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三亚游日记-第二天

趁着家人都在熟睡,早餐去楼下的餐厅点了一碗抱罗粉,询问了老板吃抱罗粉要配什么主食,老板说油条就是万能的搭配,可惜油条确实是又肥又大,实在是吃不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到抱罗粉,实在搞不清抱罗粉和后安粉等等粉的关系,于是百度了一下度娘.

海南四大名粉:海南粉、抱罗粉、陵水酸粉和后安粉.

海南粉是海南美食的扛把子,它的卤汁相对腌面、腌粉而言比较粘稠。添加各种丰富的佐料,豆芽、牛肉干、花生、鱿鱼丝、脆炸面片。搅拌起来鲜香诱人。

据说抱罗粉讲究的是汤好。粉汤通常是用牛骨头加上多种原料煮制而成,因而汤质鲜美。

酸粉的成败关键取决于卤汁,卤汁的制作不易,要先将生粉和面粉按比例兑水,再加上腐乳、盐、老抽、蒜蓉酱、番茄酱等佐料,搅拌均匀后,将蒜末放入花生油中煸香,再倒入大火煮30分钟,沸腾过后加入猪油、味精、鸡精三味调料便可出锅.

后安粉汤底的制作,简单来说是用猪骨、粉肠、大肠、猪内脏等熬成的,配料有小虾、海螺等。但是具体的配方,主人一般不会告诉你,各家有各家的味道.

说了这么多,还是分不清他们之间的差异. 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最好的办法就是用嘴巴去见识一下.

早餐回来,路遇三百年树龄的古树,在闹市区十分难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在网上买了千古情的演出门票,今天要带着孩子们去看一下. 因为预定了下午2:00的场,因此上午就不急着出发,好了写完这些,上床再来个回笼觉.

出发去看千古情,先看看酒店门口,墙壁上的藤,天然去雕饰,美的自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千古情,据说是一生必看的演出之一. 有点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意思. 这是千古情门口的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买了门票,根据导游的推荐,先进动物园

华贵的孔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红腹锦鸡

图片发自简书App

猴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傻傻的冠斑犀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彩缤纷的鹦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味的大鱿鱼,孩子们抵挡不住的诱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般若波罗蜜,大个菠萝蜜脱下厚厚的皮夹克,展现给我们的一半是美味,另一半还是美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手工海南辣椒酱,方圆三米范围内都是辣椒特有的清新味道,海南辣椒的辣,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精彩的演出

图片发自简书App

骑上小木马驰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样也能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一进场,就心心念的小气球,终于得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远处山上暴雨倾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的餐饮比较混乱,中午一共四个人,却吃了四个菜系,肯德基、麻辣烫、炒河粉和酸辣粉,还饶了两串大鱿鱼,唉,就是这么任性.

晚餐开车去了一个网红餐厅,可是店主告知幸运的话要等一个半小时才能吃上,果断的把晚餐改为牛肉面.

愉快的一天结束了. 明天要起大早去崖州中心渔港去采购海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