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如潮水,紫原篇

爱如潮水:

紫原篇:

(1)

生活仍在继续。

每天早上你还是拿着自己做好的便当去学校,在中午的时候找一个没有人的地方,慢慢吃着里面只有自己一人份的便当。

你的校园生活并没有什么变化,上课的时候面对老师的提问,偶尔回答不上来的时候被老师说教几句,你还是会露出少有的尴尬脸色,笑笑。

到了课间,你依旧会跟朋友说说笑笑的,口渴了就小跑到贩卖机前,投币,等到饮料掉出来的时候,取出,喝掉。

真是没有什么变化呢!你想着。

对你来说,紫原敦短暂的出现在你生活中的那段时间,可能就是一个小小的插曲。你甚至想过可能就是你做的一个梦。

你并不想花太多的时间去想他真的出现过这件事。

是的,他并不会影响你。

(2)

他并不会影响你。

当你看着被你吃完的便当盒里剩下的完好的鱼肠时,会这样想。

当你走到那片小草坪,看着那上面其他人玩耍的背影时,会这样想。

当你在贩卖机前,看着贩卖机里的蓝莓味饮料,而手里拿着其他不知什么口味的饮料时,会这样想。

当你傍晚结束部活,特地绕过篮球社向校门口走去时,会这样想。

你笑着,继续过着自己的生活。

(3)

紫原感觉最近真是糟透了。

训练的时候根本提不起精神来——虽然他原本也不是多么喜欢训练的人;原本喜欢的零食也变得没有原来那么的美味,对于每次训练结束冰室提出的去买美味棒这件事也没有了诱惑力。

讲台上老师讲课的声音让紫原觉得异常的烦躁,伸手抓了一把头发,瘫软地趴在桌子上。

仿佛一切都变得比以前更加没有意思了。

从那天开始...

从他突然发现自己变的奇怪的那天开始。

从他发现自己无缘无故就想靠近你的那天开始。

之前为什么没有发现呢?

每当想到这个问题,紫原总会用力皱起眉头。

都怪小不点会无缘无故闭起眼睛。

真是...糟透了...

(4)

到底糟糕到什么地步呢?

紫原不想费脑筋去想这些问题。

可又总是忍不住想起这个问题。

当他在吃饭时响起曾经无数次被你放到他便当盒里的鱼肠之时。

当他站在贩卖机前看着你曾经给过他的蓝莓饮料之时。

当他骤然想起,你微笑的双眼眯成月牙的形状之时。

当他在教室里偶然看见从窗外走过的你,心里想着不要看,却还是追着你的身影直到消失之时。

果然...糟透了...

(5)

应该没有交集了吧!你想着。

最讨厌小不点了!紫原想着。

爱如潮水:

紫原篇:

(6)

再普通不过的一天。

今天你们部活结束的有些晚,你有些累了。

收拾好一切,你在确定锁好教室门之后,背着包走出了社团,向着学校门口的方向走去。

活动了一下已经僵硬的脖颈,你慢吞吞地走着。

走到篮球馆后面的时候,你仍想习惯性的绕一条路走。可是你今天确实很累了,绕道比平时要多走许多的路,你实在是没有过多的精神再去绕了。抬头又看到篮球馆里面的灯已经灭了,心想反正也不会遇到那个人,就直接没有转弯地从篮球馆的旁边穿了过去。

天有些黑了,虽然学校里的灯都打开了,可是你还是小心地看着脚下。

就没看见前方站着的一个人。

那人一直前后踱着步,像是在等什么。却在看见你的一瞬间,立刻停止了像是犹豫不决的步伐,快速向你跑了过来。

“XX桑!”那人一边跑一边喊出你的名字。

却把一直低头专心看路的你吓了一跳。

“啊!”你惊呼一声,立刻停住脚步,看着由远至近跑过来的人。

光线有些暗,你看不清楚,只觉得声音有些熟悉。等对方快到你身边的时候,你才看清楚——是你们班的井上。

高高的,瘦瘦的,很帅气的男生。

见来人是你认识的人,你慢慢平复了一下紊乱的心跳,问道:“井上君,有事吗?”特地在这里等你,应该是有事的吧,你想。

然后你看到跑到你对面的井上忽然变得局促起来,借着灯光,你又看到了井上的脸上爬上了一层红润。

正当你好奇之时,对面的井上踌躇了一会儿之后,忽然眼神坚定地看向你,坚定地说:“XX桑,我喜欢你,希望XX桑能跟我交往!”

