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成殇,三世情劫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金翅鸟,你身为本佛护法,竟食龙王之子,惹得龙王大怒,海水泛滥,殃及百姓。

吾将汝贬下人界,度三世情劫,修至圆满,再去界外混沌造化,方可再成神。

金翅鸟煽动十里长的翅膀,还在拼命挣扎着。

还不悔改?佛主菩提子缠绕着金翅鸟,随后突然爆发出一道道亮光,使金翅鸟渐渐被光吞噬……

第一世

我叫穆霖,出生于普通家庭,十八年来和多数孩子一样,读书,吃饭,玩游戏,睡觉,唯一不同的就是,我似乎缺少情感,总是麻木,呆头呆脑的。

在我读初中那年时,靠关系进了重点中学,我的娱乐生活就只有漫画陪伴,因为我们班的班主任是公认的“母老虎”。

只要抓到与学习无关的事情,就会被“审判”要么罚款要么请家长,就连学霸也不意外,老师们对所有人都是非常严格负责,有时布置的作业都要深夜才能完成,虽然不情愿,但也知道老师的苦心,所以埋着头奋斗着中考。

毕业前三天,很多同学的心开始“浪”起来,我们几个后排的“学渣组”开始壮起胆子看电影。

晚自习,我的女同桌拿着手机偷偷看《同桌的你》,而我提前一天看过,所以扭过头看老师写的满满的粉笔字儿,一个钟头过去了,她眼泪汪汪地拍了我一下说:“你不是看过吗,看到男主抢婚成功后为什么不阻止我继续看下去。”说完她那怨恨的眼睛狠狠地刮了我一眼,我一本正经的说:“这叫先甜后苦,告诉我们想象都是甜蜜的,我们最后都得回到现实。”这是我第一次对女生说得最有学问的话。

毕业前二天,老师也“浪”了起来,请同学们吃各种零食,晚自习还给我们放歌,老师听着听着就流下了眼泪,而我们也逐渐被感染,后来初中的最后一个晚自习演变成了老师和我们的的回忆课,让我至今难忘,毕业前最后一天,拍毕业照,拍照结束后,我的女同桌悄悄给我一封信,上面写着:“还好我同桌是男的,给了我一个期望,带着这份期望度过这美好的时光,我感到一种满足,我的初中,很圆满,其实那部电影《同桌的你》我很早就看过了,我拿到课堂来看,就想试试你是否会让我不看最后现实那部分,很遗憾,也跟我想的一样,看到了现实,哈哈,终究也比我们班那个傻大个一个人坐幸运吧,毕业了,希望你不要一帆风顺,这样,你才能更美好的生活,再说,现在很多事都没有一帆风顺的呢。”

看完后我脸一红,急忙回了家,这是表白信?我居然有人喜欢?重点初中的压力让我从来没考虑喜欢谁或者谁喜欢我,那时候,被喜欢,是种幸福,我带着幸福,完美的度过了中考,并感觉考上了一个不错的高中。

夕阳渐渐落下,染红的天边,令我留恋。

可惜命运造化弄人,当我打开录取通知书时,彻底懵了,三流高中…

我猛地想起来填志愿那天喝了不少酒,脑袋里都想着信里的内容,她成绩不好,为了能和她进同一所高中,填了一个她最有可能被录取的学校…然后交给了政教处,然而我不知道的是她家花了高费让她进了我准备进的重点高中…

还好,实力还是有的,只要不影响我考大学就行了,我心里如此安慰着自己。

然后,我踏进了三流高中的校门,可惜,没有见到我想见到的人。整个高中,我自己也很奇怪的堕落,就是不想学,身边的人都在玩,班里的氛围让我毫无动力,在初中,我们都是被老师逼着学习,进入到三流高中的我开始放纵自己,自控力与被控制力都受到了破坏,无数次成绩跌落,无数次打击,自尊心面目全非,整个高中就这样结束了,没有拼搏,没有流泪,没有信封。这些因素的出现导致了一个必然的结果,那就是高考落榜,有因必有果。

整整两个晚上没有睡,在填志愿时,脑海里闪过一丝复读的念头,可是,我的潜力我自己知道,不是我不敢,而是我真的无能为力,我的兴趣在于文科,以至于我再怎么学习理科也感到是多余的,当初的失误成为我一生的遗憾。电脑桌前,填完专科的志愿后,抓着头发闭着眼睛后悔地流下了泪水,说好的不后悔呢?我自问自己,我多希望,眼前的一切都只是一场梦,我希望自己可以醒来……

想通后,我还是要面对现实,无数人讨厌的现实,随即手狠狠的拍在了桌子上,这一拍,我摸到一张信封,奇怪了,我桌子上怎么会有信封?我感到诧异,看到这信封我有些熟悉感,但又想不起来哪儿见过,立即撕下信封打开看,竟是录取通知书,不会吧,才填写完志愿,录取通知书就来了?

