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钱小钱升值记(138)

文/墨棠子

第138章:她交男朋友了

钱小钱闷头跟在穆成风身后,二人来到C大停车场。

“老师,你能不能先带我去趟超市。”钱小钱弱弱地说,既然要去段叔叔家,再怎么也得买些东西过去才对,爷爷奶奶从小就教她,走家串门不能空手去,家里有啥就带点儿稍上,不在于贵重,情意到最重要。

穆成风看了她一眼,这丫头竟然还想给老段买东西,哼,咋没见她给自己买东西呢?

“出去了再说,这地方没店。”

二人上车,出了C大没一会儿就堵车了,CX路作为C城闻名的繁华大街,人潮涌动是必然,车来车往也是必然。

钱小钱坐在副驾驶望着窗外,看着路上堵的车辆如盘踞的长龙,暗叹,“C城虽赶不上BSGS等一线城市,但是作为S省的省会城市也不差,实力也不容小觑,像这样堵车的情况在D市,除了节假日等特殊日子,其他时间几乎畅通无阻。”

钱小钱觉得自己还是喜欢在D市工作和生活,不用担心堵车,即便堵车也不会像C城这样堵着一时半会儿走不了。

“你最近工作怎么样?”

“挺好的。”

“有男朋友了吗?”

钱小钱有些错愕,导师咋突然问自己有没有男朋友?想到之前在办公室的事,她有理由相信他不会无缘无故问这个问题,只是他问这个问题的意图是什么?

“老师,你这是在调查户口吗?”钱小钱不答反问。

这么正常的问题,怎么到她嘴里就变成调查户口了?

“身为导师,关心一下学生的感情问题这很正常,我只是希望你不要因为感情而耽误了学业。”

“呵呵,这个导师你可以放心,我绝对不会因为感情问题而耽误学业的,再说我男朋友他也是研究生,而且他已经研究生毕业了。”钱小钱笑道。

什么,她小小年纪就已经有男朋友了?男朋友也是研究生,还毕业了?

“你恋爱这事儿没告诉你干爹?”

“没有啊,再说,我自己谈恋爱,告诉我干爹干嘛?”钱小钱迷糊了,不过她那一句干爹喊得倒是挺顺溜的。

穆成风突然发现不能跟钱小钱说话,跟她说话,自己的血压会蹭蹭的往上升。

“那你男朋友是哪儿人?家里是干什么的?叫什么名字?从事什么工作?”

穆导师,你确定不是在调查户口?一口气问这么多问题,咋感觉就像查户口的,只是这查的对象是她男朋友,不是她而已。

既然你老人家这么想知道,那她就大大方方的告诉你老人家。

“我男朋友叫欧阳文华,D市人,目前在银行工作,至于他的父母就是普通人,妈妈做点小生意,爸爸是个老兵。”

不过说完之后,钱小钱突然又有点郁闷,她怎么觉得对方像是在打探她的个人生活呢?

欧阳文华?

穆成风怎么觉得这个名字有点耳熟呢,好像在什么地方听到过,欧阳文华,欧阳,文华......

突然一个急刹。

钱小钱身子因惯性朝前倾,心里吓了一跳,她以为撞车了,可定眼一看,没有,前方车辆的车距车很远,这是啥情况?

“小钱呀,你说你男朋友叫欧阳文华,那你男朋友的爸爸是不是叫欧阳毅,妈妈叫文小华?”穆成风不确定的问,眼里闪着一丝亮光。

不会这么巧吧?

“导师,你认识我男朋友的父母?”

见她如此,穆成风心里有了答案。

“认识。”

没想到钱小钱的男朋友会是欧阳家的人。

穆成风先前还想着,先打听打听她有没有男朋友,要是有男朋友, 就再探探男朋友的家庭情况,要是男方条件不好,就让儿子穆扬去追,就算是磨层皮也要将她追到手,哪知道她男朋友不是条件不好,而是条件太好,看样子儿子这次是彻底没机会了。

不是吧!

还真认识,这世界也太小了吧!

