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2《问答集》143---153问

143. 为什么不能送教材?

  我们不提倡送教材,除非他们珍惜,签订读经责任书。要是一套价值百万元的房子,现在总价几千元,我看谁会说买不起。育心的教材和方法体系,是实现原始股升值万倍的必要途径。善用者,十年必升值万倍。认识到经典教育的价值,即使没钱,借钱也要学;即使没钱,砸锅卖铁也要学。

(2010-11-25)

144. 让三岁的孩子决定买哪本书,行吗?

这样的家长,一定是坚持不下去的。建议对方,一本也不要买。教育孩子这么大的事,让一个不懂事的孩子做决定,可见其智之不及。教材,不仅是教材本身,更重要的,是教材后面的服务。选择育心,不仅是选择教材,更是选择我们育心经典背后的服务。

(2010-11-12)

145. 想学习《易经》,谁的书比较好?

  你用什么标准来判断谁的书比较好?对于没有学过的东西,你靠什么来进行判断?教材不过是一把钥匙,光看教材好不好,岂能学好《易经》?学习《易经》,不是看谁的书更好,毕竟我们也无从判断,关键是看谁能告诉我们《易经》的学习方法,谁能带领我们进入《易经》的大门。

  看看这个世界上,哪些人是真正热爱《易经》的?选择教材,一定要了解这套教材的编者,了解他对《易经》的态度,了解他对《易经》的见解。有的人根本不会教你学习《易经》,他编写的教材又如何能用?你是怎么知道要学习《易经》的?是谁告诉你的?静下心来好好思考这些问题,我们才能找到学习《易经》的正确道路。

  如果你认为自己很聪明,能弄懂《易经》,那就不需要找什么教材,自己上网搜索《易经》的文本就好了。找教材,是因为可以通过教材,找到与这个教材相关的,那个也许远在天边却近在眼前的带路人。看看这个世界,有几个人会教我们学习《易经》?仅此一条,懂了,就应该好好珍惜。

  希望大家珍惜我们的因缘,并不是人人都会告诉你要学习《易经》的。那些所谓的“易经大师”,请问他有教材吗?他的教材,我们能用吗?还有,他能提供学习《易经》的理论和学习方法吗?或者,他创建了这样的交流平台,能让我们一起学习和交流吗?学习一下《大学》吧,“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我们好好思考一下,有多少专家能亲民,能止于至善?很多东西很简单,我们多问几个为什么就明白了。这些大师不管多么神奇,听了他的课,看了他的书,只问一条,他教会你教育孩子了吗?他有教材、有理论、有方法吗?如果什么也没有,听了他的课,不过像看了一场电影,听了一场演唱会罢了。这样的大师,我看还是算了吧。我们还要看他的家庭、他的子女、他的事业、他的社会圈子。如果他的社会圈子全是政府高官、企业老板,找不到几个普通家长,我们这些普通家长,还要找这样的大师吗?

(2012-12-14)

146. 两个孩子可以共用一套书吗?

赖老师:视家里的经济条件,一般来说,一人一套是比较合适的,否则一定会抢书。同时大人要有一套口袋书。如果不给孩子一人准备一套,抢几次,最后两个都不抢了,你就没办法进行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家长:可是再添一套有点困难,呵呵,能不能光要书,不要碟啊?

赖老师:在教材设计上,我们不能做这样的安排,那样会对更多的家庭不利,也会对我们的推广工作造成不便。1+1全套装、1+2全套装,是我们能够做到的最好的安排了,从来没有任何机构会这样安排。只要明白育心的教材有无限的价值,也就不会在意今天小小的付出了。其实相对于其他任何的教育,我们育心经典的教育已经是太便宜了,太有价值了。

(2011-11-13)

147. 教材在邮寄过程中出现破损怎么办?

