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5


 槐花遇到一个可以改变命运的机会,但是她放弃了。假如她嫁给那个男人,那么她的孩子们也会是另一番景象。然而世界上没有假如。她的儿子曾不止一次的抱怨,妈妈,你生下我们干吗,你也受罪,我们也受罪。一切都是那么无望,一切都是那么的不如意。槐花崩溃了,虽然她改变不了什么,但是她还有选择,这一次她选择喝下敌敌畏,一大瓶敌敌畏像蜜一样,一饮而尽,门从里面反锁着,她儿子就站在窗口,15岁的儿子觉得母亲这样离去,就是解脱,就是幸福。但是母亲看到了窗外的儿子,眼里似乎流着泪,似乎慈祥的微笑着,决然的喝下农药的身影,永远的定格在他的脑海里,像电影胶片一样滚动着几十年。

  1972年的那场雪,铺天盖地,竟然跨越了两个年头,据说那是史无前例的一场雪。

  腊月29的深夜,大雪继续肆虐,荼毒着每一个生灵。泉村孙家,灯火通明,苗家的母馿时而狂叫时而低吟,聚在苗家的乡邻也是越来越多,馿子的难产似乎起着连锁反应,在这雪花飘飘,寒冷而又温馨的夜晚,孙家老三媳妇也嗷嗷待产呢,接生的娘们大大咧咧的毫不在意,孙三呀,别着急啊,生孩子有我在,我敢保他母子平安,你就专心伺候馿下驹子吧。孙三点点头。乐啦。三叔,你家馿下驹子送给我家一个呗,滚熊,妈了个蛋的,这又不是狗崽子,送给你家一个玩玩。二孩撇撇嘴,俺娘哎,什么猫宝啊,这么金贵,二孩,三叔这头馿可不一般呢,十里八村难找这么俊的馿子,这馿小姐脾气大着呢,找了那么多叫馿,这家伙又踢又咬,就是不从,最后相中了几十里路远的那个种馿,两条馿一见面,这狗日的母馿竟然十分温柔,一双大眼含情脉脉,尾巴甩在一边,前蹄跪地,那条种馿体型硕大,凶悍粗鲁,三下五除二,把这条母馿弄的服服帖帖。嘿嘿,动物比人更加率真。书上说,狮子争夺配权会大打出手,胜利的狮王会成为这一群狮子里,唯一的种公。为了族群的强大,优胜劣汰是这种动物恪守的法则。生了残疾的小崽子母亲会把它吃掉,因为他们知道,在这个世界里,弱者无法生存。三秀才肚里有些墨水,大家信服呢。孙老大,干瘪瘦小,虽然青春年少,却没有任何活气和色彩,暮气沉沉。个头比馿屁股也就高那么一点点,找了个媳妇却腚大腰圆,秀色可餐。三秀才瞅瞅孙老三,老三啊,馿子是花钱配的种,媳妇那肚里的孩子,是你的还是别人的,你知道不。孙三咧嘴一笑,并不答话,双手在馿肚子上轻轻抚摸,三秀才,人家老三今日双喜临门,比你狗日的老光棍强呢。三秀才窘迫的低下头,骨子里也承认这是命咧。他轻蔑的扫了一下众人,一个个为了生活,为了家小,操劳的面黄肌瘦,哪有,我一个人生活的快活。老大,馿子漏出胞衣啦,三秀才指指馿屁股,孙老三看了看,说还早呢。哎,你说这家伙真是妖冶,竟站着下崽,三秀才摁了摁馿屁股,意示馿子躺下,谁知这暴躁的馿子,竟然抬起后蹄奋力地踢向三秀才,不偏不倚正好踢在三秀才裆里的蛋蛋上。被馿踢了的三秀才疼的直蹦。该死的畜生,咋不知道好歹呢,三秀才骂骂咧咧,拉着一张馿脸,一幅僵尸的模样。三叔,馿子没读过四书五经,粗鲁呢。二孩,你妈了个腿的,三辈子不读书,不如一窝猪。