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像小黄人一样抢眼的配角们

今年暑假,小黄人们又回来了。

这是「小黄人」的第3部做品,

上一部上映还是在4年前……

等等,这部片子叫什么来着?

不是「小黄人3」吗?

等我想想……

好像,

也许,

应该,

这部动画片的名字是「神偷奶爸3」才对!

英文片名叫 Despicable Me 3,

直译是「卑鄙的我」,

不过请问各位,

你们想到这部片子时,

有谁能第一时间想到它的主角……

叫啥来?

格鲁!

这简直是史上存在感最低的主角了!

没有之一!

3部小黄人就是配角逐渐抢戏,

抢着抢着就变成主角的故事。

你看这三部的海报,

开始的时候格鲁站在最中间,

被小黄人众星捧月般的供着。

第2部,小黄人就站在了主角的前面。

到了第3部,

你看这海报,

那个谁,格鲁,

这个名义上的主角,

只剩下小黄人右臂上这个纹身!

小黄人们,

虽不是动画片「萌派」抢戏的鼻祖,

却是这个流派中最登峰造极的。

我们再举个例子,

怪物史莱克,

剧情嘛,

早忘了,

反正就是非常老套的,

美女与野兽的改编。

只不过这个野兽长得比较萌就是了。

可悲催的是,

靴猫横空出世,

萌值飙过史莱克不知几百倍。

然后这片子我就只记得这些靴猫了。

同理还有,

银河护卫队中的这个小树人格鲁特,

不用台词,不用演技,

靠萌就能抢到戏。

走萌这个流派的,

还有海贼王中的乔巴。

已经快800集了吧,

路飞索隆山治又出工又出力的,

戏份倒是不少,

可是人家乔巴一出场,

皮卡丘腔调,

嗲嗲的说两句话,

行了,主角光环都散了吧。

「冰河世纪」中的松鼠,

走的是另一个流派,

曰「贱派」。

这片子出到第5部了,

有谁还记得它的主角,

那只猛犸象叫什么名字?

反正我是记不得了,

剧情我也完全忘记了,

印象最深的只有那只二货松鼠,

这松鼠甚至连个名字都没有,

可它就是能逆袭成主角,

成了这系列片子的带盐人。

「狮子王」中的蓬蓬和丁满,

也属于这个流派。

这部片子改编自「哈姆莱特」,

剧情即经典又周正,

正派反派脸谱化严重。

这俩傻傻二二的角色,

出来无非是为了调节一下气氛,

这一调节,就成了这片子中,

最充满欢乐和爱的角色了。

为了守护世界的和平,

贯彻爱与真实的邪恶,

可爱与迷人的反派角色,

「贱派」中坚,

当然少不了「宠物小精灵」中,

火箭队的名字。

不知武藏和小次郎的工资现在结了没,

如果没结,

可千万别给他们结啊,

否则这片子就没人搞笑了。

马达加斯加中,

那几只企鹅。

它们既有「萌派」特色,

又有「贱派」风格。

相比之下,

还是「贱」这个角度发挥的比较极致。

插播一个非动画片的例子,

「疯狂的石头」中的黄渤,

如果这是一部动画片,

黄渤绝对能成一个大IP。

恩,人家似乎已经是一个巨型IP了。

除此之外,

还有一派,

曰「呆憨搞笑派」。

最最最最最最经典的,

「疯狂动物城」中的,

那只树懒。

太………………

好………………

笑………………

了………………

「功夫熊猫」中,

阿宝他爹,

我说的是他养爹——那只大鹅,

也可算在这个流派。

还有,「海绵宝宝」中的,

派大星,

有些二,

有些脑残,

有些搞笑,

但却是世界上最好最好最好的朋友。

「赛车总动员」中的大板牙拖线,

可以和派大星相提并论。

人家现在自己也担纲主演,

甚至有了自己的剧集。

「玩具总动员」中的巴斯光年,

也非常值得一提。

从第1部到第3部,

这片子的海报的演化,

与小黄人几乎一致,

巴斯光年逐渐挤占胡迪的位置,

「呆憨搞笑」?

也许是「老谋深算」吧。


最后,还有一个流派。

曰「犹抱琵琶半遮面派」,

简称「遮面派」。

这个派别以神秘著称,

基本不露脸,

却透露着蜜汁强大的气场。

比如,「火影忍者」中的卡卡西,

一直拍到689话才露脸!

可露脸之后,

唉,神秘感陡降有木有。

所以这类角色,

开始不露脸,

就千万别露脸,

一露脸,

妥妥掉粉。

「名侦探柯南」中的怪盗基德,

就从未露过脸,

露脸的那一天,

估计得等到柯南长大吧,

大家请一定多喝水多运动,

争取在有生之年看到那一天!

「千与千寻」中也有一个,

让人印象深刻,

且不露脸的角色,

这个角色不露脸的原因,

是因为它根本没脸可露,

他就是——无脸男。

不过啊,

上面这些统统都是小Case,

我再跑题讲一个非动画片中的例子。

它连人都不是,

只靠一个名字,

就能在整部电影中,

让各种特效全无颜色,

力压无数明星,

让人意犹未尽,

回味悠长,

绵延至今,

余音袅袅,

不绝如缕。

它就是,

「赤壁」中的,

萌萌。

以上四派都讲完了。

但还有两个隐藏角色我没讲。

就像扑克牌,

有四种花色,

但还有一张小王一张大王,

甭管哪种花色,

都能管上。

先看小王,

皮克斯所有动画中的,

这个小台灯。

甭管片子的主角配角是谁,

都缺不了它,

而且人家还都在片子的最开头。

等等,

也不一定!

我们还有个大王没现身呢!

至于这大王是谁!

我来唱,你来猜,

当昂当当当昂昂~~~

这才是,

所有配角中的最强者,

王中之王,

没有之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平安夜的晚上,村民们三三两两,如约而至。也有不少好事者过来凑热闹,顺便拍照宣传。 小赫不知道从哪里找来绳子,在海边...
    死宅文化研究所阅读 337评论 0 0
  • 记得第一眼看到元组(tuples)这个概念的时候,感觉元组(tuples)好 diao 的样子 元组的概念: 元组...
    _谨阅读 304评论 0 2
  • 喜欢清风,淡淡微来,吹拂着长发,遐意而清欢;阳光拥抱着白云,温柔含情的轻飘过眉间,缕缕清风,朵朵白云,淡淡的心情,...
    icexu阅读 283评论 0 0
  • 走进流动的空气中踏入漆黑的夜开始一个人行走的旅程城市的灯火辉煌照映远方是否有一盏明亮的灯伴着飘寂的雪花点缀这无芳的...
    昊水长天阅读 196评论 10 7
  • 今天这篇文章,是不考虑读者喜好,纯粹写给有缘相遇的那个姑娘。 01 11月来武汉出差,没想到那么冷。我把能穿的都套...
    漫漫Chen阅读 1,450评论 18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