你闻言,心里“咯噔”一下,瞬间脸红。对面井上的眼神有些不确定,但却十分的炙热,让你不敢对视下去,就匆忙闪开。

井上说完那一句之后就没有再说话,一直等着你开口。

你想着是不是该说些什么。

你低着头,眨了眨眼,想了一会儿之后,小声地对着井上说:“谢谢。可是我...”

“XX桑!”井上却突然打断了你即将要说出口的拒绝:“我知道这样很唐突,可是我希望XX桑不要马上拒绝,可以稍微考虑一下再做决定。”

井上的这些话,让原本性格就柔和,不善于拒绝别人的你一时之间不知如何作答,也不知该说什么才好。

紧张的两手紧紧攥在一起,眼神飘忽地不知该放在哪里。

对面的井上等了一会儿,都没有听见你答话,就想试着再次询问你:“XX桑,你...”

可没说完就被你身后突然传来的一话打断了。

“喂——你没听见小不点说‘可是’吗——”

(7)

不知是运气好还是不好啊!紫原看着走在自己前面的那个小小的身影,心里不禁想着想着。

原本部活结束,紫原是跟冰室一起走的。可是今天冰室突然有事,部活还没完他就走了。

所以今天训练结束,慢吞吞的紫原最后一个换好衣服之后,关上灯,不紧不慢地想着学校门口走去。

却在晃出社团门口之时,一眼就看到了那个从旁边穿过来的小小的身影。

每天都在心里想几百遍的紫原,一眼就认出了对方。

心跳频率有些许的变化,但是紫原很快地压制住了想要上去叫住对方的冲动,而是不由自主地跟在了对方的身后,一直保持着距离,并没有上去打招呼的意思。

小不点好像又瘦了,紫原跟在小身影后面,怕打扰前面的人,手中的零食也不敢吃,就一直跟着。

本想着就能这样跟着小身影走到校门口的。却没想到半路跑出来个告白之人。

紫原在远处,看着小身影前面的男生红着脸的样子,听着他对小身影说的话,突然心情就有些不好了。

怎么回事!紫原想着。

紫原来不及细细琢磨是怎么回事,因为他的心里现在被一句话占据所有——

小不点,快点拒绝他!

紫原用力捏着手中的零食,心里焦急无比。

却在看到小身影看起来不知所措的背影之时,再也忍不住,两步跨了过去。

“喂——你没听见小不点说‘可是’吗——”

爱如潮水:

紫原篇:

(8)

这句话同时让你跟井上呆住。

井上呆住,是因为有人突然打断了他的话。

而你呆住,是因为...

懒散的声音...话的尾音还明显的拖拉着...还有就是...小...小不点...

而且小小不点,明显说的就是自己吧...你这么想。所有的人里,能叫自己小不点的...只有...只有他了...

你慢慢回过头。

果然对上了那双,慵懒的紫眸。

“紫...紫原君?”你骤然瞪大双眼,心跳没有预兆地开始加快。

不过也只是一瞬间的事情。

想起紫原现在是讨厌你的这件事,你又猛然回过神来,有些失落地低下了头。

却不知道紫原并不喜欢你这样的反应。

甚至有些暴躁。紫原微微皱起眉头。

而你对面的井上显然不知道什么你跟紫原之间发生了什么事,只是感觉你们好像认识,也可以看出对方口中的“小不点”指的就是你,心里也想着能叫你“小不点”,应该是关系不一般的人吧!

井上的心一沉,又不死心的问你:“XX桑,这位同学你是?”

你却不知该如何回答。站在原地没有说话。

难道要说是讨厌我的人?

紫原却对你的态度更加烦躁了,对着你面前的井上阴沉地说了一句:“你不用打小不点的主意了。”停顿了一下,又说了一句让你跟井上同时震惊的话——

“小不点——是我的——”

你的心跳骤然漏掉了半拍,不可置信地回头看向身后那对依然懒散的眼眸。

什...什么?他刚才...说了什么?

可是紫原没有看你,而是一直盯着井上。

井上也是一脸的错愕。

决定表白之前可是打听好了啊,没听说XX桑有男朋友啊!

这么想着,井上又把目光投向了你,想问你是不是真的。

却看到了你脸上慢慢爬上的那丝...红润...