三叔说真的,你饱读诗书,学校里招老师,咋不要你呢,俺不稀罕民办教师,公办的才名副其实呢,三叔,民办可以转正呢,试试呗,满腹的经纶埋到土里,多可惜啊。三秀才落寞的看着漫天的雪花。默不作声。这学问该值几个钱一斤,不用的时候不值分文,徒增一身的酸气。馿子愈发焦躁不安,它想努力的拉下肚里的小崽,孙三有些慌张,他发现小馿驹先出来的是前腿,头和胸脯横在产道里,无论馿子怎么使劲,都无法排出宝宝。几经努力,馿子转过头来,向孙三投来祈求的目光。大嫂子,接生的大嫂子,馿子先生的是前蹄,挡在那里啦,咋弄呢。屋里传来老娘们,不满的骂声,你个半熟孙三,生孩子找俺,没错呢,馿驹子下不出来,你去找兽医呗,大嫂啊,羊马比君子,道理是一样的,你给俺说说,俺照你话办呢,这大雪夜,咱不好意思麻烦割猪蛋的兽医呢。奥,也是嘞,你把小馿驹子先拥回去,然后把手伸进去,找着头,拽出来就行,这孙三还真不含糊,竟然在馿肚里,活生生的拽出两只小馿驹。屋里孙三媳妇喊叫声揪着人们的心,老娘们大声呵斥着,别喊,谁都生过孩子,哪有你这么张狂的,有劲用在下边,就像拉屎一样,一个时辰过去了,孩子还是没有生出来,接生的老娘们,大声吆喝着,把剪子用火烧烧,不行就给她豁开,孙三蜷缩在馿圈里,吓直打哆嗦。三秀才说,这女人不会是像拽馿驹子一样,把孩子拽出来吧,孙三,赶快套馿车,送医院,这是人呢,不是牲口,别让那老娘们瞎折腾。这馿刚下完崽,能行吗,孙三说。顾不得那么多了,人重要,三秀才像族长一样指挥着大家。二孩去把你家的棉被也拿来,弄暖和点,邻居二哥把家里的羊毛大衣也拿来啦,三秀才,如果路上孩子来了。就用这羊毛大衣包上,嗯,二哥心细发呢,三秀才拱拱手,十几个人,十几盏马灯,一头母馿,在三尺后的雪路上,前呼后拥像拉雪橇一样,像医院奔去。在大家汗流浃背的时候,在东方有了鱼肚白的时刻,孩子出生啦,母子平安。这男孩随雪而至,故取名雪来。第二天,大片大片的雪花,像棉花头一样漫天飞舞,放糖茶喽,吃糖饼喽,二孩满大街吆喝,孙三家门口,支起一口十二印大锅,满满一锅红糖水翻滚着,孙三毫不吝啬,乡亲们问安送来的鸡蛋,煮熟染成红色,嫂子们烙的糖饼热气腾腾,二孩,你领几个人,家里有老人不能来的,你给他们送去,别拉下谁,孙

  三满脸堆笑,二孩,真想要馿驹子,等馿驹子满了月送你一个,二孩高兴坏了。

  雪莱的母亲,人很标致,在那个小山村里是最漂亮的一个。雪来的父亲,高不足一米六,有点猥琐,眼大有神,还算是精明吧。

  雪莱的母亲,姓杨,小名槐花,幼时丧母,她有一个同母异父的姐姐;在外地。他和父亲相依为命。1968年,槐花已是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啦。她是家里唯一的劳动力,每天都在生产队里劳动,挣工分,养家糊口。

  喂,男女劳力,下地干活啦。天刚亮,队长就用铁皮做的喇叭,高声吆喝起来,他声音洪亮,吆喝起来,有节奏感,很好听,有时也会唱几句,“公社就是常青藤,社员就是藤上的瓜”。孩子们总会用纸卷的喇叭,学他吆喝,喂,男女亲爹,下地干活啦。公社就是长青的娘,社员就是常青的爹。队长的儿子叫常青。一个18岁的帅小伙。每当这个时候,村里就热闹起来啦,鸡鸣狗叫,人声嘈杂。

