案是错误的,毁坏了一个小孩的一生,就让别人拖他回家。几年过去了,林永飞(就是现在的张默)成了艺术家,可是这样的日子没多久,因为在酒吧他看到了那封报纸,他终于什么都想起来了,他的心如刀割,给无名爷爷写了封感谢信以后,他就失踪了,没人知道他是死是活。

  而在杂货店里面的彤彤,阿杰,小波,突然又收到了一封信,在信的内容阿杰很感兴趣,一名女生,为了赚钱,所以就当舞女,但他发现有一名男生好像对她很感兴趣,所以就让他们决定是否还要干下去。但是阿杰好像对这个女生很不满,就说,不能为了赚钱而当舞女。但那个舞女说,他错怪她了,她赚钱是为了养活家,但是最近想开一家鞋店,那个男生说他包了,就是房租七万让她交,她犹豫不决,所以就再次给解忧杂货店信,阿杰就对他回信,你不要信他,不管是怎样说,他只要让你交一分钱,他就一定是个骗子,而你也不要做舞女了,这个时代在飞速发展,舞女这个工作不能让你天长地久地获得利息,你要出去打拼,这样才能让你的经济平衡。终于,20年后(当然在现在的解忧杂货店只能算是一秒钟),她写了一封感谢信,说,谢谢您的建议,我现在已经是一位经理了,我知道爷爷您已经安详与天上,没有报答您是我一生的遗憾,这封感谢信,希望您在天上收下,面对如此圆满的结局,他们三人都很开心,那他们的好奇心也很强,就把一张白纸寄在了那个投信口,当三人怎么要走的时候,哐当一声,无名爷爷回信了,他们三个人急忙打开信,当得知信的内容后,他们很惊讶,自己的好奇竟迎来了这么深奥的回答,而他们三人,有了这一段经历以后,就让解忧杂货店“重生”。

  也许在原著东野圭吾眼中有两类人,一类是自己心中有一个地图,他就向探索这个地图一样,遇到过重重困难,他们有时候也问自己,该放弃吗?而且他的不是脑子,而是心灵。另一类人,他没有一个完整的地图,但它可以尽情的测绘,描画,让他们打开想象,自己测绘一条能走到终点的道路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