我半信半疑看着内容,上面这样写着:“恭喜穆霖同学被XX高中录取,请于……准时报道。

我靠,开啥国际玩笑,三年前的高中录取通知书怎么还在?我记得当废纸卖了啊,三流高中的录取通知书谁会留着啊,随后目光投向右下角,那里标志着到校日期,2014年8月25日,可又的确在啊,难道是谁偷偷拿回来了?可是,为什么新得像才发的一样?

我转过椅子望向天花板,心里想着,难道是老天爷眷顾我,想让我重来?

哈哈,我也为这荒唐的想法自嘲了一下,眼睛随意一眇,看到了日历上写着个大大的25!真是巧了……

等一下,似乎不对,那是2014年的日历?啥情况?我颤抖的看向电脑,发现填志愿的页面已经不在了,随后死死握住鼠标移向右下角,显示出的日期彻底让我犹如被雷轰了一般立在电脑桌前。

第二世

时间真的,回到了三年前,老天爷真的实现了我的梦,一切重来,如此不可思议,我却不想跟任何人说起,包括自己的父母,再说,谁会信?

以我父母的性格他们肯定会问,你是不是没睡醒?不管怎样,我,又有了机会,哼,我可是读过三年高中的人,再读三年高中,不上清华北大都对不起自己,开心的我激动跃起来,手舞足蹈,乐了半天,然后突然想起今天是到校的时间,我得到校报道,于是骑车启程,和风,一起奔跑。

还是那道夕阳,没错,一切都和三年前一样,我站在操场上,听着校长的讲话,新同学的模样,不,是老同学的模样,那群死党,那群基佬,那群二次元,还是熟悉的面孔,让我的心情久久不得平静,这一切,太他娘的爽了,这三年,我有预知的能力!老薛的歌会火,成都会火!,考试的内容……!

假如这是梦,我希望这三年,不要醒来,让我也当一次“别人家的孩子”。

每天,还是一样的节奏,早上吃完早饭后的早读,中午时光的三国杀,偶尔会被收,那一脸正经的老政教处主任依然说我们这是在赌博,下午的太阳很大,还是那些人睡的睡,学的学,我的目光有时会看向第一排的那个一天到晚学习的女孩,经常考试第一,但,只有我知道,她高考时上本科的分数线只差了三分,我不知道她会如何面对那个结果,也许我该去提醒一下她,“嗨,姑娘,你得再努力一点,不然会很可惜的。”我想她可能只会翻一翻白眼然后继续埋头读书,我有时也很担忧,我的结果会不会还和上次一样。

历史,会不会改变,这是我经常思考的问题。

到了晚上,还有两个小时的晚自习,老师有时会讲课,有时会自己学习,不过大家最喜欢的还是看电影,特别是住校生,每个星期才能回家一次追剧或者追电影,在我们的软磨硬泡下,只有英语老师心一软,就同意了看电影,和一大堆“老朋友”看我早已经看过的电影常使我幸福,不论多少次重播。我还希望我们的友谊可以像《歌舞青春》的结尾字幕一样拉得老长老长,曲终人未散。

高中将近一半的岁月就这样,在我的预知中无声溜走,老师眼里的好孩子,不错的人缘,令同学羡慕的好成绩。

但在有一天,我们班转来了一个新同学,如瀑布般泻下的三千青丝在清风吹拂下楚楚动人,当场我来了一句oh my God ,全班的眼睛唰唰看向我,竟然是我的初中女同桌,给我写过信的那个女孩,我第一次发现我的预知似乎已经不受我的控制,她名字叫王子玲,正在讲台桌前介绍自己,忽然,她的目光移向我笑了笑,而我的嘴角也不禁控制的微微上撅,也许是缘分,天注定吧。

介绍完后她坐在了我的旁边,又成了同桌,谁让我是全班唯一单坐呢,只是这次同桌,有些尴尬和紧张,在初中在一起两年的同桌生涯中没有发生过的事儿。

“怎么来这破学校了?”心里一堆疑问想问她但最后只问了这一句。

“为了一个人,答应他了一件事。”她拿出书本后有些悲伤道。

我问:“是男的那个他还是女的那个她?”

