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路寂寥》第八章争斗

风吹过,漾起碎碎尘埃!

曾傲冷哼一声,却并未出手,就那般静静的站立着,可是一股杀伐之气却开始在两人之间弥漫,曾傲本就是成名数百年的魔教四法王之一,在教中也是一流的高手,仅次于教主与四护法,然而面对苏破天,他未敢鲁莽行事。从辈分上来说,他甚至比之苏破天还要年长百岁有余,可是近些年来此人声名却是直入云霄,甚至被称为最有可能破入长生之境的人。传言他的修为已经是正道第一人,即使面对教主亦是不遑多让。可是曾傲无论如何也不信,后生中能有如此人物,教主的实力他是见过的,早已不是他这个层面的了。

故此,他想先用气势来试探一番苏破天的深浅。

哪知苏破天竟似丝毫不为其气势所迫,每当自己施加的压力近于其身时,却都是自其身边缓缓浮过,自己的气势之下……….竟是完全感觉不到这个人的存在!!!若不是自己的眼睛切切实实的能够看到他………….

好恐怖的修为!

“历血法王,你若再不出手的话,那我便先起手了!”苏破天眉间一挑,仿似从人间蒸发了一般,刹那间便不见了踪影。

“好快!”曾傲迅疾转过身子,尽管他未能跟的上苏破天的速度,但修道数百年的直觉让他迅速做出了反应,同时手里出现了一把幽气森森的弯刀,向着身后奋力发出了一道斩击,一黑一青两道无匹的剑气顿时撞在了一块,烟硝弥漫,这方圆五丈以内的房屋与道路竟是全部毁去!

苏破天手持一柄似杨柳般随风而摆动的青色软剑,双目直视向曾傲,缓缓说道:“你真是老了么?”

在他的目光所及之处,渐渐显露出了曾傲的身影。此刻他单膝跪地,口中犹自喘息不已。“清风剑!”,他低头咳嗽了两声,接着说道:“就算不用那把剑,你的道行,也已经不弱于你家当年那个老不死了!果然英雄了得!”

或许,他真的可以和教主比肩了吧!

曾傲心下一阵黯然,自己修道至今几百余载,如今却是在一个后生晚辈之手一招落败,他如何能不心灰意冷? 苏破天站立于他的前方,看着曾傲慢慢的低下了头,他的眼中闪过一丝不屑,冷声说道:“历血法王,这便是你的骨气吗?修道至今,你竟是连拔剑的勇气都没有?枉你还颇负盛名!”

曾傲闻言,心底的傲气再被激起,他看了看自己手中的乌刀,轻轻地摩挲着,然后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一般,再次将其握紧,眼神一冷,刀指向天,左手拇指与食指中指相扣,捏为剑指,整个人顿时如同一把出鞘的宝剑一般,锋芒毕露!

而后他开口说道:“老夫今日下死志,破天小儿,就算我道行不及你,也断断不会让你看轻了我!”

苏破天眉间一挑,脸上终于露出了郑重的表情,这等成名的老魔头,若是只有这点本事,他是决然不会相信的。而曾傲原本就不会第一招便落得那般狼狈,终其而言,是被苏破天破阵时那石破天惊的一剑给震慑住了。

苏破天微微颔首,说道:“如此,方像个人物!”而后将清风剑平指向曾傲,软剑顿时绷直,且剑尖之上爆射出灿灿青光。

他的剑意,直冲向曾傲!

不过一会,曾傲的额头便出现了细密的冷汗,这个人的剑意竟强到了这种地步吗?也许只有长老和教主才有一拼之力吧!不能再这么僵持下去了!否则我恐怕还未出手便要彻底败了!

想罢,曾傲口中开始默念咒语,顿时曾傲的乌刀之上幽光更甚,隐隐听去,剑身之上竟好似还有鬼魂呼啸之音!

与此同时曾傲左手手掌化为爪型,手掌上也渐渐泛起了乌光,他探手朝着虚空一抓,顿时,那些躺在地上的尸身以及被苏破天灭掉的那一百名魔教弟子身上都冒出了一阵青烟,看去却都是人影模样,全部朝着曾傲的手上飘去。

苏破天瞬间变了脸色,勃然大怒道:“曾傲,你竟强行拘禁死者的魂魄来祭炼法宝,你这么做可是让他们连轮回都入不了了啊!”而后将清风剑立至眉间,沉沉说道:“看样子今天,我是当真再留不得你了!”

他,起手了!

带着一股滔天的的剑意只是瞬间便来到了曾傲的面前,携风雷之势直劈而下,见到苏破天声势如此浩大,曾傲也不硬撼,将乌刀自下盘挥出,直扫苏破天双腿,同时左手成爪,左肩下沉几分,避过胸口要害,取向苏破天的喉头。

如此两败俱伤的打法苏破天也未曾料到,但他也没有丝毫慌乱,右肩一抖收回剑势,凌空倒退几步避过了曾傲的爪势,可在落地之时曾傲的乌刀也到了脚前,苏破天一身儒装无风自鼓,却是鼓荡起一身真气以双手握住清风剑,直直的的向着脚下插去!连带着乌刀插入地下直没至清风剑剑柄处。

苏破天将剑缓缓拔出,再次将其立至眉间,轻声喝道:“接招吧!”

他伸出左手中指冲着清风软剑轻轻一弹,剑身便开始如波纹般缓缓荡漾开来,曾傲眼神一寒,顿时便看出了此招极为不凡,只是看向这剑势,自己刚刚差点没有守住心神。如果修为稍差的话,恐怕心神便会完全恍惚了。只是这一指与这把剑,便能有如此威力么?

“清风剑诀,幻影破魔!”蓦地里,苏破天忽然放大了声音,而后右脚朝后虚空一踢,便向着曾傲电射而去!

可是这一切在曾傲眼里却不是这般模样了!

刹那间,曾傲发现自己目之所及竟然全是苏破天的身影了,没有一丝罅隙,万千幻影都充斥在自己眼间,让他空有一身修为却觉得有无处使力之感。他不是没听说过清风剑诀,可今天第一次见着,便是要丧命在它之下么?清风谷立派三大剑诀练至如此地步,居然强大至此!

尽管知道自己必败无疑,但是曾傲仍不想放弃,作为一名强者,他不能让自己的意志先倒下。

可是,两个人的差距,是意志能填补的么?

等曾傲再意识到危险之时,那点青光已至了眉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把剑渐渐地近了,甚至于李凡生自己都已经嗅到了死亡的味道。 “魔教妖人,敢耳!”蓦地里一声大喝,如天际绽放了一道惊...
    天空回旋不见阅读 233评论 0 0
  • 曾傲不是没想过要躲的,可是,那股剑意竟是那般浓烈,直笼罩住他的身子让他不得退步半分。 那缕青光,此刻仿佛是天地间唯...
    天空回旋不见阅读 175评论 0 0
  • 看到身边有痴呆的老人,希望自己老去不要这样。
    王红阅读 139评论 0 1
  • 浅谈人生 生活在大千世界,形形色色的人,人生千差万别。其实,我这个社会层面的人并没有资格来...
    元宝山区刘建军阅读 162评论 0 0
  • 这句话是昨天突然间冒出来的。可能是最近觉得时间总是不够用,要做的事情和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突然就跳出这句话。 ...
    博子阅读 1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