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岁的时候,做八十岁想起还会嘴角上扬的事情~清迈篇

如果说曼谷是色彩斑斓、鲜明亮丽的,那么清迈则是清新自然、闲适悠哉,在落地的一瞬便爱上了这座泰北古城。

清迈坐落于曼谷北方,其经济发达程度仅次于曼谷,是泰国第二大城,是兰纳泰古国的古都,历史文化浓厚。风景宜人,城内遍地花草,以玫瑰著名,亦有“泰北玫瑰”雅称。

清迈是邓丽君生前最爱的城市,把自己的最后一刻隽留在这座古城。这座小城远离了高楼林立的现代文明,保存了古色古香的历史文化,这里没有嗨到天亮的moon趴,没有疯狂血拼的商场,没有消磨时间的温柔海滩,沉淀的是安静、悠然和恬淡,你可以漫无目的地在古城街头走一走,也可以穿越丛林跋山涉水,更是能去周末市场淘几样小物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的清迈旅程

旅行路线

Day1 素贴山自驾游——千人火锅

Day2 骑大象、丛林穿越——宁曼路闲逛

Day3 塔佩门——古城漫步

住宿——chang home

清迈的住宿依然保持青旅风,强推这家青旅,走过几座城市,一路入住青旅,chang home真的给我们家的舒适和暖心。

青旅位于古城内,距离塔佩门400米,周末市场700米,清迈国际机场3公里。青旅周边咖啡厅、酒吧、711、药店和租车店应有尽有,实在方便,早晨可以早起漫步古城放空采风,傍晚约着小伙伴酒吧闲聊。

我们入住的女生八人间,到达清迈时已是晚上十点,不得不赞清迈司机师傅,将我们送至青旅门口,避免了曼谷凌晨街头寻找青旅的小意外。

青旅的主人是为台湾人,入住几天却并未见到本人,但前台却是位漂亮的清迈妹子,办理入住后,带我们进入二层小楼,推门后的惊喜让我们真想抱着她转圈圈。

在曼谷入住了拥挤八人间上下铺,还未洗上热水澡后,这里的一切简直是豪宅。

宽敞、明亮的小屋,温馨清新扑面而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可以在不影响他人休息的时候,打开自己的小台灯。暖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别致的天窗设计,清晨醒来便能看到蓝天白云,开启一天的好心情

天窗对应的是“地窗”,作为二楼的福利我们可以看见入住在一层的伙伴们,遗憾的是入住的几天并未享受到此等福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让我们惊喜的不止大了二倍的房间面积,还有超大间的洗漱间,八人间的房间竟可以享有两间洗漱房和两间卫生间,关键可以洗热水澡啊!

洗漱台的一角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青旅小院曲径通幽,别致的小院体现了主人的雅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院里养了五只猫,没事的时候看着猫咪打架也是一种乐趣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傍晚躺在院里的凉亭中,微风袭来的凉意,风铃轻摇的清脆,小猫吸水的欢快,院里的时光仿佛静止在此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旅行小故事

相片的魅力在于记住那一瞬间的美丽,然而相片的美是静止的美,看过诸多美片,如果不走出去,永远不会知道动态过程会遇见怎样的美丽。

(1)奇妙的相遇(北方女子vs南方姑娘)

如同在曼谷遇见阿根廷摄影师、迪拜工程小哥,清迈依旧带给了我们更大的缘分, 住在chang home的三个北方女生遇见了三个南方妹子

奇妙的缘分在于我们的组合都是这么相似,同样是闺蜜加表姐妹的搭配,同样是正值花样青春的年纪,同样是一拍即合的出行,更有缘的是杉杉遇见了和她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姑娘。缘分来的如此之迅猛、如此让人措不及防,不喝一杯就浪费了这大好时光。

三个姑娘都是旅行发烧友,在我们清迈攻略准备不足的情况下,教给我们新玩法。有趣!

