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咖啡之吻

大约是常年在外面读书,现在连工作也是千里之外的城市,每年春节回家爸爸妈妈都给我足够的自由时间,但今天早上难得多睡一下,老爸就开始往外赶我,他说:“马路上阳光正好,出去走走,吸收阳光。”

逛逛书店,买了画笔和纸张。

今年没添新衣,反倒是给大脑增加了不少武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在街上转了好几圈,难得的休假好想好好写写字,画几幅画。猛地发现今年的经济形势明显不太好,几家我曾经十分欣赏的韩国咖啡厅都开始卖泡菜饭了。索性就走到这里,一家叫啡林的咖啡馆,写几个字(去年表妹带我来的咖啡馆)。一群韩国人,埃尼哈塞药聊的火热,左前方的韩国大叔,看上去也40岁了,但是皮肤好的就像鸡蛋清一样。另外我吐槽一下,我发现在中国的外国人,不管美国韩国还是意大利,公众场合接电话聊天的声音都给外大,差评。不过不怕,我真的是在什么环境下都可以进入自己的世界,没人能在我的BMG里战胜我啊!

一坐下就跟漂亮的老板娘要了一杯爱尔兰咖啡,你问我哪里来的勇气,明显是败给我大北方的冷风哗啦啦。一口热奶油拌着热威士忌与滚烫的热咖啡,整个人都活过来了。当然,酒精的浓度一上来,还是感觉到了一点点眩晕。但是今天就是想要一杯爱尔兰咖啡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直跟别人推荐爱尔兰咖啡,总是用那个美好的小故事做引诱。但是直到今天为止,我也从没给一个人讲过这个故事的完整版。某一天,在某个bar里,看到同事叫的爱尔兰居然是冰凉的,只能再次感叹,这路边陆陆续续开启了难以计数的咖啡馆,但是又有多少人是真的想要一杯咖啡,还是只是想要咖啡氤氲的气氛骗骗自己顺便也骗骗别人。

还是属于我一个人的爱尔兰咖啡吧。

当年,我头一次在南锣鼓巷的小明咖啡厅跟我的小闺蜜喝上了一杯爱尔兰咖啡,那个晚上我就没睡着。一晚上都在想这杯咖啡背后的美丽哀愁小故事:

一架横跃大西洋的飞机在都柏林机场中转休整,酒保邂逅了美丽的空姐,一见钟情。他觉得她就像爱尔兰威士忌一样,浓香而醇美。可是她每次来到吧台,总是随着心情点着不同的咖啡,从未尝试他擅长的鸡尾酒。酒保很希望她能喝一杯他亲手为她调制的鸡尾酒,后来终于想到办法,把爱尔兰威士忌与咖啡结合。新的饮料制成后,取名为爱尔兰咖啡,加入特制的Menu里,希望女孩能够发现。

一年的时间过去了,女孩从未注意爱尔兰咖啡,酒保也没有提醒她,只是在吧台内做他份内的工作,然后期待女孩每隔一段时间的光临。直到有一天,空姐略带好奇地点了这一款。第一次替她煮爱尔兰咖啡时,小伙子因为激动流下眼泪,偷偷把杯口放在眼角转了一圈。所以,第一口爱尔兰咖啡的味道,总是带着思念被压抑许久后所发酵的味道。只可惜那个空姐始终没有明白那个酒保的心意。

爱尔兰咖啡既是鸡尾酒,又是咖啡,本身就是一种美丽的错误……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段是我从百度粘贴的,但我真的百看不厌。随着年龄成长,开始明白爱的能力是多可贵啊。豆导在《LOVE》当中,有一句我竖起所有拇指的台词:

【没有爱的能力比没有性的能力更可悲】

萧伯纳说:没有一种爱,会比对食物的爱更真诚。每个人都有最迷恋的食物,也有最放不下的人。26岁,我开始明白如何去理解一杯爱尔兰咖啡,不仅仅是因为我自己的故事,因为我听过的每一个故事。这一年,也确实听了太多太多的故事 。世界很大 并不只是去看看,有时候只是靠听就知道世界好大 人也是种实在复杂的动物。我就坐在中国南方一个沿海的美丽城市,忽然越喝越上瘾,没错,我的2016年,主题就是美丽的错误。

美丽的错误,我用这杯咖啡的味道向过去一年告别。

一切都是美丽的错误,我想用这样的干脆利落向过去做所有的难过/脆弱告别。

这一年从华北大心脏一路南下 再也没人在大北方的冷空气里问我你一北方姑娘为什么这么娇小总是一口南方腔

这一年换了工作  结实了为工作24小时付出的“工作梦想狂” 开始理解另一种字体书写的人生价值

这一年登陆社交软体的时间明显下降 90%的微信联系都是为了工作,上一次登陆微博的时间是2016年8月

这一年 体重下降到我喜欢的程度 我没有刻意减肥 几乎每周都夜宵 但是体重还是下降了

这一年啊 还有些小秘密啊

再也不想洋洋洒洒的写下几千字的过去一年大事记

写出来就是揭伤疤 指不定我又要掉下整整一公升的眼泪

但是我是坚强的小Bella

算啦

人生一路 我们要原谅的太多了

坚强干脆利落

想笑就笑

想哭就哭

零点钟声一过

全部抛到脑后

年终总结的时候,要给自己写上两个大字:原谅。

原谅别人 原谅自己

明年计划的时候,要给自己提两个大字:认真

只有认真的去度过每一分每一秒 来年才有勇气去原谅

一个屡试不爽的死循环 却让我每一年都快速成长

这一年啊

有一个全力以赴的美女老板做榜样

有一群才华横溢的小伙伴在身边

有一个让你一直放不下的人

有一个全新支持我的大家庭

有一段努力拼搏不太睡觉的工作经历

有.......

桌上的爱尔兰咖啡 奶油溶掉了 威士忌冷掉了

我悄悄亲吻杯子边缘的冷掉的奶油

不小心喝到了威士忌混合咖啡的味道

入口时酸 舌尖是苦 回味是甜

有人说这是爱情的味道

我觉得这是生活的味道

如果你要我说

我觉得年末岁初的这一天,你值得来一杯滚烫的爱尔兰咖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