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路寂寥》第七章 神威

那把剑渐渐地近了,甚至于李凡生自己都已经嗅到了死亡的味道。

“魔教妖人,敢耳!”蓦地里一声大喝,如天际绽放了一道惊雷般,那把电射而出的飞剑竟似也被此人强大的气势一阻,而后剑光盈盈似清风般,柔柔的劈在了那把飞剑之上。飞剑顿时弹射而回。

风停了,云顿了!

就是客栈之上那璀璨的神光也随着来人而一阵浮动,它竟也为来人的气势所折服!

烟尘散尽,终于露出了来人的面容。

“伯伯,爷爷,爷爷被他们………”待看清来人后,李凡生终是忍不住哭了出来!

来人不是苏破天,却又是谁?

苏破天看着李凡生,心里微微叹了口气,然后伸出右手,放至李凡生头顶,手上出现了淡淡青光,只片刻,李凡生便软倒了下去。苏破天又自怀里拿出一个丹药瓶,从中取出几颗丹丸,喂入李凡生口中。见着他肩膀伤口颇大,又把几颗药丸揉碎成粉,洒落在他的肩头,从身上的衣服扯下一块布料,给他细心地包扎好。做完这一切后,他终又再次起身。

“这等场面,还是不要让他们看到了吧!”

苏破天环顾四处,都是住在小镇里的人的尸骸。他怒目圆睁,低声冷冷问道:“就为了一件宝物,你们便要残害如此多的无辜百姓么?”

曾傲不以为然的答道:“他们妨碍了我的路!”

“好!好!好!”苏破天怒极反笑,一连大喝了三声好字,然后面目彻底沉了下来,“今日我倒要看看,魔教四大法王之一的你,究竟有何神通!”

曾傲表面看来十分自然,但对着一名与教主齐名的人物他却是无论如何都不敢有一丝松懈。教主的实力已经到了难以想象的地步,他不信苏破天也有那般道行。但必定也会是一无比强劲的敌手。

曾傲不敢轻易出手,他看了看带来的百名教众,大手一招,“列阵!”

只见着那百名教众每两人为一组,每人伸出一手以对方为依托,相互旋转。只不过一会,原本看来散乱无比的阵势竟是俨然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太极阴阳眼!无形的杀气弥漫于阵势之中,以太极生生不息而不止。

然而最让人意外的却是他们的剑,本来只属于最下等法宝的飞剑此刻剑身之上竟是泛起了刺目的红光。整个阵法顿时显得妖异异常!

苏破天冷冷哼了一声,“摆好了?”也不待答话,便是一脚踏前,顿时,百把仙剑结成一片细密的剑网铺天盖地而来,周遭的房屋与道路尽数毁去。

曾傲却是看也不看众人剑网去处,只是冷冷地说道:“苏谷主,好高深的道行!”

苏破天昂然站立于阴阳鱼的阵眼之上,默然而言:“太极阵势以阵眼为依托,可衍化为千万法阵!但是阵眼也是最为薄弱之地,我立于此处有何不破?”

然而就在苏破天甫一 落入阵眼,阵势立刻变形,两人组全部分开,各自向后退去,竟是电光火石之间化为了一个圆。

苏破天亦是颇感意外,也不急于出手,过了片刻才低声说道:“果然是好阵法!我从不知道魔教的太极剑网阵竟然还能演变成这般模样!只是你们修为实在太弱了!”

那百名结阵之人见着已将苏破天围于阵心,遂每人祭起仙剑,发动阵势,百把仙剑均由主人之手掌控,或劈,或斩,或刺,或挑,全部朝着阵心之中那名昂然站立的男子冲去!顿时整个包围圈内全部都是飞舞的仙剑,再也不见了苏破天的身影!

他是被这汹涌的洪流淹没了么?

突然,曾傲眉角一跳,眼中爆射出一团精光,只听得剑阵之中传来一声喝喊,“魔教之众,终是小道耳!且看我如何破你阵法!”

蓦地里,凭空出现了一点青光,虽是荧荧,但这剑阵里漫天的红光竟是丝毫不能将其掩盖!而后,这点青光瞬间膨胀,光芒之强竟是连曾傲亦眯了眼,青光暴涨之下居然完全覆盖了剑阵之中的红光,仿佛时间静止了一般,那些本是极速的飞剑像是失去了依托,尽数坠落在地!

少顷,青光褪去!

但见得苏破天依然站立于阵眼之中,像是从未移动过,而那百名教众却是痴了一般,不说话,亦不再动弹!

“苏谷主,好手段啊!想不到你竟进境至此了!可惜此处异宝我教是势在必得的!不然我断不会与你这般人物动手。”

“魔教之人,我见一杀一,遇百诛百,无需多言,出手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