她迟疑了一下道:“男的。”

我心里刹那间被失落和嫉妒占据,从那以后,很久没和她说过话。

因为初中毕业后我满脑子都是她,毕业前,我们兴趣相投的,她爱漫画,爱古风仙侠,爱我所爱的一切,我们经常火热讨论各种八卦,如知音一般,让其他同学总以为我们是一对儿,可是那时候的我对情字一无所知,是那封信才开出了我情的萌芽。

没有她相伴,中考后的暑假生活渐渐冰凉。

经常无聊没事干的时候我就喜欢上山,仰望北去的大雁,标志着凛冬将至,我深深知道时间的无情,所以对它变得麻木,我唯一能感受它存在的,是旧老的照片,有紫色郁金香的气味,仿佛让我漫步在回忆的大道。过了这个冬天,就要面临如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高考之争,而我现在的有些同学,多想时间逆流,重来一次高中,追那自认为迟到的梦想,可谁都知道,它不会回来,只能在梦里做着自编自演自作多情的甜蜜美梦,最后随时夜晚的到来昏睡过去,另一些同学,对读书感到迷茫,上个学期学习热情洋溢,下个学期就颓败堕落,或者早上学习,下午睡觉,如果不是因为迷茫,自我约束能力也就不会被破坏。还有一部分同学,一直顽强拼搏,无论成绩好坏,在时间变成两两配对的鸭蛋时候,还在于阎王爷拼命,不让他收魂,能多学一秒是一秒,就像明天他们就会消失似的,所以他们更加珍惜今天。

“唉—”叹了一口气,正准备转身离开,有人轻轻拍了下我的肩膀,一道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面前。

“诺,送你围巾,天冷了。”王子玲的脸蛋变得通红,在冷天里看起来分外可爱。

就在那时候天顿时黑了下来,微风和着蒙蒙细雨吹拂我们的脸蛋上。

“一起吧,我带了雨伞。”我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头,红着脸微笑说道。

可她犹豫不决,头发都淋湿了仍然不愿意和我共用一把伞,我有些伤心,但还是笑着把伞递给了王子玲,默默转身离开,雨水顺着我的泪痕流下,融合在一起,不咸也不淡。

“谢谢你,但我不能害了你。”后面传来她小声抽泣的话语。虽然那几天我们的关系有些尴尬,但坐了几天同桌后我们又重归于好,隐隐间我觉得她也喜欢我,只是她一直堵着一道坎,让我跨不过去。

我问她关于转过来的原因,她说是为了一个男孩,性格爱好和我很像,还是个高富帅,叫崇晨。刚进高二下学期那会父亲出了车祸,住了院,本来就紧张的生活,都扛给了妈妈,我也知道情况变了,所以骗妈妈每个星期生活费只要100元就够了,让我看起来很憔悴,最后一两天只吃一顿或者两顿,当崇晨知道后,对我百般照顾,后来,他因为一些原因转到了这个学校,现在,条件好了不少,所以我想找到他,还给他钱。

我心里很想问她一句:“所以,放弃了交高费的重点高中,来到了这里,就为还钱?”看到她发红的耳朵,再熟悉不过她的我当然知道她在撒谎,为了避免又陷入尴尬,我只好把那句话咽下去,从那以后,她经常来和我说话,渐渐对她不止是好感,我想关系再进一步时,她会很生气,一连几天不说话,我想,她心里的坎可能是崇晨吧,雪中送炭见真情啊!

在高考倒计时一百天那天,她变得比平时更加卖力学习,经常在楼边梧桐树下背书。

早晨,冬日的阳光斜射那道身影,把影子拉得老长,成了我每天七点到校看到的最美风景,我不知道她的高考会让她走向哪儿,自从她来的那一天,我的生活发生了改变,一切预言都破碎如沙消失不在,比如我记得我上一世高中有个死党,毕业前几个月,他拿东西从窗户上掉下来,还好是一楼,只是左腿缠了一圈又一圈绷带,走路一瘸一拐的,看着死党那损样,我仰天大笑,他在班里大声叫喊道:“那一天你受伤,我会买鞭炮庆祝的!”