  初春的早上,太阳温柔的挂在天空,和煦的春风撩起她那长长的秀发,抚摸着她那俊俏的笑脸,她精心梳理着头发,把自己收拾的利利索索。

  槐花,吃饭吧.,槐花的父亲,一位和蔼的老人,对自己的掌上明珠非常痛爱。爹你先吃吧,我不饿。赶快吃呢,队里的活多,吃饱饭,干活时候,别光挑轻巧的干,嗯,知道啦,爹,你多吃点。多穿点衣服,早上有点冷。

  吃过早饭,喂过鸡呀,收拾完毕,拿着铁楸,槐花出工啦。

  社员们聚集在生产队院里,队长点名,派活,训话,我说,啊,大家注意啦,今儿,往地里运肥料,男人推,女人拉,不许偷懒,不许耍滑,发现啦,扣你一天的工分。

  狗日的,都是嘴上的功夫,你咋不干呢?二叔,俺没说你,你老人家干活那是没的说。算你小子有点良心,不是二叔吹牛,你一家人,没我一个干得多。

  二老爷,你就吹吧,瞧瞧我这身板,常青拍拍胸脯说,爷们,别看你小子壮实,二老爷我不服你,好啊,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常青一脸坏笑。

  滚,年x的,没大没小的,队长骂他儿子。你二老爷是咱公社有名的干活能手,学着点,就知道说巧话。

  嗯,我说,大家注意啦,咱村不是来了几个城里人吗,叫什么知青,分给咱队两个,人家城里人,细皮嫩肉的,大家多照顾他们。好啦,开始吧。

  大家懒洋洋的,各自找伙伴,槐花妹子,我推你拉行吗?长青满脸堆笑。不行,俺就不待见你,油嘴滑舌的。俺听队长的话,要照顾城里人,俺推,让城里人拉车,让城里人瞧瞧,咱们妇女也不差,槐花一副得意洋洋样子。常青撇嘴说,冒充大尾巴狼。滚吧你。毛手毛脚的,槐花笑着打了一下常青。

  太阳已高高升起,槐花已装好一独轮车肥料,独轮车前面拴着一根绳子,槐花把一条毛巾,搭在一高个城里人肩上说,卫东来我教你怎么拉车子,你弯下腰,两脚用力蹬地,肩膀往前用力,就叫拉车子,明白吗,嗯,前腿弓,后腿蹬,身子向前倾,肩用力,对吗?对啊。孺子可教,槐花笑着调侃。谢谢槐花姐,卫东把绳子放在肩上,笑着说,我会使劲的。

  槐花推着车子,卫东弓着腰,像个大马猴,用力的往前拉,一推一拉,独轮车轻松地往前走,前面有一个坡,很陡,卫东用力往前拉,独轮车慢慢向前挪,卫东到了坡顶后,就以为车子也上去啦,城里人哪干过这个啊,他不知道,这时车子还在坡当中,他不用力车子就退下来啦,槐花阻挡不住,车子歪啦,槐花也摔倒啦。

  人们哈哈大笑卫东不知所措,一脸尴尬,大家帮忙把车子扶起来,推上坡顶。卫东说,对不起槐花姐。我不是故意的。槐花说;没事的,别看你高高瘦瘦的,还真有劲,等一会,我教你推车子,好啊,学会后,我推你拉,我是男人嘛,卫东很高兴的说,男人照顾女人才是天经地义的啊。

