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冬季显瘦显高毛衣穿搭技巧大盘点,时髦精们都这么穿!

最近终于变冷了,可以理直气壮地穿上心爱的毛衣。

知乎上很多妹子都在问,到底毛衣怎么搭配才好看,今天就来讲讲毛衣搭配的问题。

选择毛衣要注意的:

1、再怎么追求款式,毛衣也不能扎人,羊毛/绒的最好

2、纯色会比花色更显高级,高领比圆领更显高级

3、款式考虑实穿性,露肩什么的还是算了

毛衣+阔腿裤

毛衣搭配阔腿裤的重点在于,如果你没有超模的身材和腿长,最好要遵循上紧下松的原则,一定要突出腰线。

阔腿裤是很宽大的,那上装就不能选择过于宽大了

可以对比一下上面两张图,很明显左上图要比右上图更显腿长,也更加利落。

所以穿阔腿裤,突出腰线很重要,右上图只露出一半腰线的穿法,太考验身材了。

如果要把毛衣缩进阔腿裤里面,最好把肚子上那一整块都缩进裤子里,后边不缩进去也不要紧,两边露出来,反而更加有层次感👇

当然显腰身的方法还有很多种,比如上衣可以有腰带👇

或是裤子上系腰带突出腰线👇

在阔腿裤+毛衣的搭配中,同色系穿搭肯定是显高级的👇

同色系穿搭打破单调的方法:

但同色系上下装,很容易显单调。


打破单调的方法,其中一个是拎一个亮色的包包


但如果毛衣的颜色本身就很亮。比如上图这件蓝色毛衣已经很亮了,如果再拎一个对比色的柠檬黄包包,那简直就太抢镜了对不对?


不如往黄色里面加点棕色,变成深卡其色,这样既有撞色的效果,又不会太突兀。


这就是上图这身色彩搭配的原理啦,也是为什么那么多时尚博主会将蓝色和卡其色(经典配色)搭配在一起的原因。

另外一个方法,是在一身同色的基础色系中,搭上自己喜欢的小丝巾,颜色可以明亮一些。也可以戴上一副比较夸张的墨镜(当然,这样就不是很通勤了)👇

今年特别流行灯芯绒面料,很多妹子也入了灯芯绒的阔腿裤,只是灯芯绒的阔腿裤很容易显胖,大家要注意一下。


灯芯绒的面料和暖暖的毛衣搭配,就特别好看👇

绿色和卡其色也是比较撞的颜色了,且这个绿色比较亮,但是肤白的妹纸驾驭起来就没什么问题。

不过在两个大面积撞色的情况下,其它配饰一定要低调,看上图的妹纸就聪明地搭了一个黑色的包包。


记住,当你全身上下只有1-2个亮点的时候,可能是你搭配最好看的时候。

和帅气的阔腿裤搭配的时候,可以把衬衫穿在毛衣的外面,毛衣最好是高领的👇

毛衣+直筒裤

直筒裤里最经典的当然就是百搭的牛仔裤啦。


贝嫂这一身卡其色毛衣+蓝色牛仔裤+红色高跟鞋的搭配,是妹子们不用细想就可以照搬照抄的搭配。

如果说这身搭配一定有什么小心机的话,那就是直筒牛仔裤啦。

和小脚牛仔裤容易暴露姑娘们的小缺陷不一样,直筒牛仔裤可以轻松遮住各种粗腿肚,还能让你的小腿看起来纤细一点。

看下图,左边的姑娘偏OL,右边的姑娘偏休闲,直筒牛仔裤对于无论是逛街还是职场,都很百搭👇

直筒白裤子在秋冬也是很受欢迎的单品👇

白裤子不仅在春夏很受欢迎,在秋冬,白裤子可以让与之搭配的上衣单品非常显色,增加质感。

想要尝试一身白色的姑娘,可以试试看白色的条纹裤子,会降低一些搭配的难度👇

为了增加整个搭配的色彩感,鞋子和包包用了同色系的红棕色。


Tips:

我们也可以学习一下这种配色方式(上两张图都有用到这种配色方法哦):当和大面积白色搭配时,保持身上两件单品的是同一个颜色,会增加整个搭配的高级感。

今年彩色毛衣也特别流行,一件毛衣把一身的颜色定好了, 其它单品只要尽量选择大地色系和黑白灰就不会出错啦👇

科普一下,什么是大地色系?简单来说,就是棕色、米色、卡其色。

其实,在毛衣+裤子这种搭配中(无论什么型的裤子),如果你想有大长腿既视感的话,都建议搭配短款的毛衣。


如果本身是长款的话,就要把毛衣前面(就是肚子上那一块)扎进裤子里一些。看时博们都扎毛衣👇

穿高跟鞋还是要扎进去,就是为了再显得高点儿👇

哪怕只能扎进去一个角,也不能放弃👇

而且,千万不要以为毛衣+裤子的搭配,就一定要露脚踝。搭配长袜子露出来也很好看👇

袜子配色小技巧:


1、  袜子和身上最大面积色块颜色一致;

2、  袜子和包包或是围巾颜色一致

毛衣+裙子

毛衣搭配裙子的要义在于,无论长裙短裙,一定要注意突出腰线,因为这样可以显高!!(如果你有超模的身材和腿长,请忽略)


穿长毛衣也没关系,突出腰线,有腰带就行👇

穿短裙+腰带,更加精神👇

没腰带,直接扎进去一点也很好看👇

毛衣可以和多种元素的半身裙搭配。百褶皮裙,搭配花毛衣很俏皮👇

格纹裙子,格纹最好搭配纯色毛衣,不然搞不好就会很花👇

毛衣也可以搭配碎花裙,但是在两者颜色选取上要注意。

比如,这身是底色相同,这件碎花裙的底色和纯色上衣的颜色是一致的👇

这件则是纯色毛衣的颜色和裙子上碎花的颜色一致👇

毛衣搭配碎花裙的两种基本配色思路就是上面两张图啦!


如果你想要毛衣+裙子搭配更具高级感的话,一定要尝试同色系

墨绿色👇

驼色👇



穿搭干货

淘宝好店推荐

👉值得入手的淘宝包包+鞋子

👉值得入手的淘宝店铺推荐

快时尚穿搭

👉折扣季,除了ZARA优衣库,还有什么值得买?

👉优衣库秋季有什么值得买的(上装篇)

👉优衣库秋季有什么值得买的(下装篇)

👉ZARA秋季新款,到底哪些值得买(上装篇)

👉ZARA秋季新款,到底哪些值得买(下装篇)

职场穿搭技巧

👉初秋风衣如何搭配?一篇穿搭干货奉上!(内附种草风衣链接)

👉谁说职场百元穿搭不能有高级感,只是你没穿对!

👉从度假休闲风到职场风,只差一条包臀半裙的距离

👉职场中如何巧妙搭配粉色单品,而且不俗气?

护肤种草推荐

👉秋冬面膜大盘点 | 那些年用过的百元补水保湿面膜(亲测!)

👉初入职场我用什么高性价比护肤品武装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