第二天,我左手缠着一圈圈绷带来到学校,一进班里,全班同学盯着我的左手看了许久许久,我的死党阴森森来了句:“昨天太高兴所以把手撸残了吧,我不是给你说过强撸者灰飞烟灭吗?”全班爆笑,还给我们二人命了个“伤残二人组”。

可是,这一切完全没有发生,我上一世高中最愉快的记忆,不光是这些,我的成绩也急速下降,我努力过,可终究无法改变结果,不会的题还是不会,会的题还是会,我仿佛又回到了上一世,那种一样的无力感,只不过这次多了个王子玲。

我也一直帮子玲找崇晨,可全校每班都问过了,并没有这个人,她知道后眼睛有点充红,我也很同情她,但更心痛她憔悴的样子,这像是相思病吧,可我现在对她的喜欢,到了宁愿为她做任何事的程度,情感这东西,真的有时候自己都搞不懂。

高考,还是来了,读了六年的高中,我差了几分上线,看到那分数我有些不敢相信,这是我一生莫大的耻辱,还是不想复读,我也不想老天再让我回到三年前了,很折磨!

至于王子玲,毕业后就断了联系,不知她去了哪里。

不得已填写了专科,之后的生命历程是如此平凡,求职路上的万丈深渊,难得找到合适的工作后,娶妻生子,孩子长大了,而我慢慢老去,其实人,生来平凡,我离开这个世界前看着高中时代和王子玲的合照,这一生最痛恨的就是我的软弱无能,有风险的事儿也不敢做,可这世界又有几样没有风险?老天给过机会也不会悔改,真可怜,摸着老照片,闭着眼,一行清泪流到耳边……

第三世

阳光穿过树的缝隙,形成一束束光线,沐浴着散落一地的枫叶,蛐蛐儿不停演奏着盛夏之音。

睁开眼睛,脑袋沉甸甸的,身体传来一阵阵刺痛,当视线清楚地可以看见天空的白云时,我猛的一惊。尼玛什么情况?又穿越回来了?度过一生,然后又回到高中,这老天还真挺会折腾我的啊,心中一万只曹尼玛奔腾。等等,我怎么在野外?还穿着一套名牌,我可买不起呢……拖着疲倦的身体,我把边上的书包拿在手中,打开一看,更傻眼了眼。名牌手机,大钞一叠……

这不是我对吧,我摸了摸自己的脸蛋,又仔细看了看全身,我有几个黑痣都不在了,余光扫到一条河,慢摇着过去,看见湖中倒映着一道俊逸挺拔的身影。

又投胎又穿越?

“是崇晨哥哥!崇晨哥哥!他在这里,我找到他了。”一位寸衫小男孩兴奋的对后面的人喊叫道。

“崇晨?”我凝视湖中的自己呆呆的喃喃道。

瞬间往日的记忆如潮水般涌进大脑,王子玲在意的人,我一直视为情敌的他,竟然是我?

小男孩发现我后,叫来了一位中年男子和一位中年妇女,急切的关心问候我。我真的穿越回来投胎到了崇晨身上,奇怪的是我没他任何一点记忆!

一叶一轮回,一日一明月,谁知安排我明日故事与昨日重现的人呢?

我的父母是搞房地产的大老板,而我自然是高富帅,调皮的弟弟告诉我说,我出事那天,我们一家在登山,有个姐姐的包被抢了,我就向强盗追了上去,结果不小掉下了悬崖,还好不高,没多大事儿。

弟弟随后白眼一翻说:“但好像你脑子砸坏了,居然问我是谁,去医院检查才发现你记忆丧失了,不过过几天就会恢复的。”

“你这小屁孩,居然说我脑子砸坏了。”卧室传来一阵打闹声。

这是命吧,投到他身上,正好可以看看崇晨和王子玲之间发生了什么故事。

身体恢复出院后,我来到了一间学校,是重点中学,王子玲中考后花高费来到的学校,不过这时候我已经是高二,来到我所在的班级,完全陌生的面孔,我一个也不认识,他们倒热情的问候我,可我却只能疑惑的傻笑回应。当他们知道我失忆后才恍然大悟我另一副模样的原因。

整整一天的课我都没听进去,因为我的目光一直在王子玲身上,她,我再熟悉不过,在这陌生环境中,光是看她,就无比幸福。

我两世错过了你,今世,再错过,我饶不了自己。

晚自习放学回家后,我约王子玲一起走,她有点疑惑的点了点头,心里想着平时身边众人吹捧的富家大少爷要和她一起回家,还真是怪事。

乌云遮空,暗淡的路灯下,我与她一同穿过一棵棵梧桐树,又让我漫游在记忆的隧道中,一束束清晨的光线沐浴在那道捧书盘坐的身影。

“轰——”

