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性侵的受害者,却要生活得如地牢中的老鼠

比性侵更绝望的是要做一个会说话的哑巴。

林肯公园的主唱自杀了。

这大概是这两天最劲爆的新闻了。如果不看他的经历,完全猜不出来一个星光熠熠的摇滚巨星为何要在41岁的年华就选择霎然结束。

他和许多玩摇滚的人一样,酗酒,吸毒。然而这并不能摧倒这个照片中强壮又霸气的男子。

性侵。从七岁开始,长达七年的侵害。很难想象一个本应该快乐无忧的童年,他那样稚嫩的身躯是如何承受这这种地狱般折磨的。哪怕他成名了,结婚了,生子了,他依旧生活在暗无天日的日子里,如影随形。

那必定是痛不欲生。他拼命用音乐呐喊,拼命活在闪光灯下,只为活在光明中。可是还是失败了,他挣扎了35年,依旧还是承受不起,活着远不如死去来的容易。那段被凌辱的日子里,他为何不选择求助呢?他本可以求助父母,老师,警察。可是他选择了沉默,是什么力量能让一个小孩子独自承受七年?

他后来对父亲说,他是怕别人说他是同性恋,也怕说出来没人相信。明明他才是受害者啊,却好似成了罪人一般。到底是什么样的社会环境和教育,能让一个孩子面对性侵,宁可选择忍受,也不愿意寻求帮助。

我记得有人在网上说,因为坦诚自己被性侵,而被周围的人说过很脏。因为被性侵,所以他们变得很脏?什么谬论!简直是无耻之言!

不,孩子,那些口不择言的人的心才是最脏的!

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至2015年三年间,全国各地被媒体曝光的性侵儿童案共968起,受害儿童超过1790人。2015年,曝光的性侵儿童案日均达0.95起,几乎每天就有1起儿童性侵事件发生。

这真是让人不寒而栗。

而且这只是被曝光的,可大部分因为传统的家丑不可外扬,或者如查斯特·贝宁顿那样隐忍不发的,而被隐藏了。如果可以全部公开,得出的数据怕是要惊掉世人的下巴了。

全球计数字表明,每三名女性中就有一名在其一生中经历过身体或性暴力侵害。

而对此大多数女生的反应是什么呢?沉默,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实在恶心的不行,就安慰自己,就当被蚊子叮了一口好了。女生被性侵姑且这样,男生被性侵更是三缄其口了。

女生说出来尚且有人信,男生说出来会被人认作是疯子。人们会说,哪里会有人性侵男生?拜托,那是男生。

可男生又怎样?

知乎上曾经有人说,他家的一位表哥,小时候被补习班的老师性侵,他表哥几次回去告诉爸妈,可是都当他是胡闹,没人管他。这件事犹如恶性的花朵,在几年后的一天彻底长出了罪恶的果实。他的表哥在18岁那年把老师杀死了,他爸妈这才相信其真实性,可为时已晚。

面对性侵,那些作案的人是可恶至极的,但更可怕是我们的怂恿!


”我不想告诉别人,我怕别人会瞧不起我。“

大部分受害者就是因为这样,才会让实施者愈加猖狂,从而使受害的时间更长,最后让受害者无法承受,而因此只能用自杀来结束这羞辱的一生。

台湾美女作家林奕含,13岁时被老师诱奸,此后的人生一直低落,抑郁。直至她自杀后,人们才知道她生前发生了什么。她当时那么大的性格转变,家里人却完全没有察觉。

如果说小时候懵懂无知,因为没有受过性教育而被侵害。那时闭口不言尚可说的通。但有了两性概念,有了最基础的生理知识,我们为什么还要放任罪恶,任凭那些伤害一次次发生呢?

撇开这种事是不是真的是羞耻不说,就算是世人眼中的不堪,那又如何?相比自己的身体和心灵,自己健康又快乐的一生不应该比别人的眼光更重要吗?更何况,你才是受害者,应该感到羞耻和不堪的是那些实施性侵的人。

把无辜的受害者随意纳入娼妇的队列,这样的人与犯罪者毫无差别,披着道德好人的标准,在背后妄加评论,甚至更加可恶。


”算了吧,没什么大不了的,忍忍就好了。“

通常能这样说的,就是围观群众。他们是目击者,也是劝架者。本着好心的目的,劝双方都不要再起争执。但是,你们明明劝的是受害者啊,劝受害者不要责怪犯罪的人,敢情还是受害者无理取闹了?

受害者要严惩凶手,结果那些热心的人们还要拦着人家,只因这事说不得,还美曰别毁了清誉。

我想起来前几天的一则新闻,说是一姑娘在火车的卧铺上睡觉,被一猥琐男伸进被子里一通乱摸,最后姑娘忍无可忍,便要声讨男子。可围观群众的态度真是让人大跌眼镜,一个个都劝姑娘算了吧。

遇到这种事情,群众们不应该同仇敌忾,上去你一拳,我一脚,把这种死不要脸的人打趴下么。怎么却变成闷不作声,还拦着人家自己声讨正义的人了?人家姑娘自己都不怕名誉受损,你们为何还要息事宁人呢?这种堂而皇之的犯罪,公众都可以毫不在乎,那那些发生在人后的罪行,岂不更有恃无恐了。

别让你们的伪热心成为性侵温暖的床榻。


”报什么警,不要出去乱说,太丢人了。“

通常能说出这种话的是我们最亲的人。我们的母亲,父亲。世界上最能保护和关心我们的人,到头来却成为伤害我们罪行的保护者。父母是我们避免性侵的第一道屏障。一旦这层屏障不够牢固,撕裂的口子就会让罪恶的种子恣意而生。

很多父母,尤其是中国的父母,因为传统的观念,总是在孩子面前避谈性。小孩子的性教育如此之重要,而父母却从未告诉他们认识自己的身体,如何才能保护自己。可是却在他们受到侵害时,选择让孩子沉默,怕被他人知道而丢脸。

之前一则新闻说,一个叫小梅的女孩子被亲戚猥亵多年,后来,小梅在老师的帮助下便报了警。可是这时母亲却跳出来,说女儿不要脸,说出来太丢脸。敢情这母亲一早就知道女儿被自家亲戚猥亵,却一言不发。

这母亲着实太过狠心吧。自己的女儿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被人性侵,她竟然能不管不顾,还在女儿选择自我保护时,跳出来说女儿不要脸究竟是谁不要脸呢?身为人母,置女儿于水深火热之中,还要让女儿做一个哑巴,你让她在以后的生活中如何自处,如何能如正常人一般生活?

当然大部分父母不会如此狠心,看着孩子被凌辱而无动于衷。但是沉默和隐忍却是最常见的做法。父母的想法无非是怕给孩子造成二次伤害,怕孩子的遭遇被众人知道后,而无法立足人前。

但是对罪恶选择逃避和放任,这才是对孩子最大的伤害。连父母都不能为自己伸张正义,那样的人生对孩子而言会有多绝望?

对父母而言,你要做的是直面伤害,而不是掩盖真相。

我们应该明确的知道一点,受到性侵的人是被迫的,他们才是真正的受害者。即使我们不能帮助他们走出黑暗,但至少请嘴下留情,不要让言语成为二次性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