清迈是她们的起点,是我们的中点,却是我们共同的回忆点。

海内存知己系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摩的环山记

清迈Day1,素贴山环行记:素贴山在清迈古城的西郊,海拔1500米,是泰国著名的佛教圣地,山上有双龙寺,在观景台可以俯瞰清迈全景。

如果游玩素贴山,建议选择小摩托车自驾游,不仅可以游玩清迈街道,更可以体验素贴山山路十八弯的快感,一路高歌而去,更可以沿路逗留欣赏素贴美景。

TIPS:①两人可以骑行一辆摩的车,一人骑车一人负责导航(我是属于车也不敢骑,导航又导错路的猪队友)
②租车:清迈很多店面出售摩托车,但是需要抵押护照证件,一天出租费40元

我们的坐骑—小粉和小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路骑车上山,沿路多为欧美人飙车飞骑,动感拉风,驰骋在蜿蜒的山路上,旁边是茂密的树林,呼吸着清新空气,心情愉悦,大约一个小时路程便可骑行到山顶。

双龙寺便在素贴山顶,整个寺庙面积不大,门票30铢/人。

据说双龙寺有三宝:寺内供奉释迦摩尼佛的舍利子,九世皇所赠予的水晶莲花(四周用各界捐赠的宝石镶缀而成,置于塔的顶端),正殿的释迦摩尼佛像。

没能一睹宝物风采,只在寺庙悠哉了

那一低头的温柔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难得静若处子的杉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凹造型凹累的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站在素贴山观景台,整个清迈尽收眼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寺内一角,未加滤镜的蓝天白云,已是身处帝都的我们生活奢侈品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3)速度与激情

清迈古城处处散发着小城的慵懒和散漫,一杯咖啡一本书便可享受整个午后时光,但如果仅限于此、不能满足你旅行中激情跳动的心,那么丛林穿跃可以是你的最佳选择。

清迈的Day2:丛林穿跃

同行的姐姐和杉杉都是极限运动爱好者,我属于事前兴奋事中认怂的伪户外迷,基于此种情况,我们在前一天通过当地的旅行社预定了丛林穿跃和骑大象项目。

TIPS:骑大象和丛林穿跃是清迈最火的两个项目,一般在青旅和酒店就可预定,或者通过清迈当地的旅行社,古城附近旅行社很多,我们旁边的一条街就有3、4家。

①意外的自驾游

清迈真是给了我们太多惊喜的地方,每一天的开始、每一次的出行,最神秘的地方永远是下一秒的奇遇。

在旅行社告知我们第二天会有专车送我们去项目地时,本抱着坐中国式BUS的心态,上车睡觉下车游玩。没想到等来的是一辆越野车,司机师傅和我们三开启自驾游模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驶出清迈古城,在清迈郊区的田野中一路驰骋,车内随机播放英文歌,车外下起淅沥的小雨,望着窗外的风景,仿佛进入了公路电影的场景。

沿线的风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②激情飞扬的穿跃

丛林穿跃如同人猿泰山似在丛林中穿行,野性刺激,我们选择的是十九个站点,最长索道400米,时间大约两小时。建议去丛林穿跃的小伙伴穿长袖长裤。

第一站湖面穿越,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穿行而过,感觉自己学会了金庸武侠小说中的“水上漂”技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帅气的高高,绳索上各种摆 pose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你有一颗强心脏,无论是湖面还是丛林穿跃任你飞,但是更多的却是这种:

救救我系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行一起穿跃的小伙伴,合影留念,号称“一条绳上的蚂蚱”

图片发自简书App

(4)和你在清迈的街头走一走

清迈是邓丽君歌中“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的城市,小城里每一街道都充满文艺慵懒之风,时间仿佛偏爱此处,在这里你会觉得一切就像按下了慢格键,时间慢慢流淌。如果时间充足,建议在清迈闲住一个月,体会这里的慢生活节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5)长康路夜市吃喝玩乐

在清迈终于一补曼谷的遗憾,享受了在夜市吃吃喝喝的时光

长康路观光夜市是以ChangKlan路与Loi Kroh路交叉口为中心的几个夜市的集群,以清迈夜市Chiang Mai Night Bazaar、阿怒商市场AnusanMarket和卡拉尔夜市Kalare Night Bazaar为中心,其他众多小商贩沿长康路分布,将整个观光夜市连为一体。

在这个观光夜市中,游客可以将购物、餐饮、娱乐一站式搞定,但是商贩们开价都是游客价格,稍微有些贵。好在这里每天都营业,如果错过周末夜市,可以前来感受清迈的夜市氛围。