  太阳西下,晚霞满天,橘红色的晚霞映红了美丽的小山村,映红了槐花美丽的笑脸,晚风撩起她那长长的秀发,拨动她那纯洁的心玄。憨厚可爱的耕牛,卧在田里,牧羊的男孩,挥着鞭儿,吆喝着羊群,去村边的小河里饮水,河水清澈见底,河边的老柳树,发出了黄黄的,毛茸茸的嫩芽。村里炊烟鸯鸯升起,村妇呼唤鸡,鸭回家的声音,此起彼伏。卫东倚在树上,望着如诗如画的小山村,望着纯朴的村民,美丽的姑娘,心里暖洋洋的。

  劳累一天的槐花回到家里,麻利的做好饭菜,等父亲回家,父亲照看队里的耕牛,总是回来的很晚。她静静的站在那儿,觉得很无聊,便来到门口,坐在石凳上数着满天的星星。

  槐花的父亲喂完牛,来到门口,看到睡着的女儿心疼不已,轻声唤醒女儿。热好饭菜,父女俩边吃边聊,今儿活累吧,不累,嗯,爹,城里人为什么到咱村里来呀,城里没活干吗?咱不知道,瞎折腾呗,你看来的那俩孩子,油头粉面的,看着不舒服。

  我今天和那个叫卫东的一起干活。不错啊,干活不惜力气,话也不多,很实在啊,喔,不过,他们是从大城市里来的,不知根不知底的,少和他们来往。嗯,我知到啦。

  从繁华的大上海,来到这偏远小山村,卫东觉得很新鲜,也很陌生。他也弄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来到这里,不知道母亲,父亲过得怎么样,母亲那瘦小身影老是在眼前晃动,卫东从未出过远门,也从未离开过母亲,卫东上面两个姐姐都夭折啦,所以他是家里的独子,是母亲不离视线的宝贝。

  母亲常常坐在他身边,默默的注视着他,他放学晚回家一会,母亲都会焦躁不安,会疯一样的找他。如今自己独自生活在小山村里,母亲那孤独的身影,父亲,搓着手,来回走动,和他那花白的头发,在卫东脑海里挥之不去,揪心一样的疼痛。泪水再也忍不住,喷涌而出。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一场春雨悄然而至,滋润着干渴的土地,毛毛细雨,如银丝,飘飘洒洒,细腻而温柔,

  淅淅沥沥的小雨,慢悠悠下,槐花望着灰蒙蒙的天空,心情就像这灰蒙蒙的天空一样糟糕。她慢慢走到门口,泥泞的大街上,只有孩子们在玩耍,几天没有洗脸的孩子们,被雨水洗的干干静静的小脸蛋儿,红扑扑的煞是可爱。看着嬉戏打闹的孩子们,槐花的心情也随之开朗起来。

  一墙之隔的大队院里,住着上海来的年轻人。卫东吹着口琴,沪江在动情的歌唱。

  上海的早晨啊阳光明媚,黄浦江上雾气茫茫。跨江大桥气贯长虹,宽阔的马路上人来人往。美丽的姑娘站在江边,孤单身影,多么忧伤,啊,姑娘,我那美丽的姑娘,你可知道我想你,你可知道有一颗心在为你歌唱。

  大队院里,挤满了男女老少,他们被两个年轻人感染啦,毛毛细雨,凉凉的春风,丝毫不能影响他们高涨的情绪。

  槐花慢慢的走出大大队院,她不喜欢那嘈杂的地方。槐花姐,卫东追了出来。你怎么走啦,不坐一会吗,不拉,乱哄哄的,吵死啦。喔,那我陪你走走吧,嗯,槐花点点头。他们俩一前一后,慢慢的来到村前的小河边。

  河水哗啦啦的流着,几只野鸭子在小河里撒野。微风吹佛,细雨茫茫,天地连成一片,卫东脱下大衣,给槐花披上。小心别着凉,嗯,槐花低着头整理大衣,漂亮的脸蛋上泛起红晕,两只手也不知放在那儿,两只眼睛盯着脚尖。

