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方作死,紫原篇

22、不以分手为目的的小别扭或吵架都属于男方作死:

(上)

④紫原:

跟一个吃货交往,并不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

——这是自从你跟紫原交往以来,算是比较信奉的一句话吧。

但是,现在的你,却又有些头疼了——当听完冰室前辈拜托你的事情之后。

“…所…所以说,以后要限制敦的零食了吗?”你准确地抓住了重点,却并没有心情雀跃自己的聪明。

冰室看得出你的为难。确实,紫原的霸王脾气他很了解,通常管管他都不是容易的事,更不用说是让他减少最爱的零食了。

但是没有办法,冰室其实也很无奈。

“是啊,虽然社团的运动量很大,但是薯片之类的怎么说都是高热量食品,吃多了怎么说都是对身体不好的。而且最近这段时间敦的零食超标了,早上训练完,教练也特别嘱咐了这件事,算是命令式的必须让敦减少零食的食用。”

你静静地听着冰室的话,想着也对,就点了点头。

“恩, 冰室前辈说的很对。零食吃多了,确实是对身体不好的。”

“是啊。”冰室笑笑:“那么,以后XX君就请一起帮忙吧,毕竟社团之外的XX君你跟敦在一起的时间最长了。”

22、不以分手为目的的小别扭或吵架都属于男方作死:

(上)

④紫原:

(2)

看到小草坪上你的身影,紫原才终于把那想要打人的冲动收起了一点。

“小不点——”紫原大步跨到你的身边坐好,等你准备午餐便当的同时又开始抱怨着自己的怨气:“今天社团里的人好烦——小雅子刚去就把我的零食都没收了,室仔还在一边帮腔——好想捏爆他们——”

作为知情者,你莫名有些心虚,所以并没有回话,只是笑了笑,把便当盒的盖子打开,递到了紫原的手里。

紫原以为会像往常一样是美味可口的便当,于是欣喜地接了过来。

只是,当紫原看清楚便当盒里的食物时,还没完全展开的笑意一下愣在了脸上。

再抬头看看你,接到你的笑意满满之后才确定没有拿错。

“小不点——怎么都是青菜啊——”紫原同学立刻开始抗议。

“额…”你稍显尴尬后又按想好的说:“吃青菜对身体好啊,肉吃多了下午容易困啦!我的也是青菜啦!”把自己的便当盒凑到紫原面前,让紫原看清楚。

然后又凑到紫原身边,拿筷子拨了拨便当盒里的青菜,带着引诱地催促:“敦尝下,很好吃的!”

整个上午都没随着心愿吃到零食的紫原当然不买账,连你递过来的筷子都没有接,没好气的把便当盒放到了地上。

“不要!”拒绝的话倒是很干脆,没有拖泥带水。而更干脆的是紫原的坚决:“我不要吃青菜!没有肉我不吃!”

虽然料到过紫原的反应会是这样,但你显然还是处理不好这样的状况。毕竟之间你都是随着紫原的性格走,并没有强硬地拒绝过紫原的要求。

“可是…”你想试着慢慢说服紫原。

但紫原的脾气上来了,也不给你说服的机会,直接凑到你面前,迅速把手伸进你的口袋里。

“没有肉我要吃零食!”

还不等你伸手阻止的,紫原这次因为没有找到小零食有些恼怒了。

“小不点的零食呢?”

“那个…”你努力想要搪塞过去,“哪有人吃饭之前吃零食的啊…敦…敦先好好吃饭啦!”

而你闪烁的言辞跟反常的行为,也让紫原像是明白了什么。

“原来小不点跟他们串通好了吗!”紫原真的生气了。

你一时语塞,毕竟紫原说的也算是事实。

但是紫原生气的样子也让你有些发怵,只好慢慢试着解释:“敦不要生气嘛!大家都是为了敦好,如果…”

“不要!”上来脾气的紫原哪会听人说教,直接大声吼断了你的解释。

也不管你是不是被吼声吓了一跳,紫原迅速站了起来。

“小不点跟他们一样讨厌!”

丢下这么一句话,紫原转身就想走。

回神的你赶紧站起身拉住紫原的衣袖:“敦你听…”

气头上的紫原却大力扯掉了自己的衣服,怒气冲冲地丢出了一句:“再也不想看到小不点!”

