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路上,感恩有您 - 草稿

尊敬的王校长和各位学校领导:

      您好!感谢您在百忙中展阅这封814班家长集体书写的感恩之信,说说早就想说的心里话:很庆幸,两年前选择了翰林,这是我们在育儿路上做出的最正确最明智的选择。每当有亲朋好友咨询我们,小升初选哪所民校好,我们许多家长都会毫不犹豫地推荐:报翰林吧!不用担心孩子学坏,也不用恐惧孩子因压力大而发生悲剧,这里校风严谨不失活泼,管理科学又到位,尤其是这里的总校长王校长,不愧是全国模范教师,金牌女校长,管理带出来的教师就是不一样,专业敬业有爱心,就像我们814班的老师们,他们的兢兢业业、尽心尽责打动我们每一个家长,我们心里是满满的感动,却不知用什么方式来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就想借这封信来表达我们无法言喻的感激之情。

    有一句话说得非常好: 碰到一个好老师是孩子和家长的福气。我们814的孩子和家长太有福气了,在孩子最关键的初中阶段,在多事之秋的青春路上,碰上了一群有大爱的老师。我们的语文唐瑛老师、英语岑梓璐老师既有师长的威严规矩,又有知心大姐姐的和蔼可亲,对每个孩子的背诵、听写,一课课、一个个过关,有时周五放学了,顾不上回家陪伴自己年幼的小孩,却不厌其烦地辅导我们的熊孩子;我们的体育苏家颂老师,想方设法让每个孩子爱上运动、爱上体育,给每个体育较弱的孩子制订训练计划,鼓励挑战自我,争取一天比一天进步;物理邓咸斌老师也是持别用心,第一次月考就让孩子针对自己的试卷写出深刻的反思,并把认真反思的同学做成PP丅,配上自己恰当好处的点评,为孩子们树立榜样••••••正因为有这些老师的用心付出,才有了814这个团结友爱、积极进取、充满正能量的大家庭,在每次的班风、学风评比中名列前茅,而这要特别感恩我们814班的领头羊一一灵魂人物邓宏老师,感恩他这位班主任不计报酬的无私付出,感恩他一心扑在814班,用真爱和智慧陪伴、引领每一个孩子平稳渡过青春期,他对教育的满腔热情和独特的教育理念深深地折服我们,在他身上我们读懂了"师者,所以传道援业解惑也"的真正含义。

一、狠抓班风,建立有独特的班文化。邓老师认为,好的班风是一个优秀班集体的生命线。邓老师一接手14班时,就和孩子们制订了操作性强的班纪班规,提出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干,每个孩子都是班级的主人,告诉孩子们你不是第一,但你是唯一的,接纳喜爱自己,绽放最美的自己,为14班发出独有的光芒。第一周回来,孩子们就主动拿自己的零花钱买盆景精心布置自己的教室,整个教室绿意盎然,成了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同时也影响了旁边的班级,让孩子们愉快高效地学习。邓老师利用班会、晚自习给孩子许多正向的影响,告诉孩子健康第一,做人比学习更重要,不但身体要健康、身心也要健康,懂得劳动、懂得付出、懂得感恩,父母是给你生命的人,对父母永远心怀感恩和尊重,要求孩子周末回家坚持运动、整理内务、动手炒菜,并上传视频,一一点评,比我们父母还用心良苦。邓老师告诉孩子你不求最好但要尽力,青春路上少留遗憾,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不是只有叛逆才是青春,现在的努力是让你的未来做更多的选择,如果将来你能做自己喜欢的,又能成就别人,就是人生大赢家。正因为有班主任时时的激励,我们14班的孩子目标明确,学习自觉,每个孩子都有向别人学,跟自己比的正能量,整个班风班貌优于同年级,每次测试成绩也名列前茅,这次9月份月考,前30名占了9 名,前100名占了 19 名。

