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是少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些时候 你怀念从前日子

可天真离开时 你却没说一个字

你只是挥一挥手 像扔掉废纸

说是人生必经的事

酒喝到七分 却又感觉怅然若失

镜子里面 像看到人生终点

或许再过上几年 你也有张虚伪的脸

难道我们 是为了这样 才来到这世上

这问题来不及想

每一天一年 总是匆匆忙忙

你我来自湖北四川广西宁夏河南山东贵州云南的小镇乡村

曾经发誓 要做了不起的人

却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某天夜半忽然醒来 站在寂寞的阳台

只想从这无边的寂寞中逃出来

许多年前 你有一双清澈的双眼

奔跑起来 像是一道春天的闪电

想看遍这世界 去最遥远的远方

感觉有双翅膀 能飞越高山和海洋

许多年前 你曾是个朴素的少年

爱上一个人 就不怕付出自己一生

相信爱会永恒 相信每个陌生人

相信你会成为最想成为的人

习惯说谎 就是变得成熟了吗

有一套房子之后 才能去爱别人吗

总是以为 成功之后 就能抚平伤痕

欲望边埋着 错过的人

当青春耗尽 只剩面目可憎

你我来自湖北四川广西宁夏河南山东贵州云南的小镇乡村

曾经发誓 要做了不起的人

却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某天夜半忽然醒来 像被命运叫醒了

它说你不能就这样过完一生

许多年前 你有一双清澈的双眼

奔跑起来 像是一道春天的闪电

想看遍这世界 去最遥远的远方

感觉有双翅膀 能飞越高山和海洋

许多年前 我曾是个朴素的少年

爱上一个人 就不怕付出自己一生

相信爱会永恒 相信每个陌生人

当我和世界初相见 当我曾经是少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的最后一天,九零后的最后一个十八岁,至此以后,所有的九零后,这曾经被称作垮掉的一代,也被称作希望的一代,终于都成年了,终于如愿的登上了历史的舞台,扛起了祖国建设的大旗,可是这世界并没有因为九零后变得并不一样了。最后一波九零后十八了,第一波九零后也二十八了,时光匆匆,那些年少的青春与誓言,都跟随日夜风沙,随风飘逝。

        跨年晚会上,当S.H.E的《你曾是少年》响起时,热泪盈眶,那么多年,我从曾少年走到了传说中的中年,那些曾经紧握的手,都已被岁月抚慰,那些年的我和那些年的你们,似乎都能讲一句物是人非了。这首歌的歌词曾经在很长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不敢直视,不敢怀念,不敢回忆,怕惊扰了那个曾经少年的自己,怕回忆起那时的意气风发,怕刺激到如今自己的死气沉沉。

      回忆是那一年的卡带,从收音机里慢慢流淌的时光,撑死了童年全部的岁月。那一年的少年,从卡带中,我认识了周杰伦、王力宏、潘玮柏、林俊杰、蔡依林、王心凌、张韶涵、杨丞琳、孙燕姿、梁静茹、Twins、S.H.E。。。。。年少时的华语乐坛,似乎已经是媒体在唱衰的时代,不再有百万白金唱片的销量,不再有四大天王的时代巨星,可是那时的你们,依旧撑死了我们所有的青春。那时刚刚开始有mp3,128m的内存已是大容量,可以放下你们上百首歌,可是,那时年少的你们意气风发的让人嫉妒,也曾让人难以割舍,每一人都是心尖的挚爱,每一首歌都曾在夜里无数次哼唱,歌词本里密密麻麻写下的,都是思念的每一句表白,那小小的内存都不足以装下那些心爱的曲目,只能一舍再舍,听熟了一曲就得删了换下一曲。现在我的手机128G的内存,却没有存着上百首的歌曲,每天都在随意听着随意的歌单,每一曲都在似曾相识中切去,我不再抄歌词,甚至不再看歌词,那歌里唱的是是非非都以我无关,我不过是用模糊的曲调打发无聊的时间罢了。我遗失了自己的年少,也开始掉入了现实的社会,很多幸运,如今的你们依旧那么耀眼,依旧闪闪发光,依旧值得追随。谢谢你们陪伴了整个青春,希望还是你们,陪伴我走过整个生命。

        现在的我们活的很好,有很多梦没有实现,有很多人遗失在人海,有很多计划还在旅途。可是,风沙星辰,永远相伴。你我都曾少年,依旧少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春节过后,初中同学组织了聚会,丁盟和王小穆见面了。 他们距离上次见面,时隔了十五年。 十五年可以改变一个人多...
    赵小文儿阅读 1,034评论 10 16
  • 如果你关注我 我就承认你长的乖 “许多年前 你有一双清澈的双眼 奔跑起来 象是一道春天的闪电 想看遍这世界 去最遥...
    七年sevenyear阅读 289评论 1 2
  • 从“不想长大“到”你曾是少年”,从2001年出道,到2015年5月21日。记得和班里的孩子们说过的,记得去看《少年...
    崔泽的喜东东阅读 542评论 0 1
  • 一场沥沥 世界不再坚硬 尘埃落定成泥 一幕淅淅 枯叶不再游弋 坚定拥抱土地 一树新绿 回归初见的霓衣 宛如上师加持...
    L垄上行阅读 440评论 0 7
  • 自己做了觉察活动,分数在41—45分之间,拥有健康的人际关系。 对照横向与纵向的人际关系,进一步觉察自己。 发现自...
    草原_f29c阅读 158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