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老天在哭泣吗?

是老天在哭泣吗?

        ——写给天堂的亲人


预报今天晴天,上午却下起了蒙蒙细雨,

本应该是阳光普照,却细雨连绵,

难道,老天在哭泣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给可亲可敬的大姑父】

周五下午回到家,听老爸说,大姑父周四晚上9点去世了。听到这个消息,我没有太多的惊讶和悲伤,而是感到了一种轻松,但更多的是沉重。

知道大姑父病危是今年过年时听奶奶说的。大姑父是患了胆管癌,发现时已是晚期,后来癌细胞扩散,一直住在医院里,前前后后,手术了六七次,痛苦不堪。大姑父是从去年4月份查出的癌症,而我们一大家人却是今年过年才得知的,大姑怕我们去探病给大姑父增加思想负担,一直在瞒着我们。

记忆中,大姑父是那么的憨厚慈祥,和蔼可亲,他话不多,但脸上永远都挂着笑容;

记忆中,大姑父到哪喜欢手里捧着一只装着茶水的保温杯,安静地坐着;

记忆中,大姑父的身体很好,他很少抽烟,也很少喝酒;

记忆中,每次见大姑父都是年三十或年初二,成了一种习惯;

记忆中……

记忆,依然那么清晰……

当听说大姑父病重,心里有一丝痛,觉得有些难以置信,更有一种预感,大姑父会离我们而去,终于,我的预感成了现实,只是这现实来的比我的预感早了些,不过,这个现实,我早已有了心理准备,在老爸告知我这个现实时,真的感到了一种轻松,因为不用再为大姑父担心了,不用再去想象他在病榻上的痛苦,但是,更多的还是感到了沉重,想想,从现在起,以后过年不会再见到大姑父了,从现在起,对大姑父,只能思念,只能怀念了……

66岁,大姑父的生命终止在这个年龄,66岁,其实还不算老,66岁以后,还有更多美好的生活,更多精彩的日子,可是,这些,大姑父都不可能去经历和享受了。

大姑父离去了,不知道他是否还有遗憾呢。

今天,大姑父遗体火化,本来是想和老爸一起去送行,但是,我怕自己在那样的场合会痛哭,所以还是决定不去了,让老爸代表我和老妈,一个人去参加了。

大姑父,虽然,我没有亲自去给您送行,但是,我在心里为您祝福,大姑父,希望您到了天堂,一切都好!

早上出门,天很阴冷,渐渐地,又下起了雨,不是说今天是晴天的吗,怎么会下雨呢,难道,是老天爷在哭泣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给慈祥的太太】(应该是太姥姥,但习惯叫太太了)

记忆里,太太去世那年,我大概只有四五岁。

记忆里,小时候,太太最喜欢我,我也很喜欢太太。

记忆里,小时候,每次去外婆家,总习惯到太太的房里呆一会;

记忆里,太太喜欢把我拉到她的床边,然后笑着从被窝里或枕下,拿出她藏的好吃的东西,递到我手里,然后开心地看着我吃着,那会儿,我也吃得很开心;

记忆里,有时候,太太还会跟我讲一些她年轻时候的故事(现在已经不记得那些故事了),说着说着,她就会快乐的笑出声来,样子十分可爱。

对太太的记忆很少很少,因为那时候,我真的很小,太太去世了,我甚至都没有反应过来,只是觉得外婆家少了一个人,后来大了点,听妈妈说,太太去世时96岁了,属于自然老死的,死的很平静,很安详,现在想想,96岁,也算是长寿了,太太应该没什么遗憾吧。

不知怎的,今天突然想起太太来,我似乎还能记得太太那张慈祥脸,还有那可爱的笑容,最清晰的是太太的裹脚,小小的,很可爱(不过,在太太那个年代,裹脚或许很痛苦)。

太太,这么多年了,您在天堂过得好吗,快乐吗,您有没有想起我呢?

今天,竟然下雨了,老天哭泣了,那也是我想起您流下的泪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给坚强的小蚊子】(一个中学同学)

小蚊子,真的难以想象,你还那么年轻,就得了癌症,老天对你太不公平,要让你在豆蔻年华时承受那样的苦痛折磨,老天真是不开眼,你那么可爱,那么招人喜爱,却要忍受着这一切。

小蚊子,你很坚强,虽然没有去医院看过你,但是我知道,做化疗一定很痛苦,可是,你并没有害怕,你很勇敢,做完化疗,你还坚持来上学,你戴着假发,手臂上包裹着纱布,微笑着回到学校,你很乐观。

小蚊子,你很棒,你落了那么多课,却还能在高考中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虽然不是本科,不过达到一专线,你已经很了不起了,可是,就在你准备要去上大学的时候,你终于还是没有坚持过来,离开了我们。

一直以为你已经好了,一天,我无意在皮皮的博客里看到了一篇关于你的博文,那篇博文上说,你,离我们而去了。

真的吗,小蚊子,你就这么离去了,可是,你太年轻,真的为你惋惜。

小蚊子,在天堂,要好好的,我们都在人间为你祝福,为你祈祷……

今天,下雨了,老天爷哭了,它是为你哭的……

明明应该是晴朗的一天,天空却下起了雨,显得有点阴沉,老天爷哭泣了吗,那是他流的泪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雨过天晴,终于还是晴了。

想想,是啊,

离去的都离去了,

我们活着的人,还是要生活的,

痛苦过后,一切终要归于平静。

希望大家都早日平复心情,

好好地过以后的生活……

2010年3月27日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创 | 灯火 城市房价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如此揪动人心。 从南至北,从内陆到沿海,从一线城市蔓延至小县市,房产这口...
    菠菜花阅读 541评论 0 2
  • 在书中我读到这句话:虽然我们作为教师要求学生理解学习内容,但我们自己却不能充分理解这个目标。这话有点矛盾,但是细想...
    suka_jin阅读 3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