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泰国街头摆摊卖明信片···

刚到清迈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五点。从琅勃拉邦坐了二十多个小时的长途大巴过来,浑身乏力,中途还爆胎了。在古城门口换了钱,吃饭,背着包去青旅。

刚到青旅的时候,就认识了一群朋友,澳洲的丹尼尔,美国的詹姆斯,匈牙利的赛蒙娜和szilagyi(实在不知道怎么翻译)···大家坐在门口聊天,分享旅行的心得攻略,说在路上怎么省钱,又碰到过什么坑人的事,大家越聊越嗨,晚上又一起去吃了夜宵。

詹姆斯和丹尼尔都非常喜欢徒步,詹姆斯说完饭压马路去,绕着古城走一圈,丹尼尔说明天他想走17公里上双龙寺,后来他们在网上看到一个免费的活动,徒步素贴山,24公里,问我要不要去,我···心想能不能让我歇歇,头还晕着呢,不过还是同意了,这么一群人···以后也碰不到了吧,我们在711买了食物和水,第二天七点钟就出发了。

我们在清迈大学集合,大概四五十个人,大部分是欧美人,大家包了几辆车到素贴山下,导游给大家拍照留念,出发。

那天阳光灿烂,树影婆娑,我们走的是山林小路,有时有摩托车经过,或者有人落后了,后面的人会提醒大家,慢点儿。

丹尼尔来自澳大利亚,头发自然卷,不管长相还是说话方式都酷似憨豆先生,他说在印度。怎么跟骗人的司机周旋,在土耳其搭车,在冰岛看极光。

我们徒步,一共走了31公里,花了七八个小时,累得我腿都抽筋了。中途路过了一些村庄,当地人热情的跟我们说萨瓦迪卡,在小卖部吃了方便面做午餐,我以为会很贵的,没想到比在市区还便宜。

欧美人素质确实比较高,一路上没人乱扔垃圾,也不挑,累了就一下坐在地上,我看见前面的人总是一屁股灰···不过素贴山那个美哦,森林,蓝天,云朵,层峦叠嶂的山峰,都不想走了。

第二天我们在青旅休息了一天。赛蒙娜和她朋友先尝试着搭车去了拜县,她们中午出发,搭到了一辆皮卡,走到一半就要天黑了,于是换了大巴。

拜县在泰国北部,坐大巴只要20块钱,三个小时到,中途要翻越一座山,有七百多道拐,坐在车里翻江倒海的,脑门往车窗上撞了十多次···拜县很小,骑摩托车四五个小时就能逛完所有景点。夜市只有一条街,走到头有一些餐厅和酒吧,旁边是拜河。这里因为海拔很高,白天非常热,晚上又很冷,抬头能看到一大片星星。

我在夜市买了块布,找了位置摆摊卖明信片,遇见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的朋友Sem,他学画画,刚刚大学毕业,已经旅行三个月了,最喜欢的国家是格鲁吉亚,他说那里的雪山超级壮观,当地人也特别热情,搭车也很方便,基本是抬手就停的。我说我刚刚开始旅行,大概十天,去了越南,老挝,这是第三个国家。他说在越南待了两个月,还买了辆大摩托车,因为那里摆摊特别挣钱……Sem说,想多赚点钱去南美。我说哇,那太远了,离亚洲隔了大半个地球。

Sem说他在青旅住帐篷只要十块钱一夜,我心想这么便宜,于是跟着他去青旅看了一眼,帐篷在拜河边的草地上,空间很大,感觉很不错,于是第二天一早一把行李搬过去。才知道原来自己带帐篷是十块,住现成的要二十。

在拜县摆了两次摊,后来回清迈又在古城摆了两次,一共挣了两百块钱,摆摊非常有意思,每次就是往地上一坐,跟路人打打招呼,无聊时就吹吹口琴,或者拿手机写游记。还认识了一些朋友,我想,以后就靠卖明信片周游世界了,挣多少钱不重要,关键是很好玩···

美茵寺的星空

离开拜县前,和大家骑摩托车去美茵寺,那里有座白佛,是看日落的地方,离夜市很近,再往前走就是残酷的大象营。

夜晚的美茵寺,没有游客,有几个摄影师架着三脚架拍照,我们沿着台阶走到白佛下,脱鞋,躺倒在地板上,指着天上说这是什么星那是什么星,丹尼尔很喜欢宇宙,手臂上还有宇航员的纹身,我拿手机拍了个长曝光的星轨,然后给他们拍照,他们惊呼,效果这么好,说我是他们见过最好的摄影师···


这边帮华为打个广告,去年八月份在摄影杂志上看到华为P20pro是全世界拍照最好的智能手机,便入手了,效果确实很好,拍星轨比相机还方便得多。

第二天早上起床,头有点晕,隔壁的酒吧到半夜还轰隆隆的,早上又有十几只公鸡轮流叫唤···住帐篷没想到早上那么冷,帐篷上都有露水了,感觉跟睡在冰箱一样···Sem昨天和朋友搭车走了,拜县回清迈。我也想试试,背着几十斤的包,往马路上一站,等了一会没人停,于是换到一条大路上,还是没人,又走到到加油站,有两个姑娘也在这搭车,我心想,这下应该没问题了,结果兴致勃勃的在马路边站了两个小时,大拇指都竖到麻木了,就是没人停···不过没关系,这只是我挖的又一个坑,终有一天会填平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