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钱小钱升值记(140)

文/墨棠子

第140章:你男朋友的父母同意你们的事儿吗

“那你快点儿,大家都等着开饭呢。”

毛丽关上房门,叹了一口气,儿子也二十好几了,再过一两年就满三十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带个女娃子回家。

“老婆,赶紧坐下吃饭,小钱炒的菜味道真不错!都赶得上餐馆的厨子了。”

段瑞明将桌上的菜都尝了一下,这丫头的厨艺了得啊,无论是菜的味道,还是咸淡度都掌握得恰到好处,很合自己的胃口。

穆成风就更不用说了,已经喝了一碗肉片汤了。

钱小钱动筷最少,天天吃自己炒的菜,早已习惯了菜的味道,所以觉得没啥特别的。

毛丽坐下,拿起筷子夹了一筷鱼香茄子放嘴里。

“嗯,不错!好吃!”

没想到钱小钱的厨艺这么好。

毛丽再尝了尝其他几道菜,味道都不错,难怪老段那么说,的确赶得上餐馆厨子的水平,甚至比一般的餐馆厨子做的还要好吃。

“哇!今天中午的菜好丰盛呀!我在房间都听到爸的话了。”洗漱完走到饭厅的段东来,挨着毛丽坐下,看了一眼桌上的菜。

“这位就是小钱妹妹吧,我叫段东来,是你干爹干妈不争气的儿子。”

“哥哥好。”钱小钱笑着朝对方打了个招呼。

“好了,人到齐了,来来,我们还是先干一杯,欢迎老穆和小钱的到来。”段瑞明放下筷子,举杯,脸上的笑容从穆成风钱小钱二人进家门就不曾减过,看得出来心情很不错。

“干杯!”

“谢谢干爹干妈老师哥哥,能认识你们真好!”钱小钱放下酒杯说。

“小钱啊,这是我们的缘分,来来,吃菜吃菜。”段瑞明笑着说,今天的菜太合他胃口了。

“小钱妹妹,你做的菜太好吃了,空了你得教教哥哥,我也得学几个拿手菜,不然以后媳妇都讨不着。”

段龙来尝了一口菜,突然有了想跟钱小钱学做菜的想法,从小到大,老妈炒的菜都是一个味,今天好不容易来了个厨艺好的,自然不能放过这个免费学菜的机会。

“好呀,哥哥要是有时间去D市玩儿了,我一定倾囊相送,绝不藏私。”

都说教了徒弟,饿死师傅,钱小钱完全不担心这个,她不怕将自己那点儿小厨艺传出去。

“好,下次我一定去D市找你学做菜。”段东来很认真说,“听爸说你在D市一家报社上班,工资还挺高的,啥时候请哥哥搓一顿呀?”

“有机会哥哥去D市玩吧,到时候别说搓一顿,就是搓一百顿都没有问题,只要你不怕影响身材,我随时恭候啦。”钱小钱笑盈盈地说,心里暗想,“来吧来吧,来了就天天带你去知味冒菜馆吃冒菜,看你受得了不。”

三人见兄妹俩聊得如此开心,脸上笑意更甚。

不过,穆成风心里多少有些不是滋味,看着人家一家四口温馨的画面,感觉自己像个千瓦电灯泡。

“小钱呀,听你老师说你交男朋友了。”毛丽岔开话题,心里很好奇,对方跟欧阳毅文小华的儿子怎么认识的。

“嗯。”

钱小钱很无语,穆成风的嘴也太快了,这才一会儿功夫就将她交男朋友这事儿说出去了。

“你们感情好吗?你上C大报到,你男朋友怎么没陪你一起?”

“我们感情很好,他在G市上班,我没让他来。”

“那你们交往,你家人同意吗?你男朋友的父母同意吗?”

毛丽很想知道欧阳毅文小华夫妻对钱小钱的态度。

“我的婚姻我做主,我家人尊重我的想法,我跟我男朋友彼此已经见过父母了,文姨和叔叔对我很好,他们没说不同意。”

文姨和欧阳叔叔是同意的,要是不同意,文姨也不会将家传的手镯交给她,欧阳叔叔也不会那么急着问他们什么时候结婚了。

什么!

他们都已经见过双方父母了。

三人惊呆了!

钱小钱看着三人吃惊的模样,张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只有段东来一直处于懵的状态,搞不清楚他们为何会如此吃惊。

“爸妈穆叔叔,男女朋友感情到了一定程度,相互见见家长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小钱妹妹跟男朋友见家长,那说明他们俩的感情到了呀,你们这么吃惊干嘛。”

“还有,小钱妹妹做了这么好吃的一桌子菜,你们光顾着聊天,菜都快凉了。”

钱小钱也觉得菜凉了,再不吃就影响口感了。

可三人好似没有听见一般,相互对视了一眼,目光再次落在钱小钱身上。

钱小钱被三人的目光盯得有些不自在,她最不喜欢也最受不了这样的目光,放在桌下的手有些不知所措的扯着裤腿,哎,“干爹干妈导师,你们就不能不对着我看吗?”