  空气中飘来泥土的清香,细雨织网天地一片茫茫,枯黄的芦苇荡一片欢歌,隐隐哟哟,返清的绿色把春的意愿绽放。两个年轻人在河边漫步,清春让他们走在一起,年轻让他们彼此没有距离。一前一后默不作声,那是哪个时代特有的羞涩。天渐渐暗了起来,春天的傍晚还有一丝丝寒冷,回吧,别让你父亲担心,槐花点点头,一丝温暖涌上心头,在哪个贫困的家里,母爱的缺失,让槐花对男人有了过多的依赖。

  回到家的时候,已是掌灯时分,闪烁的煤油灯,让这个家有些模糊,父亲的病弱,又让这个家摇摇欲坠。父亲蹲在角落里,忽明忽暗的烟火,是这个家仅有的生机,槐花坐在父亲身边,揉着父亲的胸口说,爹,戒烟吧,你这痨病(哮喘)越来越厉害了,别让我担心好吗?嗯,父亲鞠偻着身躯站起来,沧桑的脸上沟壑纵横,花白的头发是那样枯涩。

  妮,队长托人来给你提亲啦,长青那孩子长得壮实,老子又是队长,你看行吗?槐花低下头,默不作声,小花褂的大襟被拧成一个节,妮,爹也想让你找个你中意的,可是,爹这个样子,想让你留在村里,唉,没办法啊,爹老啦。爹,这事先放放吧,我在哪儿,你就在哪儿,我不会离开你的。

  槐花很坚决,父亲是她唯一的依靠。槐花的父亲叹了口气,躺在床上。屋里的小广播吱吱啦啦的放着歌曲,公社就是长青藤,社员就是藤上的瓜。在那个年代,提倡婚姻自由,可自由恋爱依然有着无法逾越的障碍。槐花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一夜无眠。太阳高高升起,队长的喇叭却默不作声。雨后的泥泞,无法生产,社员们有了难得的空闲。

  生产队里的一头耕牛已瘫痪多日啦,槐花的父亲虽然精心照料了多日,经兽医确诊,它永远无法站起来了,经村里报请公社批准,予以宰杀,改善社员生活,杀牛就在生产队牛棚进行,大家齐心合力,才把重达千斤的黄牛拖到院里,槐花她爹蹲在老牛身边做最后的告别。

  ”仔仔“槐花爹对老牛的爱称,仔仔,你走吧,活着也受罪,俺们不是出力宰老牛,往后天一热,蛆蝇满身,你有罪受呢,俺最疼你呢,力大,乖巧,温顺,是队里的头牛,咱们朝夕相处,你就像我的儿子一样,别怪俺们,社员们穷啊,只能吃了你,委屈你啦,仔仔。

  牛通人性啊,豆大的泪珠,从老牛圆圆的眼睛里流出,社员们唏嘘不止,槐花爹更是泪流满面。他用手巾蒙住了老牛的双眼,对队长说,你要一刀杀死它,不准用第二刀,否则我就打你,队长说,大叔,你不是难为俺吗,这么大个,两刀也杀不死啊,我不管,你照办,槐花爹很坚决。队长范难了,民兵连长出主意说,好办,捏住老牛的鼻孔,用水呛死他,队长照办啦,民兵连长又来了一刀,这才宰了老牛。1

  牛肉家家有份,没有厚此薄彼,卫东他们分得的牛肉,就送到槐花家里一块煮啦,中午吃饭的时候,全村家家牛肉飘香,大街上也不见了玩耍的孩子,男人们也趁机喝了二两酒,卫东盛了一碗牛肉,端在槐花爹面前,大叔吃牛肉喽,槐花爹说,你们分着吃吧,这牛从小就是我拉扯大的,怎么能吃得下。一头牛解了全村社员的馋。

  天逐渐暖和起来,洋槐花开了,在这个布满石头的小山村,最适合杨槐树成长,所以家家门前院后都是郁郁葱葱的洋槐树。洋槐树开的花,像绵羊尾巴,一串一串的,洋槐树树冠很大,花开的又非常稠密,乳白色的花蕾拥抱在一起,像一把白色的大伞撑在空中。洋槐花香味十分淡雅,洋槐花爆鸡蛋,洋槐花馅饼,在那时是农家的美食。