帮妈妈售卖香蕉糕的少女

图片发自简书App

琳琅满目的小物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夜市,做了最想做却不敢做的事情~纹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看我们的清迈旅程虽少了“曼谷黑故事”的惊险,却多了许多小惊喜。留在这里的记忆也如这座城市一般清新暖心。

后记

清迈旅行小攻略

说说清迈好玩的地方

①寺庙篇

清迈最不缺的就是寺庙,走两步路就有一个

帕辛寺是清迈城内规模最大的佛寺,兰纳式建筑的完美典范。帕辛寺建于14世纪,具有悠久的历史。据说寺院是模仿清迈的普拉新寺院而建的。寺内供奉着PhraSingh的佛像,殿堂里的壁画以当地古代服饰和风俗为内容,被认为是泰国北部传统艺术的代表作。每年4月泼水节期间,是人们庆祝的主要地点之一

素贴山是泰国著名的佛教圣地,山林葱葱郁郁,寺庙林立。双龙寺就在素贴山山腰间,金灿灿的寺庙,确实挺漂亮的。素贴山半山腰有平台可以俯瞰整个清迈市区,还能遇到清迈的艺人,在唱歌或者画画。素贴山沿途都有食物的补给小店,食物价格和山下基本无区别,味道也不差。完全没有因为是著名的景区就哄抬价格。

蒲屏皇宫位于素贴山上,沿双龙寺上行4公里处。蒲屏皇宫是皇室在冬季进行季节性探访泰北民众时,在清迈的居住地,也是皇室的避暑行宫。蒲屏皇宫开放时间是每天08:30-16:30,售票时间是上午08:30-11:30,下午13:00-15:30,票价50B(外宾)。但每年的一月到三月间,皇室人员到访时会临时关闭。

适合人群:佛教信徒,非佛教信徒可以选择性参观

②文艺青年聚集地:宁曼路

宁曼路是一条集吃喝玩乐于一身,街道两旁的店铺设计感都很强,有小手工艺品店、精致咖啡馆、夜店、餐厅,人气最旺的是1巷、9巷、11巷、17巷,有许多设计师小店。跟想象中的繁华有点不太一样,倒也是蛮值的每条街挨着逛的,下午逛到傍晚会比较舒服,没有那么晒。女生能在这里淘到不少衣服和首饰哦。

宁曼路上必打卡的三家甜品店:【iberry】【mangotango】【ccocorner】

情调街区——baankangwat

自从宁曼路一带被国人占领后,在城外的Baan kang wat艺术村(寺庙旁的家),成为当地年轻人的热捧之地。这里复原纳兰风格的村落,为艺术设计师营造一个像家一样的空间,创始人Khun Big在蓝蓬寺旁边建起了这个被称为清迈“新兴文艺圣地”的个性社区。

在这个村子里有 13 个艺术工作室,每一个工作室都有不同的性质,有咖啡店、食堂、美容理发店、手工艺品店以及民宿。

交通:从宁曼路打TUTU 过去150THB,大约3公里

适合人群:爱拍照的小资美妞、吃货

③晚间消磨时光的最好地方:清迈必去3大夜市

【周六夜市(Saturday Night Market Walking Street)】

周六夜市从护城河开始一直往南延伸出去,规模虽不如周日夜市,但还是有很多做手工艺品生意的小贩和街边美食,开价比长康路夜市实在些。每周六下午4点开始封闭为步行街,是一条直线的长街,可以折返把两边都逛全。可以5点多就去,这个时候人比较少。而且可以在入口的地方先买点吃的,因为深入大街之后,卖小玩意的铺子比较多,要找到岔路才会看到吃的。路边会有足底按摩,没记错应该是半小时80B,一小时150B。

Tips:不要和清迈门市场混了,这两者差别很大,一定要过了护城河才是,场面明显不一样了,夜市沿着护城河向南延伸。砍价,一定要砍价。

详细地址:Wualai Road,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Chiang Mai,Thailand(从清迈古城步行即可到,也可以坐Tuk-tuk车前往。)