二、全身心为了孩子,关注孩子的方方面面。有人说,世上最难做的也是最小的官就是班主任。的确,班主任的工作十分繁琐,事无巨细,样样操心。我们常想,自己家里一两个小孩都烦得焦头烂额,邓老师有什么魔法,把几十个正值青春期的孩子是管理得井井有条,没有一定的人格魅力是征服不了这帮熊孩子,这帮孩子对邓老师心服口服,都亲切地叫他老邓头,每周回来都骄傲地念起:我们老邓头••••••原来是爱,是邓老师发自内心对孩子们的真爱感动了孩子,真是润物细无声呀!邓老师的爱就如涓涓的细流,滋养着每个孩子,滋养着孩子的方方面面。而且他的爱因人而异,都那么真挚而有效。记得初一刚开学,很多孩子第一次住校很不适应,自理能力和学习主动性较弱,邓老师为了让他们尽快融入集体生活,爱上翰林,竟然在周末把这些孩子带到自己家里,如刘翰檩,刘金国、林涵同学,督促他们早睡早起,学洗衣服、学整内务••••••刘金国妈妈现对当时的情景还记得清清楚楚,说金国刚住校,自理能力差,学习很不自觉,周末在家三个孩子爱打闹,作业都不能反时完成,自己渄常着急,想在翰林附近租房子陪读,可一打听要1600元一个月,又有点犹豫,征求邓老师意见,邓老师自告奋勇:周末放我家,帮他把习惯抓一抓,小孩开支大省下房租,金国妈很是感慨,休息日不陪伴自己的家人,来免费辅导管理孩子,这种老师天下有几个?张睿恺爸妈也常感叹,碰到714的老师,碰到邓老师,真是上天的恩赐。刚进翰林,环境陌生,高手如云,张睿恺很是失落,周末回家性情大变,吵着要转校要休学,邓老师得知情况后,马上约见睿恺父母,了解详情,制订方案,安慰睿恺父母:请放心,在学校,你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经验告诉我,睿恺这孩子很需要关注,我有办法。后面邓老师找睿恺谈心,还根据他的特长让他参加作文、演讲比赛,还担任活动主持人••••••阳光和自信又回到了睿恺的身上。经过细心观察,邓老师现睿恺常丢三落四,不爱运动,邓老师不厌其烦地指导他如何整理物品,并和睿恺来了个君子协定,不吃夜宵控制体重,坚持跑步提升体育。大家都笑邓老师多种角色完美诠释,既是谆谆教导的良师,又是心灵的医疗师,既是矛盾的调解师,又是60个孩子的爹和妈,一个孩子都不落下。每一次考试,如发现有孩子暂时落后,邓老师就利用休息时间耐心辅导,他非常民主,每一次补课会事先与家长沟通,征得家长同意,在这个谈钱的社会,竟然有老师放弃难得的周末免费给孩子补课,这帮孩子真是前世修来的福呀!现在许多人包括部分老师都奉行中庸之道,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多做多错不如不做,明哲保身,可邓老师一心想着为学生好,不怕辛苦不怕误会管得宽管得多,学校需要这样的老师,我们大爱这样的老师,大爱拥有邓老师这样有良心有师德的翰林学校。

三、家校携手,家委会给力。邓老师非常关注学校、家庭的紧密配合。每一次家长会都会强调:父母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现在小孩信息广、有想法,不能强压打骂,要用心沟通,以身作则,有什么问题及时与老师沟通,你们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一切为孩子着想。14班的家委也非常给力,以谢仪雯妈妈为代表的家委富有大爱,为班级出谋划策,深得我们家长好评。记得开学初,




看到孩子们在翰林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的成长和收获:懂事了,有礼仪礼貌,懂得感恩,各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特别是孩子能积极向上,快乐健康地成长,这一切的一切都与校领导与814班的老师们是密不可分的。特别是814班的班主任邓老师,我们全体家长都很爱这个既团结又温暖的班集体,更爱培养教育他们的老师们。他对孩子们真挚的爱感动了我们所有的家长,我们深深为他折服。

由于孩子,我们有缘结识邓老师。刚开学时,我们对他不甚了解,但当我们看到他把每位孩子当自己的亲生儿女一样对待,我们就百分百放心地把孩子们托付给他。他担心孩子们太累就给他们适当放松;他担心孩子们饿着就自掏腰包给他们加餐;他担心孩子们长身体营养不够就嘱咐家长回家记得给孩子加餐;天气一转凉,他就嘱咐家长们给孩子们添衣加被;他为了让孩子们学习进步自己加班加点为他们补课;不管是在班级还是在体育场上,不管刮风下大雨,只要有孩子在的地方就有邓老师的影子;他性格开朗和所有的学生相处融洽,亦师亦友,有了他的耐心、细心、真心、责任心,就有了孩子第一次在校寄宿的平稳过渡,从孩子的一点一滴进步中,我们可以看出邓老师所付出的全部心血。

坦白说,我们就一个孩子,有时候都焦头烂额,可他却要关心爱护着近60个孩子,他是位老师但同时也是一位丈夫和父亲,然而他却为了班上的孩子们,每天起早贪黑,牺牲了自己个人的休息时间,牺牲了陪伴家人的时间,把所有的精力全部投入到孩子们身上。作为学生家长们,我们衷心地说一声:“邓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有您!”

作为学生家长,我们除了感动和感动无以为报,唯有我用我们的文字来表达一下对邓老师的感激之情,我们为孩子们有这样一位好班主任和一群好老师们而感到荣幸和自豪。

最后祝愿邓老师和814班的老师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事事顺利,万事如意!

祝我们学校在教育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尊敬的王校长和各位学校领导: 您好!感谢您在百忙中展阅这封814班家长集体书写的感恩之信,说说早就想说的心...
    娃娃果果妮妮阅读 1,428评论 0 1
  • 01 张哥打电话给我的时候,我正沉浸在《秘密花园》的桥段里不可自拔,金洙元和罗琳灵魂交换,两人对对方的身体各种嫌弃...
    江杉阅读 1,762评论 40 25
  • 你身边有没有一些怎么也亲近不了的人?有时刚刚建立起亲密感,很快就被一些事情打破,重归于零。看到别人反思自己,避开雷...
    赵三多阅读 92评论 1 1
  • 他说:他想再毕业一次,他用他的照片写青春,他的文艺青春 ...
    不羁尘子阅读 249评论 5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