关于教材的包装,我们理解大家因为喜欢育心经典,所以不愿意出现破损的情况,我们在这些方面也是很用心的,对指导师都有严格的要求。但是也请大家理解,我们不能保证教材运送过程中不会出现破损。这种情况,在我们坐飞机时同样会遇到,我的几个旅行箱就是在飞机上托运时被损坏了。

  我们会要求指导师在发货时倍加小心、用心。但是如果确实出现了破损,也希望大家理解,因为这方面我们很难保证不损坏,包括教材的印刷,有时候也会出现错页的现象。当家长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可以及时向指导师反映,能处理的,我们都会处理。

  其实,只要我们将心态放好,很多时候,我们反而可以乐观地看待一些事情。比如,遇到个别字,注音与录音不确定的,我们可以自己查找一下资料,确定一下到底是哪个音比较准确,然后把结果反映给我们。这样通过努力,自己也得到了提高,同时也为教材的完善,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样大家都会非常高兴,是之谓皆大欢喜。但也有用户指责我们不够用心,说我们是出版经典教材,不能出错,这样的要求,让我们也很难过。所以不同的心态,会导致不同的结果。大家积极一些,包容一些,互相理解就好。真正要学好经典,还是要靠我们的用心。

  感谢大家一路上对我们的支持和理解。各地指导师还要更加努力,更加用心,尽量把教材完美无缺地交到我们的家长手里。

(2013-01-22)

148. 育心版童音跟读的《新概念英语》有什么与众不同的地方?

《新概念英语》第二册,佳佳用了近一年的时间录音。合成的时候,我看到她也是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因为有许多录音感觉不到位,还需要重录,录好后再处理、合成。

  前阵子听到有人说我们的《新概念英语》不需要成本,说懂电脑的,剪一剪就可以了。说这种话的人,真的是太没有良心了。既然这样简单,为什么他们自己不做呢?他们为什么不自己去剪一剪呢?我们的录音,包含了多少心血,许多人参加外面的英语学习班,一节课就要多少钱?他们对我们的教材,也总是这句话:老祖宗的东西,随便抄过来,印刷就可以了。真的是这样简单吗?为什么他们不抄一抄、印一印呢?对于不懂得价值的人,说什么也没有用。我们的教材,只提供给珍惜者使用。

  早上看到一则新闻,说茅台酒半年实现营利近百亿元。中国人真的没钱吗?怎么做才可能把钱吸引到经典里来,让人们不再追求喝酒?这个职责在什么人肩上?谁来扭转乾坤?如果我们不行动,我们的文化还有救吗?大家好好思考,如果要救这个世界,应该如何行动?如果还是读死书,说做经典就不可以赚钱,这样的人,到底能做什么?

(2011-09-01)

149. 书店为什么买不到育心版《新概念英语》?

 书店里肯定不会有育心的《新概念英语》。我们的《新概念英语》,是我们的佳佳利用她的语音,帮助大家录制的跟读录音,是为方便我们育心经典的孩子们学习英语之用。因为教材本身不是我们所有,所以我们不可能出版发行。请大家珍惜因缘,感恩我们能够得到的一切便利。因为别人的付出,我们才能得到;因为别人的努力,我们才能拥有。

(2010-09-10)

150. 育心教材的录音似乎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可以再改进一下吗?

关于育心教材的录音,有人有不同的意见,说我们录得不够好,没有某某的好。人各有好,我们不能求全。但是,已经有无数的家长做出了自己的选择,无数的孩子同样做出了自己的选择。我们只是一个普通的家庭,能够做到这样,这个就是我们能达到的标准。如果我们要达到真正的广播级的录音水平,大家想一想,我们还能听到这么多的经典录音吗?到录音棚里,一个小时的租金就要几千元,五百小时的成品录音,要花多少成本去录制呢?大家现在听到的一个小时的成品录音,其真正的录音时间,最少要一倍以上;处理合成的时间,更在五倍、十倍以上。面对这么巨大的工作量,如果不是我们持之以恒地努力,相信任何一个人、任何一个家庭,甚至是任何一个机构都不可能完成的。如果我们看不到这点,反而不断地指责录音有问题,说这里不足,那里不行,不懂得珍惜,真的会让人很难过的。

(2010-06-09)

151. 为什么育心教材不在新华书店销售?(一)

书店里购买书籍谁会做指导?如果学不懂,指导我们的老师在哪里?还有,如果将来孩子想进一步学习,要到何处去?这些问题,大家要多思考。有些家长在教育孩子上,不是考虑如何真正地教育好孩子,而是考虑怎么省钱。所谓“惜钱莫教子,护短莫从师”,钱要惜,但要惜在当惜:少到外面吃饭,少买高档衣服,少喝高档酒,少去旅游,少买电视、冰箱,可以买普通手机、普通相机……这样就可以省下不知多少钱。