云层中电闪雷鸣,大雨倾盆而下,我拿出伞,打开后手一挥。

“来吧,我的王子……额,不对,我的公主。”我开玩笑的对她眨了眨眼。

可她一直在大雨中矗立不动。

“崇晨,你回来后和我一个初中同桌很像,我也很喜欢他,但是我不能和你共用一……。”

她的话还没说完,我一把拉过她抱入怀中,她挣扎许久,最后慢慢安静了,嗅着长发的香气,两世一切遗憾,都在这一刻抹灭不见。

“乖,听我说,人最怕的后果不就是死吗?我已度轮回,何惧生死?我只在意与你的永恒!”

那天晚上,黑云悲伤流泪,星星躲着月亮。

以后的每一天,我们天天在一起,成为了同学们熟悉的一对儿眷侣,她经常问我有什么事儿没有,她也告诉我为什么不和我打伞的原因。原来在她小时候,和一个同伴共用过一把伞,过了几天,那个同伴就得了怪病,离开了人世,后来每一个与她撑伞的人都出了事,就如诅咒,让她感到害怕。

而我毫不在意,毕竟活了两世,但我也有点担忧,担忧与她分离,现在是我最快乐的时光,我希望那道诅咒,不会对我起作用。

对于我的高考,我也决定好好对待,不再以命为借口,拼命读书,周围同学看着我这高富帅都在拼命时,他们也放下了手机、游戏机、psp。

热血青春,奋斗高考。

一天中午,我轻轻叫醒桌上熟睡的王子玲,让她起来一起奋斗学习,发现她如此憔悴,我猛的想起上一世她对我说过家里发生过的事儿,随后拼命跑去食堂,给她拿来了饭菜。

“谢谢啊,什么都瞒不过你啊。”狼吞虎咽的她挤出声音答谢道。

又回到了历史中,而我只能感叹,穿越投胎这些玩意,还真不是小说里写着玩的。她吃完饭后我又拿出一千元给她,刚开始不要,在我的软磨硬泡下她还是接受了,因为我开了一个条件——别离开彼此。

高二下学期来了,对于我来说,这是我第三次高中,为了不再后悔,给自己一个交代,每天起早贪黑读书,坚持不下来时,王子玲就会给我加油打气,一切,都幸福得不真实。

可我害怕的那一天还是来了。

家里背书,突然头晕目眩,心脏像被刺一般疼,爸妈着急把我送进医院,关于结果,我不想知道,因为我偷偷看到窗外爸妈绝望的哭泣,果然,真有诅咒,我苦笑摇摇头。

第二天早上,我写了一封短信发给了王子玲,内容如下。

我可爱的公主,因为一些家里的事业,我要去另一所学校读书,也许再也不回来了。请你原谅,我对不起你,你不是说原来初中有个男同桌很像我吗?你去找他吧!他也许能让你带着熟悉度过高考,成就你的梦想。

这样的屁话谁会信?不过,她会去找“他”那就够了,我没有遗憾。

这一世,我感到无比幸福,也感到好笑,上一世找了很久的崇晨,原来是这样消失的啊,她应该知道我去世了吧,为啥还叫“他”一起找呢?

不过,这些都不再重要,我只需要知道,她的心一直属于我,就好!

带着微笑昏睡过去,然后我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里我的王子玲在雨中撑伞而立,对我甜甜一笑……一直梦到高三直到最后几天奋斗,考上了同一所心仪的大学……

“滴滴滴……”

床头的心电监护仪传出声音,那显示生命迹象的一条条的线路开始变得平稳……

“金翅鸟,你已度过三世情劫,该去界外造化了。”佛主雄浑声音响彻这片苍穹。

金翅鸟所有记忆苏醒,眼中泪光闪现。

“弟子想知道那女施主之事。”

“她,乃雨女转世,只要与男人共用一把伞,她就会阴魂不散,时间一久就会让男人在湿气中死亡,此妖女也不是故意而为,所以我会帮她解脱,免受世间情伤。

“谢师傅,弟子明白了,情不为世间因果,缘才能注定生死。”金翅鸟虔诚道。

“三世缘起缘灭,再去混沌造化吧!”

刹那间,光芒万丈,仿佛吞噬了一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