虽然跟他一样是不可思议的眼神,但是井上看的出来,你看向高个子的眼神中,分明有一丝的...高兴。

井上对着你的侧脸望了一会儿,突然就低下头,轻叹了一口气。

“我知道了。”井上轻言,对着你说了一句:“祝福你,XX桑。”之后,也没等你回答,就转身离去了。

而你此刻,也没有精力去回答。

因为你的注意力已经被紫原的那句话给慢慢地占据了。

你抬着头,看着紫原的脸,有些愣神了。

直到紫原慢慢把目光转向你,对上了你,你才猛然打了个颤,回过神来。

“额...”你有些尴尬地别开了目光。回头看了一眼,却发现井上已经不知何时早已离开。

突如其来的独处让你瞬间压抑,于是笑笑:“呵呵。”

可是紫原却没有了动静。

你心里不禁有些失落。

刚才那话...难道只是...随便说说的吗?你想着。

也可能是,紫原君帮忙解围的吧。

这么想着,你嘴角勉强地向上勾了一下,又抬头对上紫原依旧懒散的眼神,说着:“谢谢紫原君,帮我解围。”

却见紫原皱起了眉头。

你心里再次“咯噔”一下。

果然...是很讨厌啊...

看到紫原没有开口的打算,你慢慢冲着紫原鞠了一躬说:“那我先走了。”

说完,没有停留,转身就走。

(9)

而在你转身的一瞬间,紫原心里突然“咚”的一下。

所有的问题都在这一瞬间,了然了。

想让小不点拒绝那个男生,不想让小不点成为别人的,一时闹热,脱口而出那句话,还有小不点低头不想看自己时心里的那种焦躁感,还有此时转身时心里叫嚣的那声“不要”...

还有,之前小不点对着自己闭上眼睛,而自己突然产生的那股冲动...

不是因为别的...只是因为...

“呐——小不点——”只是因为——“我喜欢你——”

(10)

紫原的这句话,就像是一个炸弹,被扔进了你的心里,在你心里“轰”地炸了开来,让你脑海一片空白。

然后,早已停住脚步的你,慢慢转过身来,抬头,不敢相信地看向紫原。

紫原仍旧是一副慵懒的样子。

可是嘴角,分明就是翘起来了吧!

你用力咽了下口水,不确定地开口问道:“紫原君...刚才说什么...”

紫原没有立即回答你的问题,而是慢慢上前一步,拉近了与你之间的距离之后,才慢慢说道:“我喜欢小不点——”

依然拖着尾音的话,让你此时心跳简直不受控制地想要跳出来了。

你目光开始闪烁,一会儿之后,嗓音有些哽咽地问道:“不是...不是讨厌么...”

紫原对你说话声中带着呜咽有些愣住,看着你有些红了的眼睑,赶紧再上前一步,伸出大手拉住你的胳膊:“没有——我没有讨厌小不点——一点都不——”

“...那紫原君那天为什么突然走掉了...”想到这段时间自己的“傻样子”,你呜咽的声音中不禁带了一丝的委屈:“而且中午都不来了...”

紫原看到你眼中像是慢慢蓄出泪水的样子,赶紧伸手笨手笨脚地摸着你的眼底,嘴里嘟囔着:“对不起——对不起啊小不点——”

女生特有的“越哄越麻烦”特性,让你果断的开始掉着泪珠:“紫原君...是笨蛋...”说完拨开紫原的手,不顾一切地扑到了紫原的怀里。

紫原比你高了不知多少,你抱着他的腰,脸只能埋到紫原胸口的下处,流出的眼泪不一会儿就沾湿了紫原的衣服。

可是紫原还是顺势用力地抱住了你。

耳边传来紫原不断重复的“我就是笨蛋”的声音,你突然觉得,紫原那天到底为什么离开,好像也没那么重要了。

重要的是——

你也喜欢他。

喜欢他的一切,喜欢他吃你做的东西时高兴得像个孩子时的样子,喜欢他跟你抢东西吃又抢不到时委屈的样子,喜欢你偶尔捉弄他时佯装生气的样子。

喜欢他,此刻紧紧抱着你,不愿意松开的样子。

对,就是这样。

你,喜欢紫原敦。

很喜欢。

————紫原篇《爱如潮水》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2、不以分手为目的的小别扭或吵架都属于男方作死: (上) ④紫原: 跟一个吃货交往,并不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 —...
    Dojoker阅读 573评论 1 1
  • iOS常规的https单向验证不需要客户端做处理,但是客户端与服务端双向验证则需要客户端注入证书再请求。1.先将p...
    panda_熊猫阅读 1,372评论 0 0
  • 《改变》 要改变 要像翻手套一样把自己从里往外翻 要像星球般旋转 要你自己穿过自己 以便每个白天可以穿入夜晚 以便...
    Phil0526阅读 645评论 14 19
  • 有时候我们真的应该要学会杞人忧天,当我们把最坏的情况都考虑了。万一真的发生我们也不会有非常大的落差。虽然说不会减缓...
    旅人未安阅读 1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