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性软弱只能认命?其实是你选择了逃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都知道,每个人的性格都不一样。而性格的不同,很大程度是先天决定,这一点我们无法改变。但还有一部分是可以后天练就的,这一点就事在人为了。天性软弱不应该成为你逃避的借口,而应该成为你改变的动力。

A.性格是天生,但软弱不应该天生

从来到这个世上以后,大部分人的人生轨迹都差不多。从学会走路开始,再开启自己的学生时代,接着大学毕业后进入社会。

但每个人生下来的性格却是千差万别,有的性格活泼,有的比较腼腆。而这些不同的性格,也会时刻影响着自己的人生轨迹,朝着不同的方向发展。

过于长远的目标,我们现在并不能左右,那会显得不切实际。但至少我们可以左右当下,左右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尽可能的让自己活得更加精彩一点。

但很遗憾的是,打小以来的现实生活却不是这样,我们看到的并不是一派祥和的景象,在利益面前,往往每个人的表现千差万别。

记得幼儿园的时候,老师给每个人发一个苹果。但是同桌的一个小男孩,看到老师给我发的苹果比他的大,趁我不注意,抢走了我的苹果,而把他的小苹果换给了我。

我愣了一下,本想去和他理论,但是看到他脸上恶狠狠的表情,我的内心开始退缩,最后竟然接受了这明显失衡的结果。

小学三年级的时候,老师组织玩一个游戏,六个人抢五个凳子。当老师喊停的时候,我瞄准那一个空位,以很快的速度坐过去,其实我几乎已经坐到位置上了。

没想到那个没有坐到位置的倒霉鬼,在老师转头的那一瞬间,竟然把我拽起来了,抢走了我的位置。我孤零零的在那边站着,却不知所措,倒霉鬼就这样换成了我!

小的时候,我就不属于聪明的那一类人,性格特征也属于容易被欺负的那一类。在生活的很多细节方面,如果争不过别人,就会习惯用忍让来代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很少会单独问自己,为什么你争不过别人,如果实在逃不过自己内心的审问,我便会把原因归咎于:“也许这就是我的性格吧。”

生活中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我在想有没有跟我一样的小伙伴呢?如果有的话,那现在的你和以前还是一样吗?

但是如果你问我的话,我可以很肯定的说一句:“现在的我已经变了!”是的,我不再是以前那个软弱的自己了,我变的强势起来。

但我的强势并不仅仅局限于表面,因为流于表面的可能是纸老虎。这是一种由内而外的,已经植入我内心的那种强势。

如果有人敢挑战一下,我一定会自信的说:“欢迎来战!”

为什么我有这么大的变化呢,随着年龄的增长,随着心理的不断成熟,我也深深的明白一点。

我们是无法改变自己天生的性格,但如果本来的性格不适应这个社会的竞争,那我们一定可以通过后天的努力,在自己原有性格的基础上,进行进一步的改造与完善。

思想转变才是真正改变的前提,如果你没有意识到这一点,那你的改变将会举步维艰。

B.选择不逃避,就是每天进步一点点

那应该怎么去自我改造呢?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况且就算给你个方法,又有多少人能坚持到最后的?

在改变的初期,不求你能够在多长时间内达到怎样的一个程度,至少你要做到不能再让自己继续退步!

很多人问,如果是原地踏步呢?其实也是一样的,因为别人在进步,你即便是原地踏步,但相对于别人的进步,其实就是一种退步!

就是不改变,依然和以前一样,一旦遇到棘手的事情,只懂得一味的去隐忍,一味的去逃避。

所以不管遇到什么事情,先学会不逃避吧,因为这就是你进步的开始。学会否定原来的自己,否定任何不公的对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还有人指着你的鼻子说你的不是,你要说不!如果有人没有经过你的同意,私自占用你的资源,你要说不!如果有人没事找事,无理取闹,并且无缘无故冤枉你,你要说不!

这很难吗?其实并不难,仅仅需要你战胜自己的勇气,和你改变自己的决心。

如果你觉得自己做不到,只能说明你想改变自己的欲望还不够强!或者说你对之前那个弱小的自己已经习惯而麻木了,已经变得再也不想承担任何改变的风险了。

这些都是内心的顽疾,它会时时刻刻阻碍你前进的步伐。你的懒惰,你的紧张,你的胆小,你的自卑……只要把这些顽疾从你的内心剔除掉,你才可以获得新生!

而选择不逃避,就是与你的那些心理顽疾作斗争。你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因为一旦有了疏忽,这些顽疾会再次强势的霸占你的大脑,控制你的身体。

所以从现在开始,从你看完这篇文章的那一瞬间,你就要开始重视起来,你就要下定决心,一定要抛弃原来那个软弱的自己!

end

欢迎各位读者朋友在下方留言评论,在社交方面有不清楚的问题大家可以一起讨论。


我是不惑大师,在自己8年的的社会成长历程中,从事过各类销售、街头艺人、主持人、演讲师、培训师……一系列在常人眼中相当具有挑战性的工作,都是我的最爱。

在与不同人打交道的经历中,我获得了人生中最宝贵的经验财富,我也非常乐意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朋友们,希望你们能够在各种社交场合中不再有任何迷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同桌, 你好嘛?八年多过去了,我依旧喜欢这样称呼你。 距我第一次向你告白,已经四年了;距我第二次向你告白,也...
    Future157阅读 73评论 0 1
  • 1.NBA历史上有人穿过99号,是湖人史前巨星乔治·麦肯。 2.拉塞尔职业生涯投篮命中率只有44%,很难想象身高不...
    笑苍天大地阅读 8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