你愣了一下,也就错失了再去抓住紫原的机会。

等你再回神之时,已经没有了紫原的身影。

你静静地站了一会儿,之后慢慢蹲下,收起了被扔在地上的便当盒。

————————T

22、不以分手为目的的小别扭或吵架都属于男方作死:

(下)

④紫原:

(1)

紫原的孩子气你很清楚,只是,接下来的一天,知道傍晚部活结束都没有对方的任何消息,你的心里很不安。

会很气吧!你缓慢靠近篮球馆,踌躇地盯着篮球馆的门口。

那要不…一会儿给敦一个小零食好了…想到巨人中午决绝而去的背影,你的想法有点儿动摇。

正这么想着,你惦念的主人公刚好出现在篮球馆的门口。来不及多想,你赶紧讨好一样地迎了上去。

紫原并没有注意到你,而是专心地跟身边的冰室争论着什么。

对付紫原,冰室比你在行的多,无视身边的抗议,笑着跟你打招呼:“XX过来了。”

在你笑着回礼时,紫原回头看了你一眼。

眼中的不满让你有点儿尴尬,却还是硬着头皮走上前,“敦。”

紫原因为中午的事还在生气,哼了一声。冰室见你面部一瞬间的僵硬,皱着眉斥责紫原:“不可以对XX这样哦!”眼见紫原又想开口,冰室又赶紧把紫原往你的方向推了一把:“零食的事没有商量!好了!快点送XX回家!”

原本紫原一天没怎么吃好,心里已经够憋了,现在又听到冰室借由这个岔开话题,一时气急,一把挥开冰室,任性地喊道:“我才不要!”

你想去抓紫原的胳膊,却因为这声吼叫愣住。

紫原气鼓鼓地转头盯着你:“都说了最讨厌小不点!小不点跟他们是一伙的!以后都不想见到小不点!!”

说完也不理冰室警告般的斥责,大步冲学校门口的方向走去。

制止无果的冰室只能叹了口气,回头冲你无奈笑笑,“敦是小孩子脾气,XX别往心里去。”

你回了一个笑,“恩…我知道…”

只是,你自己看不到,你的笑容多牵强。

22、不以分手为目的的小别扭或吵架都属于男方作死:

(下)

④紫原:

(2)

谢绝了冰室要送你回去的好意,你一个人回到了家。

来不及洗澡,你感觉今天有些累,躺在床上只想先休息一会儿。

手机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你赶紧起身找出手机,来不及看名字,就接了起来。

“敦?”

而对方温柔的笑却又让你一阵尴尬的同时,也不免失落。

冰室只是打电话确认一下你有没有到家,你郑重道了谢之后挂断了电话,之后又软踏踏地躺了会去。

犹豫了一会儿,你又拿起手机,找到紫原的号码拨了过去。

而对方在一声铃响之后却挂断了电话。你以为是紫原不小心摁错了,就重播了一次。

却得到对方已经关机的信息。

你只能无奈地放下了手里的电话,翻身把自己埋进了被子里。

怎么办…

22、不以分手为目的的小别扭或吵架都属于男方作死:

(下)

④紫原:

(3)

整个晚上你睡的都不太踏实,总感觉手机在响似的,直到早上五点半时来了一条垃圾信息,你被晃醒之后,终于放弃了睡觉的念头。

早起来帮敦多准备些好食物吧!你搓了搓眼睛,心里念叨着。

紫原平时多半都是吃肉的,他自己的便当盒里每次吃完的时候,你都会发现蔬菜被原封不动地跳了出来,而就算是你做的食物,他吃菜的几率都很小。

努力回想着紫原平时不至于那么讨厌的蔬菜,你精心地准备着,用为数不多的脑细胞仔细思索着一切做法,又加了许多紫原平时最喜欢的鱼肠,想着只要能让紫原消气就可以了。

(4)

只是,你好像把紫原的脾气想的太简单了。

22、不以分手为目的的小别扭或吵架都属于男方作死:

(下)

④紫原:

(5)

拿准紫原还在生气,中午放学的时候你没有像往常一样去约好的地方等人,而是直接拿着便当盒去了紫原的教室门口。

果然就看到紫原向着不同的方向正在走。

“敦!”你赶紧小跑过去,扯住紫原的衣服。

因为早上零食再次被没收,正打算去荒木教练那里要东西的紫原现在心情并不好。

而且在紫原看来,你也算是罪魁祸首之一,怎么可能对你有好脾气。

“干嘛!”