营业时间:每周六16:00-0:00

【周日夜市(Sunday Night Market Walking Street)】

清迈周日市集是泰国最大规模的,从东边塔佩门广场外横贯清迈古城的中心主要街道直到城西清迈门前面的帕辛寺,实际上已经是横贯了整个清迈古城,古城处处是市场。东西比周六夜市全一些,除了其他夜市所能买到的食品、纪念品等外,还有很多当地的年轻设计师创作的融合泰国古典与现代美学的小玩意。可以在夜市欣赏街头艺人表演,吃些新鲜的水果和路边摊,买明信片寄回国内。

周日夜市下午三点多就有人早早的开始摆摊了,到了四五点钟,夜市的气氛就基本成型了。周日夜市展现的并不只是清迈繁荣的工艺品市场,也是清迈当地文化的一种表现。

详细地址:Ratchadamnoen Road, Chiang Mai,Thailand(从清迈古城步行即可到。)

营业时间:每周日16:00-0:00

Tips:18:00左右,你会碰到国歌广播,届时夜市将安静下来,等国歌奏响完毕后才恢复,请你入乡随俗不要说话。

【长康路夜市,也叫观光夜市(night bazzar)】

如果错过了周六夜市、周日夜市也不要太遗憾,毕竟还有长康路夜市,这里从周一到周五,每晚都有,从下午4点半一直到晚上11点结束。虽然长康路并不是很长,但是夜市却是什么都有,夜市摊位都比较固定,而且质量比较统一,东西也比较类似,可以货比三家。

有各式清迈手工艺品,小吃以及马杀鸡店。小吃

说说清迈的交通

(1)双条车

是清迈常见的交通工具,红色车无固定路线,一招即停,起步费是20铢/人,根据路程远近加价,有时司机会等客满了再走,可坐10人。黄色、蓝色和绿色车有相对固定路线。一般在古城内40泰株足够,周边不太远的地方一般80-100泰铢。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出租车

城内统一经营的出租车不多,主要在机场和长途汽车站,从机场打车到古城约120-150铢。

(3)TukTuk车

城内的TukTuk非常常见,且价格比出租车、双条车便宜,根据路程的远近议价,一般从Super Rich前面那条街坐到塔佩门约50铢。但鉴于曼谷突突车黑历史,在清迈并没有坐突突车。

(4)租车

租一辆自行车在清迈古城内漫游不失为一个轻松自由的好办法,非常惬意,租赁自行车约50铢/天,城内到处可见租车的地方,有些旅馆还会有出租自行车的服务。租车后要保管好车钥匙,一旦弄丢要赔300铢

自助游清迈最佳的出行方式就是摩托车,大多为100cc的排量,24小时200铢,自己去加油。这里的摩托马力都超大,技术不是很好,最好不要轻易尝试。建议去塔佩门附近或者周六夜市附近租,因为城外相对便宜。清迈市郊的路很好走,且路牌指示十分明确。

说说清迈的住宿

第一选择是住在清迈古城内

清迈大部分寺庙和景点都集中在古城里,遍地都是旅店,选择非常容易。这里交通方便,餐饮娱乐集中,旧书店、饰品店遍布在大街小巷里。住在这里,去哪儿都方便,能最高效利用时间,可以真正体会到清迈的悠闲与亲切。

第二选择是住在塔佩路

这里以长达700米的清迈夜市而闻名,是热爱购物和美食旅游者的天堂。这里虽然属于古城外,但搭车进古城也才5-10分钟,交通非常方便。古城外的整体住宿价格要比古城内便宜一些。

第三选择是住在古城北边

清迈皇家大学和几个冷门的寺庙在这里,距古城3公里,因此也更为清静。柴素凯奥百货大楼可以购物,搭车5分钟可去老城区的打银街和周末市场。如果你打算在清迈停留一段时间,深度感受当地生活,可以选择这里下榻。

第四选择是住在清迈大学、宁曼路

这里比较安静,有很多有风格的小店,旁边便是幽美的清迈大学校园。距离市区内最繁华地段2km左右,搭车5分钟即可到清迈古城。想安静,但又不想错过热闹的市区景点,清迈大学周边是不错的选择。

爱上清迈从青旅开始(推荐几家入住率较高的青旅

(1)莫里青年旅舍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早起的鸟住宿

图片发自简书App

(3)阿玛卡民宿

图片发自简书App

(4)幸福旅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