“爸妈穆叔叔,你们这到底是干什么呢?一直盯着小钱妹妹看,人家小钱妹妹都不好意思了。”段东来实在看不下去了,出声提醒。

三人这才回神。

“吃饭吃饭,我们只是太惊讶了,没想到小钱都跟男朋友父母见过面了。”段瑞明道。

“小钱呀,你男朋友的父母对你印象好不好?”穆成风双眼闪过一丝精光。

“在家的时候,欧阳叔叔会给我讲他曾经工作的经历,文姨时常做好吃的给我吃,他们对我很好。”

钱小钱的话,毫无疑问又是一道惊雷,惊得三人说不出话来。

如果不是钱小钱一脸认真,三人都怀疑,她话的真实性。

像欧阳毅那样,刚正不阿,一板一眼的人会给她讲自己以前的工作经历?

还有,像文小华那么强势,有能耐的人会给她做很多好吃的?如果钱小钱说的这些都是真的的话,那表明欧阳毅文小华夫妇是承认认可了她这个儿媳妇了。

段东来此时终于发现了一丝不对劲,爸妈穆叔叔对钱小钱男朋友家很感兴趣,难道这中间有什么自己不知道的事情?

“爸妈穆叔叔,你们这是怎么了?”

“呵呵,没什么没什么,吃饭吃饭。”段瑞明笑道,拿起筷子夹了一块肉放进嘴里。

老爸明显是在敷衍自己,段东来知道,不过也没有多问。

这一顿饭吃了一个来小时才完事儿。

饭后,钱小钱准备收拾碗筷,却被毛丽阻止了,让她去客厅休息,自己麻利的收拾起来。

期间,段东来进了一次厨房,再出来时好似受了什么刺激一般,显得有些不对劲。

原来如此。

难怪爸妈穆叔叔会一直问钱小钱跟她男朋友父母的情况,真没想到她的男朋友会是欧阳家的人。

“小钱,在干爹家住几天再回D市怎么样?”段瑞明看着钱小钱,脸上带着慈爱的笑容。

“干爹,这可能不行,我是请假来C大报到的,等有时间了,我一定上干爹干妈家住几天,不过到时候干爹干妈还有哥哥可别嫌我烦哦。”

毛丽收拾完从厨房出来,随后进了卧室,再出来时手里多了一个红包。

“小钱,第一次来干爹干妈家,干爹干妈没给你准备什么东西,你们年轻人跟我们上了年纪的人想法不一样,所以干爹干妈就包了个红包,你想买什么就买什么。”

钱小钱大惊,赶紧摆手。

“不不,干妈,这个我不能收。”

“你这孩子,你第一次来干爹干妈家,这是该给的,拿着,你不收是不是嫌干妈包得少了。”

毛丽一句话就将钱小钱的退路堵死了。

“小钱啊,你干爹干妈给你的,你就收下吧放,反正你干爹干妈有钱。”

穆成风实在看不过去了,便劝一句,其实,他巴不得段瑞明两口子包红包包大一点,多出出血,好处处自己心里那口“恶气”。

最后,钱小钱只得硬着头皮收下。

“谢谢干爹干妈!”

“还有我的呢,小钱妹妹第一次上门,我这个做哥哥的也该表示表示。”

段东来从自己房间出来,同样拿出一个红包递给她。

“谢谢哥哥!”

既然干爹干妈的都收了,那索性就不矫情了,一起收了。

几人坐客厅又聊了好一会儿,穆成风才和钱小钱返回C大。

钱小钱办理了入学手续后,领取了学习用书。

“老师,要是没其他事的话,我就先回D市了。”

穆成风想了想,确定没什么事后点点头,突然他想了什么。“你的成绩可以申请学校的奖学金,还有国家的奖学金。”

奖学金?

这个听起来很不错哟。

钱小钱双眼闪过一丝精光,“那我现在可以申请吗?”

“这个到时候我会打电话通知你的,还有一个事,虽然我同意你在职学习,但是你也不能给我甩骡子。”穆成风自然没有错过刚才她刚才的小动作。

“谢谢老师!我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我会加油努力的!”钱小钱拍着胸脯保证。

穆成风点头。“那我就等着看你的表现了。”

“好,那要其他事了,我就先走回D市了。”

“走吧,路上注意安全。”

钱小钱升值记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139章:干妈毛丽 “我也是在来你家的路上随便问了她一下,我想着要是她没有男朋友的话,我觉得可以撮合一下她跟我家...
    墨棠子阅读 624评论 10 32
  • 第138章:她交男朋友了 钱小钱闷头跟在穆成风身后,二人来到C大停车场。 “老师,你能不能先带我去趟超市。”钱小钱...
    墨棠子阅读 636评论 27 34
  • 第100章:我们不要剩下的七百万 一千万! 咳咳咳 钱小钱直接被口水呛了。心里暗道,“段叔叔啊,一千万你老人家真敢...
    墨棠子阅读 1,104评论 36 54
  • 第137章:借她之手,教训学生 “师妹,老师说的这些都是真的吗?”张小强一脸好奇的看着钱小钱。 钱小钱张张嘴,她能...
    墨棠子阅读 649评论 9 28
  • 【一个目标】我三个月的短期目标是: 我近期的目标是让儿子快乐学习、提高的学习热情和书写的认真,提升学习成绩,为小升...
    归韵阅读 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