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你坚守的是自己

看到村长发的一封家书,突然就把思绪拉回那些去瑜伽村上课的日子。其实对于村长一直是又敬又怕。打心眼里尊敬,因为她说的自己都会做到,害怕,因为自己明明看到了却没有全力以赴的做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时知道瑜伽村,是刚开始代课不久,知道不论任何层面都特别欠缺,就想方设法让认识的人带我去上课。瑜伽村的规矩是:必须是熟人带过来的,才能在瑜伽村上课,带来的人出现问题,谁带过来的找谁。那会应该是我在社会能力上最薄弱的一段时间,体式体式做不好,代课代课能讲出来的东西少之又少,身体感受几乎没有,每一次上课心里都是不自信的,每一次上课都是自己给自己打鸡血。后来找朋友带我去上课之后,就给自己下规定:有时间就必须去上课。会不想去,因为村长那里的课,不允许你有一点精神偷懒,身体的能力有限可以,但不允许有怠慢的态度,所以其实刚开始心底有抵触的情绪。在那里,就好像你每起一个懒懒的念头,就会被抓包,赤裸裸的存在。可是在那个时候,很明白,要想生活下来,要想更好,要想自己有所选择,自己更好,更专业,是筹码。所以最开始我不想去做,但不想不代表可以不做,想要自由的心比不想更强大

每一次上课不想去的时候,都逼问自己:秦帅,你不去,你要怎样?就这么混下去?然后一次次的逼着自己去上课。每一次上完课身体是很坦白的,轻快又舒服,但上课时体式保持经历的酸痛坚持,脑子就会自己想出千万种心安理得的理由逃避。所以你要问我最开始就能这么坚持吗?我肯定回答我不能,这是一个过程,但选择开始到坚持的过程就是自我相信建立的过程。在村长的课堂上,一点一滴建立了自我相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课堂上,村长不是只教体式,还有很多思想。她会说:体式觉得累了可以放弃,但生活呢?难道你们也要想放弃就放弃?我并不是想让你们体式做的多标准,而是想让你们学会坚持,回到生活里去坚持,都能用这份坚持经营好自己的生活,每一次听到这些话,都是眼眶湿湿的,到最后也分不清是泪水还是汗水,但是时间到,坚持了,做到了,也战胜了内在另一个懒惰的自己,也开始收获,私教课多了,课时费涨了,排的课越来越多,喜爱的会员越来越多,很多都还变成了朋友,一点点拥有,也一点点丰满

还记得她说过一段话,你们来,我怎么会不知道每个人都是带着各种各样心态来的,你们的一个表情,都知道你们今天开心不开心。但每次看你们来的时候眉头紧锁走的时候小脸笑开花,就感觉很开心,当然更希望以后你们走的时候笑一朵花下来的时候也是一朵花。村长说不过你们放心,我不会被你们掏空,我会一直往前走,会有用不完的力量。那个时候我就在想,这是多深的一种自我坚持,才能做到这样无比肯定

瑜伽村上课,上二楼要把鞋子整整齐齐摆在楼下,上完课要把所有的辅助工具摆放整齐,地打扫干净,因为瑜伽村是客栈,所以不能吵到客人。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当然不容易,毕竟那么多人,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性格。鞋子会乱,辅助工具会乱,会唧唧咋咋,当然免不了被村长开批斗会,可不知道为啥,我一点都不排斥她这么直接的说出这些问题,现在想想,是因为虽然她讲话直接,但是是带着满满的爱。也是因为村长一直这样的要求,打好了我去广州瑜伽学校的基础,在课堂上,鞋子乱摆,垫子后面藏录音笔,上课第一天,老师说:如果作为一个成年人,一个瑜伽老师,还管不好自己,不能把鞋子摆放整齐,不能替别人着想,不能约束自己,那么后面的课我们没必要上,这是最基本的自我要求,然后就听到了各种声音。那个时候庆幸自己曾经在瑜伽村上课,早已养成的习惯,对于自己这早已不是规则。也就在那个时候觉得,其实很多时候,能管好自己已经是最大的负责。所以,在这里也学会了可以有自己的规则,但也要学会遵守别人的规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在代课当中,又遇到事情,一边是金钱,一边是能量不对等。那时候就在想要赚钱养活自己但是也想选择能量相合的会员,我该怎么办。正好有一天遇到村长,就说起了自己遇到的问题。具体细节现在有点记不清了,但是记得一句话:大事的选择都是从小事开始的,你要明白你想要的是什么,要权衡自己的情况能失去的能付出的能做到的。后来事情完美解决,这一次也奠定后来的每一次做决定的顺畅和坚决。其实只要明白自己在哪,能做什么,能给予什么,能承担什么,能接受到哪里,做选择不是一件困难的事。但这一次也记住了,小选择其实就是大选择,河流再小支,你也不能否认它是水的事实

