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尽春光属婺源

     

      大自然四季轮回季节交替,尽管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景观,但春天却总是让人多一些偏爱。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不禁也给人带来了蓬勃向上的精神。人们利用闲暇到处踏青,尽情领略大自然赐予人类的秀美风光。

      几年前我就想在春光明媚之时去婺源,和她来一场春天的约会。因为我已经久闻她的芳名,也从许多拍客的照片里目睹了她的芳容。正如“一千个观众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别人眼里的婺源,又怎能代表我的观感呢!

      婺源!我来了。

      带着我的向往带着我的期许。

      徜徉在你美如画卷的山水间,闻着你黄色的油菜花散发出的清香。哪怕是你的沟沟坎坎,都仿佛是不可或缺的点缀。

      如果我把汪口的一江碧水比做你清澈的眼睛,那么江岭就是你美丽的容颜,篁岭就是你曲线优美的身段。走近婺源,犹如美丽的春姑娘一路相伴,无论你左顾还是右盼,美无处不在,我不禁为你的婀娜多姿赞叹!

      春天谁最美?我说那就是婺源。春风似剪为她裁出一袭黄裙,于是山岭田野四处可见她的风姿绰约黄裙飘逸,处处可闻她的芳香四溢如风相随!你不走近婺源,那就是你春天最大的缺憾。l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相比于周庄西塘的小桥流水,婺源李坑要逊色的多。但因其风格独特的徽派建筑错落有致,为她平添了许多魅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高的马头墙,古色古香的长廊,不禁让我触景生情。

      星转斗移物是人非啊!世风日下人心不古,眼下难逢撑着一把花伞彬彬有礼的丁香姑娘了,倒是旁若无人咋咋唬唬的姑娘随处可见。

      真乃大家不见闺秀,小家不出碧玉也。用俺以前单位某大仙的话说,前有走的后没有来滴昂!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到陌生的地方,时间允许,我总是清晨天一放亮出去神溜瞎逛。没有白天的喧嚣,独享一份宁静。有道是早起的鸟儿有虫吃,那早起的人儿一定有景享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一个美景如画的地方,手拿傻瓜随便咔嚓。我想都差不到哪里,写生何尝不是如此呢!

      所谓的“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关键是要看你是否独具慧眼,你的视角取向决定了你的努力方向。路线对了头,一步一层楼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路边我独辟蹊径,发现光景这边独好。拍下片片我联想到了那首著名的小诗“独怜幽草涧边生 ,上有黄鹂深树鸣。春潮带雨晚来急 ,野渡无人舟自横。”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伴着潺潺流水鸟语花香漫步在田野,这应该是都市人难得的福分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又是我独自神溜瞎逛的杰作。高高的竹林啊,你可曾记得远古的七贤?老夫我虽然不才,但古风犹存,见贤思齐嫉恶如仇犹未改!

    “松下问童子 言师采药去”竹林只叹生正逢时,只见竹林难见君。竹林依旧在,魏晋风骨荡无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建筑是凝固的历史。怎能忘,那破四旧立四新的荒唐。谁毁了历史谁就毁了自己!一个不尊重历史的民族,注定也不会让世人尊重!谁能否认家族血脉的遗传?谁能无视父母的抚养!

      历史在我们国度,就像孩童手里的橡皮泥,任随主人喜好随手捏。与其说我们学过历史,不如说我们学过的都是政治。我不禁想起了耳熟能详的语录“政治是统帅,是灵魂,是一切经济工作的生命线。”不讲政治谈历史,那简直就是白痴一个。然而,历史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哪怕是伟人甚或是独裁。正可谓“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随着时间长河的流逝,历史真相终会浮出水面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燃气灶充斥的世界,炊烟就是诗意。在“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的年代,布拉吉那就是天使。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面对婺源汪口的一江碧水与嬉戏的鸭子,我首先想到了“春江水暖鸭先知”“春来江水绿如蓝”的诗句。

        相比唐诗宋词的美好意蕴,今天我们的流行话语简直粗鄙不堪的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人乃至一个民族,爱美欣赏美关键是认可美,那就有救那就很有希望。

拿着裹脚布包干粮就很恶心。问题是我司空见惯了这种恶心的勾当天天都在上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花草簇拥下的篁岭透着古色古香,当人们厌倦了现代社会钢筋水泥的冷漠和束缚,不禁对返朴归真有了一种向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古人在门窗上镂空木雕的艺术作品,传达出了古人对待生活品味的追求及一丝不苟的精雕细刻精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婺源篁岭天街上竹虚厅的木雕,是我见过的继苏州雕花楼之后的又一令人惊叹的木雕艺术作品。其木雕作品既有历史故事的渊源,又富有栩栩如生的人物刻画。精雕细刻的精神令人为之赞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婺源篁岭的美,是一种多维空间的视觉冲击。既有古建筑的厚重历史,又有山崖错落有致的民宅特色。在恶劣的环境中硬是创造出化腐朽为神奇的佳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篁岭以晒秋闻名于世。其实,美是不分季节的。更不分什么特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才是春。那么一家之言和百家争鸣的利弊还不一样显而易见吗!

      管它什么红歌黄歌,只要人们喜闻乐见百听不厌就是好歌。

      管它什么主义,国有国威民有尊严生有保障老有所养,就是好主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想去婺源已经很久了,每次看到婺源美丽的风景照,或是听说身边的朋友又组织了一次婺源的摄影之旅时,心中就会非常向往。想...
    嘉明猫阅读 564评论 0 0
  • 婺源 看油菜花,当然还有古村落 婺源真可谓是江西知名度非常高的景点了。一到春季,全国都知道,中国最美乡村又要人山人...
    小哈哈945阅读 1,155评论 0 4
  • 提到婺源,总是不自觉的和油菜花联系到一起。 每到春季大片大片的油菜花铺满梯田,中间夹杂着些许白墙黑瓦的徽式建筑。 ...
    Ellenview阅读 1,045评论 6 6
  • 明代文学家汤显祖曾经说过“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可徽州却是一个在地图上找不到的地方,徽州曾经有过辉煌的历史,在...
    落榜进士阅读 436评论 0 0
  • 今年春天来的太迟、又去的太快,还未来得及出门,已错过了太子湾的郁金香、也错过了贴沙河畔的西府海棠,残红飞花零落成泥...
    一品馥兰阅读 417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