  天刚蒙蒙亮槐花就来采摘洋槐花,正在吊嗓子的卫东跑过来帮忙,槐花姐,谁给你起的名字啊,我爹啊,嗯,大叔给你起的名字真好,就像这洋槐花,高雅素净。去,就你嘴贫,老百姓给孩子起名,就地取材,槐花,桂花,小狗,小猫,不像你们城里人,什么卫东,卫青,卫国。

  哎,卫东,刚才米吗米吗的,你嚎什么?姐,那不是嚎,是练声,练习唱歌。有时间,我教你练声。哈,我才不学那个,给哭丧的差不多。姐,我告诉你,想唱好歌曲,必须练声,。嗯,那个我不懂,你就给姐唱一个呗。

  好,卫东给姐唱一个,我自己,作词,作曲的山歌。春天的风哎,从远方来。淡淡的槐花啊,你为谁开。采一串串槐花哎,妹啊,你把眼睛闭起来。我给你做一个花环环,把你的心我的心连起来。春天的风哎,你从远方来。掠过高山,拂过大河,不停留。飘啊,飘啊,这一片片山窝窝,是否留下我的爱。

  队长的喇叭总是那么准时,日出一竿的时候,社员们三三两两汇集到大队院里。记工员清点了人数,春困秋乏,无精打采的社员们,少了往日的话语,懒洋洋的,东倒西歪。奶奶的,这牛肉白吃了,队长骂骂咧咧,这要叫公社领导看见了,非骂个狗血喷头不可,一群俘虏兵。

  狗日的,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你小子带工无方,怨不得别人。老队长不肖的瞪了队长一眼,队长心虚啊,知道自己是沾了当妇女主任老婆的光,才当了这个队长。所以就没有反驳。血气方刚的长青立即跳了起来,指着老队长的鼻子吼起来,二大爷就你行,当队长到时候就知道搞女人。□□妈,你妈不搞男人当破鞋,能当妇女主任吗,你爹能当队长吗?眼看就要打起来啦,大伙赶忙把他们拉开。长清带着一肚子的怒火干活去啦。

 插入书签

作者有话要说:

这是一部跨越一个世纪的长篇,60,70后机遇改革开放百废俱兴的的历史时期,涌现出大批土豪富商,一时间不知所措,当贫富距离悬殊,原本平静安详纯洁的内心世界变得波澜壮阔。花花世界点燃人们斗志,男人们像野兽一样,再也没有东亚病夫的模样,女人们,再也不是孔孟之道下的贤妻良母,人们粉墨登场,富豪主宰了女人,女人主宰贫穷男人,小三小四,女神,公主,男神,白脸,女汉子,男人婆,世界为之哗然,新新人类点燃了第四次世界大战,经济战争,男神,公主能否用闪电战占领莫斯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人走 你的身边有很多人...
    冰十里阅读 306评论 0 1
  • 16、 当初,广陵度支陈敏击败石冰,自以为勇略无敌,有割据江东之志。他的父亲愤怒说:“让我家灭门的,就是这个儿子!...
    华杉2009阅读 894评论 1 11
  • 皮呦妈妈育儿成长记——2020年3月24日 周二 晴今天的笔记内容是“育儿案例和亲子阅读” 一、育儿案例1、昨晚饭...
    皮呦嫲嫲阅读 695评论 2 4
  • 疫情期间,部分回老家的职工不能如期返岗,为了不影响生产进度,棋盘井煤矿东区项目部研究决定,抽调通风队八名职工,成立...
    常建东阅读 99评论 0 0
  • 这个小区是火车站的一片老城区。虽然城区面积很大,可你只要在晚上该掌灯的时候出去转上那么几圈,老味就慢慢凸显...
    沈流光9749阅读 2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