嗯对,村长还说,以后你们出去可以选择不同的老师,但记得有一点,要选择一个品行大于技术的老师,技术固然重要,但品行更重要。好的老师不但可以教你技术,还能在各个层面都给予你帮助,并且会100,给100。但只在乎技术的老师,能给你的只是技术,还不一定是100。现在在看,这也许就是为什么会遇到好老师的原因,明明白白的选择很重要

在这里,也认识一群比我大的姐姐们,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但在这里,我看到了爱情,看到了婚姻,看到了美好,她们投资培养自己的爱好,不放弃自我也没放弃生活❤️所以我打心眼相信所有美好,即使会有各种不美好,并不阻碍你发展经营美好的能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村长会自己砍树修树枝,会坚守小院的规则,会坐在自己的后花园安静的看书,会在课堂上很凶,会在自己老公面前很可爱,会一起大吃大喝,会喝酒吃肉,会安静修建自己的花花草草,会搬着大箱子跑上跑下,会和她家男人撒娇,会享受最好的,会被疼爱,她也会做一株独立的大树,守护一群人。不论怎样的她,都打心眼欣赏和尊敬,因为她生命的鲜活,因为她活成了自己的样子

播种的守护和坚韧,要自己长成大树,虽然一路会遇到好的坏的,艰难的顺畅的,但幸运的是有人一直一直坚守在那里。当然,现在我还是会又想见又怕见她,因为自己知道还是没有做到全力以赴,不好意思见(此处一个哭的表情)

对于在成长中遇到的老师,总想有一天可以站在她们面前说一句:我长成独当一面的大树了,总觉得只有做到这一点,站在她们面前,内心才能坦然。因为她们是这样的存在


那一年,我难过的时候,会在这里

那一年,我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会在这里

那一年,我感觉孤独的时候,会在这里

那一年,我只愿带认可的朋友来这里

那一年,我告诉她们,我喜欢这里

这一年,我会想念你们

这一年,我把你们都放在心里

这一年,我又遇到在生命层面给我知识的老师

这一年,我带着这些温暖慢慢前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生命中,每个阶段都会遇到不同的老师,但也告诉自己,老师是老师的样子,不是自己的样子,老师是为了告诉我要活成自己的样子

待我慢慢记录,在成长的长河里,每个阶段遇到的老师,每个阶段选择的老师

现在想想,所有的坚守看似对外,其实都是对内,外在一切的相都是为了让你看到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世界读书日,也是我第一次关注这样一个日子。正所谓你关注什么,你眼中就会出现什么。心理学表明,正是由于你的内在...
    米8很忙阅读 382评论 0 1
  • 周五刷朋友圈,看到同学晒出了新店开业的照片,一下把自己拉回今年初,我 从上学时他就热衷于摄影,能拍一手风景照。
    野蛮涛林阅读 200评论 0 0
  • 曲有终时突然空白着就这样接受了曾经了构想了很多关于你的未来现在统统要拿掉重新规划多年之后的自己不是不爱,是累了吧 ...
    夙央丶阅读 113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