钱小钱突然发现,自己生活的圈子挺有意思,挺有关系,挺有缘分。

最开始,因为欧阳文华的关系,她认识了文姨,虽然那是欧阳文华有意为之,但在不清楚他们关系之前,她与文姨相处得很融洽,很和谐。

后来,又因杨涛的关系,她认识了穆扬;因段瑞明的关系,她认识了穆成风;最后发现,这两个姓穆的竟然是父子。

而现在,穆成风又说认识文姨欧阳毅叔叔,还真是缘分。

“呵呵,这世界真小。”钱小钱干笑两句。

“是挺小,前面有一家商场,我把车停到停车场,你进去买东西吧。”穆成风笑道。

“好。”

钱小钱有种错觉,穆成风在知道她跟欧阳文华的关系后,好像对她的态度变得有些不一样,可具体哪里不一样,她又说不出来。

钱小钱下车,小跑进商场,分别在茶具和水果区逛了一圈,出来时手上多了一个大袋子。

上车后,穆成风瞄了一眼袋子,什么都没说驱车朝段瑞明家方向去。

咚咚咚

咚咚咚

正在家看报纸的段瑞明听到敲门声放下手中的报纸去开门。

打开房门,见到老朋友和干女儿,他满脸笑容。

“哈哈,老穆好久不见。”

“哼!也才两个多月而已。”穆成风嗡声嗡气的说。

“老婆,老穆和小钱来了。”段瑞明朝厨房喊了一句。“快,赶紧进屋。”

“干爹,我不知道你跟干妈喜欢啥,我就随便买了点,你别嫌弃。”钱小钱笑盈盈地将手里的大袋子递给段瑞明。

“你能来,干爹高兴都来不及,怎么会嫌弃,以后来玩可别买东西了,你有这份心,干爹干妈就开心得很了。”

干闺女给自己买的东西,他怎么会有嫌弃呢,高兴都还来不及,比起家里那个,这个干闺女可暖心多了。

毛丽从厨房出来,顺手拿起一张干帕子擦了几下手。

“穆老哥来了,快坐。你就是小钱吧,长得真漂亮,老段经常提起你,今天终于见到面了。”

对于自家老公随随便便认了个干女儿,毛丽心里很不舒服,就算要认干闺女,也得认个家庭条件好点儿的,这丫头家境并不好,要是以后遇上什么困难就想让他们帮忙,这可不是好事。

“干妈好。”

钱小钱有些不好意思,毕竟跟毛丽第一次见面,要不是因为段瑞明的关系,她们压根儿就不会有交集。

“好好,老段你招呼客人,我厨房还忙着呢。”毛丽面带微笑,嘴上说好,心里却一点都不好。

“干妈,我给你帮忙吧。”

第一次来人家家里做客,钱小钱觉得自己的手脚都不知道该咋放,总觉得浑身不自在。

“那怎么好意思呢,第一次来家里就让你做饭。”毛丽挑了一下眉头。

“只要你不嫌我做的难吃就成。”钱小钱笑笑,跟着对方进了厨房。

段瑞明正准备叫住钱小钱,却发现对方已经跟着自己老婆进厨房了,便没再开口。其实,他也想让钱小钱跟毛丽拉近一下关系,之前自己擅自认干闺女,毛丽有些不高兴。

啪!

在段瑞明愣神时,穆成风狠狠地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哎哟!好你个老穆,趁我不注意来这招,哼!这下你心里那口气该出了吧。”

段瑞明没好气的说,对方什么脾气秉性,他心里清楚得很,肯定还记恨着上次认钱小钱干女儿这事儿。

“哼!你再让我打几下就彻底出气了。”

“你这人还真是小肚鸡肠,这么点事儿能让你记恨这么久,你一天光记着这些了,你还能吃下饭不?我给你推荐了这么品学兼优的学生,你不感激我也就摆了,还这么对我,早知道我就不该推荐钱小钱报C大,该让她自己选学校。”

穆成风瘪瘪嘴,知道对方说的是实话,可还是觉得不爽。

穆成风看了厨房方向一眼,声音突然压低了几分。

“跟你说个事儿,你知道钱小钱交男朋友这事不?”

想到钱小钱的男朋友是欧阳家的人,穆成风就忍不住感慨,这人呀,还真是不能小瞧了,就算没了段瑞明的帮衬,钱小钱也会走得很远。

她交男朋友了?

没听她说个这事儿呀!

“你知道?”

钱小钱升值记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