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钱小钱升值记(177)

文/墨棠子

第177章:父女谈话

房间里,父女俩对视而立,谁都没用开口说话。

直到外面传来钱小宝的声音。“姐,今天回老家不?”

“回,我先跟爸说点事儿,晚些咱们回去。”钱小钱应了一声,想了一会儿还是打破沉闷的气氛。“爸,你不去昆明了,那你打算在家干点啥呢?”

“钱钱这个你有不用为爸爸担心了,你爸有谋生的手艺饿不着,以前我在家时置办了几十上百桌的碗和筷子,我到农村户给别人做流水席,一次也能挣上好几千,虽说累了点,但干一次也顶别人干小半月了不是。”

钱程早就想好了,自己有一手厨艺,以前没去昆明帮老三做衣服时,他就是靠这个吃饭的。

既然老三媳妇开口了,自己也不可能厚着脸皮贴上去,大不了再干老本行也能养活自己。

再说,给老三他们做衣服,每天坐着也累,时间久了也会坐出病的,还不如回来整坝坝席,还能活动活动筋骨。趁着自己年龄还不算大,努力干上几年,攒些钱,到时候两个女儿结婚,自己兜里也有点儿银子拿得出手。

钱程的想法很实在,没有那些假大空的设想,这都是他经过深思熟虑思考的,他再也不会烂赌,也不会嗜酒如命了,以后一定会踏踏实实过日子了。

此时此刻的钱程已经对自己的过去说拜拜了。正所谓,迷途知返为时未晚。能在自己进入不惑之年已过半的年纪看透也还不算太晚。

钱小钱抿着嘴唇不知道在想着什么,眼珠子来回转了好几圈,看了他良久,“爸,要不你开个馆子吧。”

“开馆子?这个成本太高了,光前期都得投入就得花不少钱。一要找门面,二要装修,三门面租金,外加一些乱七八糟的费用,就算一个十多平方的小馆子,前期投入至少不下五万。”

钱程皱着眉头,自己的手艺开个中餐馆还是可以的,可问题是自己没有开馆子的本钱。

“至于你说的门面、装修、租金都不需要你担心,我只想确定你有没有信心将馆子开起来,而且我要告诉你的是,我们开的馆子不像G市大街小巷那些卖豆花小面炒菜之类的,我们卖冒菜。”

“冒菜?”

“对,就是冒菜。嘿嘿嘿,其实就是我特别喜欢吃的一种菜。做法也不复杂,只要味道过得去就可以了,大型的厨具倒是用不上,最多买个大型的电饭煲煮一锅饭就ok了,这样要是有人吃饭,给他们盛碗饭就成了。”钱小钱笑道。

昨天她将G市逛了个遍,却发现没有冒菜卖,思来想去觉得这是个商机,自己完全可以开个冒菜馆试试水,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哪是一种啥菜?我咋没有听过?”钱程有点摸不着头脑,这冒菜到底是个啥菜?听都没听过。

“其实它跟咱们这边的串串香、小火锅有些类似,将各种菜放一起煮好,拌上调料就ok了。冒菜在D市、C城比较有名,吃的人很多。味道有清汤、微辣、超辣等,有素冒菜也有荤冒菜......”

钱小钱作为一个标准的冒菜粉儿,对冒菜可谓是情有独钟,并且见证了冒菜的发展。她觉得在G市开一家冒菜馆应该会有市场,因为G市人对吃的很热衷,对穿着倒是不怎么讲究。

钱程听明白了,女儿说的这个冒菜不就是大杂烩吗,这样的菜还能受到大众欢迎?

“钱钱你说的这个冒菜,我觉得前景可能没你想象的那么乐观,那玩意儿那需得着专门租门面,当成餐饮馆子对待,骑个三轮车就可以卖,这跟大街上卖酸辣粉的没啥区别。”

“爸,你想得太悲观了。任何人对新鲜事物都会产生好奇感,冒菜有它独有的特色,你可不要小瞧它来,在D市,我有个朋友靠它一年纯收入超过百万。”当然是几个店的总收入,钱小钱自然不会说这个。

“再说,咱们有优势,咱们家有的是菜,大部分都不需要外卖,这不仅省了菜钱,还帮家里找了一个销菜的路子,我们还可以增加一些品种......”

钱程听着女儿对冒菜的分析,从开始的不乐观,到现在的欣喜,如果真能开个冒菜馆子,既能赚钱,又能帮父母减轻负担,他愿意干。

“可是,门面这事......”

“门面我已经看好了,而且我想让你过几天跟我们去一趟D市,我带你看看我朋友在D市开的冒菜馆,我那朋友可是女孩子,曾经还在大企业做高管,年薪高达三十万,后来不晓得是啥原因不干了就开了个冒菜馆,现在她的冒菜馆已经超过五家了,厉害吧!”

年三十晚上,不对,确切的说是初一凌晨,在偷听到钱程和钱勇夫妻的对话后,钱小钱就在盘算着要为老爸找个事情干。人不能一辈子给别人打工,可老爸打工的对象还是自己亲兄弟,这种真的不太好,因为有些事情不好开口,如此工钱高低这些涉及到个人利益的问题。

她做事原则中有一条就是不给亲戚打工,因为给亲戚打工会牵扯到很多问题,关系在亲密的人在涉及到各自利益的时候都会渐渐变得陌生。

她不想老爸过得这么压抑,也不想他与三爸三妈之间的关系闹得太僵,终归到底还是为了爷爷奶奶,害怕爷爷奶奶知道他们兄弟关系不和谐而担心,让二老晚年还得不到清净。

什么!年薪三十万都不干了,却跑去卖冒菜?

钱程心里十分震撼,这得需要多大的魄力啊!

年薪三十万,十年就是三百万,女儿说的那个朋友是不是傻呀,就算一个冒菜馆再怎么赚钱,一年也赚不到三十万吧。

而且,开馆子不比上班轻松,每天要操心的东西多着呢。上班多好,不用担心公司经营问题,到点上班,到点下班,下班了想怎么耍就怎么耍。

哎!不知道现在的年轻人都在想些啥,多好的工作啊,说不干了就不干了,非得去开店找苦吃。

“钱钱,你不会也不干了吧,准备回家开冒菜馆?”一想到这,钱程忍住问。

“咋可能呢,家里有你就行了。我很喜欢我的工作,我可没打算离职。再说了,作为媒体行业,它有很多行业没有的优势,它所接触的领域远比其他行业多。”

她不离职就好,钱程心里松了口气。

“爸,等过几天你跟我们一起去D市考察了就知道我为啥要开这个了。到时候咱们开店,你可以借鉴我朋友冒菜馆的风格,至于店面地址,咱们暂时就不谈了,等到了D市咱们再慢慢聊吧。”

“好吧,一切听你的。”钱程点头,自己啥都没出,所有的一切女儿都安排好了,自己只管到时候跟着去D市看看就行了,心里也明白女儿为啥会这么做。突然感觉自己这个当老子(爸爸)的很失败。

父女俩又聊了些其他的,钱程才离开。

钱小钱升值记目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