现在大部分的家长,还认识不到我们的教材、理论、方法的真正价值,一看几千元,就说贵。其实几千元,还不够参加一次夏令营的费用,不够购买一张深圳到北京往返飞机票的费用,更不够购买一台钢琴的费用。多数家长不舍得陪孩子,但舍得看电视、打麻将,舍得谈天说地、上网游戏。所以一听到有人说我们的教材贵,我就会让他别买我们的教材。

(2010-08-13)

(二) 家长在请教材前,一定要认真到我们的网站去学习,去了解育心的真正价值。一套教材几千元,在新华书店,能销售出去吗?他们只会随便卖一本、两本,也不可能安排指导师对家长进行指导。见过新华书店有指导师吗?有免费的教育吗?为什么要想这些办不到的事呢?现在育心打造了这样难得的平台,还要新华书店做什么?因为不了解育心,才会有自己的各种想法,要知道育心走到今天,什么路没试过?或者说,什么亏没吃过?育心经典也曾走过新华书店这个渠道,结果几十万的教材,一分没有收回。现在他们的门店还有不少我们以前的教材没销售完,只要没销售完,他们就不会结账。一拖好几年,请问谁拖得起?有些用户不理解,竟然质问我们,为什么不走新华书店?还有些说,既然你们的教材好,为什么不推广到学校?他们哪里知道到学校推广之难,我们哪里没去过,没推广过?珍惜我们为大家打造的一切,现在能够如此容易地请到教材,而且还有指导师,还有这个免费学习交流的群,还有这么多课程,还要什么新华书店?!饭都已经端到嘴边了,就不要再说,为什么不喂到我口里。

  我们做好自己。这个社会有很多人都是生活在不正确的思想意识之下,说我们是传销的,说我们洗脑,说我们的教材太贵,说我们这样那样;而唯独不思考的,就是哪里还有比我们更好的教材,哪里还有更好的教育方法,哪里能够帮助我们教育好孩子?哪里还有这样一群人,天天给大家上课,哪里还有一个这样的大家长,能够不厌其烦地帮助大家成长?

(2012-06-01)

第六章 指导与服务

152. 当地没有读经班,怎么办?

(一)

  如果当地暂时没有读经班,那就自己办一个吧。只要一个人读经,就可以叫做读经班了。一人、一桌、一椅,这样能做得到吗?接下来,加上孩子,就两个人了,参加人数一下子就成倍增长了;然后,加上老公,就三个人了;亲友来访,同事探望,可能就会有四个人、五个人、六个人了;到网站写写日记,让当地的家长知道,其中有缘的,就会联系参加,很快就十几个人了。到时就宣布,当地的育心经典读经班正式成立了。

(2010-08-27)

(二)

  先到我们的网站学习,起码把代理列表、读经班列表找到看一看,就知道当地有没有读经班了。如果确实没有,就自己办一个,每个地方都是这样开始的。地上本来没有路,总是某个人先走,走的人多了,也就有了路。本地本来没有读经班,总是有人先办,参加的人多了,也就有了读经班。

(2012-10-18)

153. 如何开办读经班?

我们很多家长都爱问,我想开办读经班,怎么办?现在,请大家看一看,育心大易社的家长,是怎么开办读经班的。(以下为家长发言)

坤华学堂今天下午班(每日下午4~6点)正式开班,学生三名,一个是我的儿子轩轩,另一对是漂亮的小学二年级的双胞胎女孩,学生共三人,生生不息!

  从这个读经班的开办新闻中,大家看到了什么吗?许多人总是把简单的事情想复杂,什么招生呀、装修呀、桌椅呀,甚至还有的人要到这个部门那个部门去办手续。其实办读经班,一个人,一本书,一桌椅,就可以开始了。

  为什么要开读经班呢,自己读经不就行了吗?这就是名正言顺。必也正名乎,起个名,给自己动力,给其他人希望,给天地一个承诺。同声相应,同气相求。不要小看我们今天的一个人、一桌椅,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积小成高大。我们学习经典,难道不用遵守经典的教导吗?

  相信自己,相信老天,坚持三年,再看吧。想办读经班的,参考以上办法,就应该清楚怎么办了。

(2011-10-11)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