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哭泣的青春8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只要课代表一催促交作业,同学都一脸的不悦。

“那个有那么多的时间来做这些作业啊?每天就晓得催。考虑过我们的感受没啊?你们这些课代表。” 

一周的班干部点评,是班主任弄来同学与班干部之间的相互点评。

“我希望班干部考虑一下我们的时间,不要每天轮番乱炸催作业。” 

林骁世就站起来严肃的说了这件事,获得了全班的掌声。苏晓和其他班干部沉默着,没有说话。

周末,苏晓去了育才高中找苏俊玉和兰静玩,那是她最轻松的一下午。但过了一学期后,苏晓就不愿意去了。兰静有了男朋友,苏俊玉有了新的朋友。

苏晓有点多余了。

苏晓是个怕寂寞的人,读了高中才知道。自己原来是那么的脆弱。

高中的同学都是成群结伴,两个人或三个人一起。吃饭,上课,上体育课,放学。

苏晓和梁玉走到了一起。但梁玉是个自私而独立的女孩。她经常说:“给她一个手机她就可以玩到世界末日。”

苏晓不知道为什么班上的人会那么讨厌梁玉,说她自私,懒惰。特别是林世勋,一脸的厌恶。

但梁玉毫不在意他们的看法,仍然我行我素。

苏晓也被他们感染了,觉得她一点都不合群,有点讨人厌。苏晓听到她说不需要朋友的时候,心有点难受,感觉自己对她一点都不重要。

渐渐的疏远了她。习惯自己一个人吃饭,回寝室,晚上一个人在操场带着耳机逛两圈。

苏晓想过,去加入到别人的朋友群,她们在前面开着玩笑聊天。但她总感觉自己是个插足的小三,有点格格不入。她不想强颜欢笑附言她们的聊天,感觉很怪。

特别是体育课的时候,大家都成群结队的去做运动,买东西,坐在一个地方聊天。

苏晓就孤零零的一个人坐在一个地方,假装看不见他们的笑容。苏晓羡慕别人的友谊,想如果当时不和梁玉在一起,自己是不是就不用那么寂寞了。因为梁玉不会上体育课。

又一次的分寝室,苏晓抛弃了梁玉,和其他人住在了一个寝室。苏晓听说梁玉哭了,在分寝室的时候。她们说梁玉以为她们会一直在一起。苏晓有点后悔了。

从此,苏晓真的是独来独往了,早上一个人去吃面,中午跑着去吃饭,晚上最后一个走,去操场散几圈的步再回寝室,一到周末就睡觉。

分科了,苏晓读文,还在原班。

林冬木班上的人竟然转到了苏晓班上,他们说是因为打架,被下降。还是林冬木的朋友。

林冬木经常就来找他的朋友,苏晓只要一看到他来就拿着书去阳台看。

苏晓和唐一梅坐在了一起,她有手机,苏晓登了自己的QQ。    但唐心梅竟然和林冬木在上课的时候聊天,一下课,唐一梅就笑道:“他说聊天的不是你本人。”   

苏晓问:“为什么啊?” 

“他说你上课不会玩手机 ,你也没手机玩。” 

  “我去。” 


苏晓家里是重男轻女的农村家庭。在高一下的时候,苏晓的爸爸说:“今年,妈妈在家照顾你们,你们开心吗?” 

但某一天亲戚悄悄的说:“在家里,你们要好好照顾妈妈,不要让妈妈生气。知道了吗?”

苏晓心不在焉的择菜,完全没有在意亲戚的话。

苏银则震惊的扬起眉,似乎明白了什么?

苏晓永远记得苏明俊出生的那天,她请假去医院。原本以为可以看到弟弟,到了医院苏银却说:“这家医院没有保温箱,婆婆抱着弟弟去了另一家医院。”

苏晓只请了半天的假,她看着疲惫而在昏睡的妈妈,只能在黄色的脸颊上吻了一下,又哭丧着脸回了学校。

城市下着暴雨。因为下水道的问题,水淹了学校门口,浑浊的水面吞噬了校门口。

苏晓和一干惊喜交加的小伙伴站在校门口,思考着要不要现在就回家,看情况这雨还会再下。有人打了电话说了情况,老师就让他们先回家,今晚不上晚自习了,路上注意安全。

苏晓又屁颠屁颠的回了医院,见到了浑身湿淋淋的婆婆,她赶紧把校服外套脱下给婆婆。

婆婆一边换衣服,一边心有余悸的说:“苏晓,你是没看到,你的弟弟浑身青紫,呼吸很弱。麻烦的是这家医院没保温箱,路上又下暴雨,司机都不愿意去第一医院。是给了五十块钱才去的。”

苏晓皱眉,问:“那弟弟放到保温箱了吗?”

婆婆回道:“给了钱,护士已经安排好了。”

苏晓还想问,就被爸爸的电话轮番轰炸。他问了妈妈的情况、弟弟的情况和几个难听的名字。十几分钟后,苏晓挂了电话回了病房,妈妈嫌弃道:“你爸爸简直是疯了,电话都打停机了,钱多了。”

苏晓哭笑不得的说:“那是因为爸爸在新疆,你又不愿意在医院里生的,救护车刚来,你就在家里的时候就生了。到了医院弟弟又没有保温箱,是我我也急啊!”

妈妈看了苏晓一眼,问:“你睡哪?”

“就在医院。”

“那赶紧休息吧!明天回学校。”

“好。”

婆婆他们在一旁讨论弟弟的名字,说什么苏黑雨,苏明轩,苏路?结果妈妈强硬的要了一个明,因为苏晓他们是明字辈。而爸爸要了一个俊。


苏晓在高二上听到了林冬木的弃学了,心里泛起了难言的苦涩情绪。想着为什么他们要放弃读书?吴雨蝶是这样,苏夏是这样,林冬木也是这样。 

苏晓放假回家后,苏银对她说:“姐,林冬木不读书了吗?”    苏晓回道:“嗯,你怎么知道啊?” 

苏银淡淡的看了她一眼,“他经常来找我玩啊!”

苏晓惊讶的扬起了眉,“什么?”

林冬木弃学回家后,竟然和苏银玩在了一起,因为苏银读的初中是不住校的。苏银也有了手机,他们两个经常聊到深夜,也经常出去玩。

苏晓一度怀疑林冬木想打她妹妹的主意。但苏晓猜到了开头,没有猜到结局。

苏银的同学熊清被林冬木诱拐跑了,跑到了深圳。她的父母去林冬木家要人,但她就是不回家。

苏银一脸的懊恼,对苏晓道:“我觉得一个人和他去玩很尴尬,所以就把她叫去了。谁知道林冬木就把她的魂勾去了。现在跟着他跑了,她才初二,身份证都没有啊!” 

苏晓目瞪口呆的听着,她觉得大脑不够用了,这次放假回家信息有点多啊!

苏晓现在想想还是有点庆幸,还好不是把苏银诱拐跑了。不然,那还真是一个血淋淋的狗血剧情。

苏银是知道苏晓喜欢林冬木的,林冬木也是通过苏晓这个线和苏银牵扯在一起的。

终于,林冬木和熊清两个几年的感情,在17年结了婚,有了一个小孩。   

苏晓对那个女孩的勇敢追爱是佩服的,至少苏晓她在那个如花似玉的年龄,做不到那样的果断。

果断到放下一切,父母,兄弟,朋友和老师同学。跟着一个认识不到几个月的人私奔,私奔到一个人生地不熟的深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