凶巴巴的样子倒没有吓到你,反而是紫原语气中的不耐烦让你有点儿难受。

你刻意忽略那股不自在,笑着扬了扬手里的便当盒:“该吃午饭啦!我帮敦准备了好吃的呢!”

虽然心里气着,但紫原说到底对“好吃的”还是没有抵抗力的。

不动声色咽了下口水,脸色不由好转了起来,僵着的身子也不再那么抗拒,只是仍不太情愿地看着你。

傲娇儿童的心理你摸得清楚,觉得有了转机,你稍微松了口气,赶紧拉着紫原走到一处安静的地方。

22、不以分手为目的的小别扭或吵架都属于男方作死:

(下)

④紫原:

(6)

紫原偷偷瞄便当盒的小动作你并没有放过,知道他的急性子,你直接把便当盒递了过去,“今天全是敦喜欢的鱼肠哦!”

紫原闻言不由眼前一亮,也顾不得摆自己的高冷,迫不及待地打开便当盒。满满的鱼肠让紫原又咽了一下口水,连跟你说话都来不及,直接下手抓来吃。

你忙着给紫原递筷子,见紫原没有接的打算,你索性放弃,又开始不停地给紫原擦嘴边的油渍。

紫原吃的津津有味,时不时地抬头,满足地说着“真好吃”,仿佛忘了自己的过分。

你其实也并没有多在意,因为你觉得,紫原开心就好啦!

只是,这种和谐也并没有维持多久。

当紫原吃完顶层的鱼肠,露出底层的蔬菜时,脸色瞬时变得很难看。

都不用看你企图解释的模样,紫原重重地把便当盒放在自己身边,蹭地一下站起身,不满地向你叫着,“小不点还是想骗我吃蔬菜!”

你也赶紧站起身,被紫原迅速的变脸吓得有点儿慌了:“敦你听我说,今天的蔬菜很好吃的,我用…”

“不要!”紫原对别人劝自己吃蔬菜这件事莫名抵抗,不等你说完就大声地反驳,“我不要吃!!”

你很无奈,却也只能耐心地劝说紫原,“敦听话好不好?”伸手拿过被紫原甩开的便当盒,哄说着:“等敦吃了这些,我给敦变小零食好不好?”

“不好!”紫原的态度倒是很坚决。

你不太会应付这样强势的紫原,只能软着性子说:“敦不要这样好不好?冰室前辈已经说了敦必须要吃蔬菜的。”

紫原听了这话,突然更生气了。

“小不点到底是谁的女朋友啊!室仔说什么就要听吗?小不点到底喜欢谁啊?这么听室仔的话小不点就去给室仔当女朋友好了!!!”

“哐——”

你瞬间冷掉的身体,甚至承受不住便当盒的重量。

便当盒掉在地上的声音很响,甚至震得紫原耳朵发麻,也让紫原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

神经突然紧张了起来,而你煞白的脸色也让紫原开始后悔。

紫原觉得自己应该道歉,却又条件反射般安慰自己不全是自己的错,于是再次不合时宜地僵在了原地。

你也不知道你们僵了多长时间,直到你不想再等面前的人说那句“对不起”。

你缓缓低下头,看着地上被摔的不成样子的便当盒。

你承认自己不是个强大的人。

你想哭。

所以你没来得及捡地上的东西。所以你迅速转身离去。

不想知道,他现在到底是不是后悔的表情。

22、不以分手为目的的小别扭或吵架都属于男方作死:

(下)

④紫原:

(7)

“好烦——”紫原把最后一个球扔进篮筐,而球打板之后的反弹让紫原忍不住暴躁起来。

荒木教练皱眉,木条毫不留情地甩了过去:“给我好好练习,不要因为没有零食就耍脾气!”

一句话戳中紫原的痛处,而且看来是双戳,紫原“切”了一声,转身往外走:“今天的训练结束了吧小雅子——那,我先走了——”

无视荒木教练在身后的喊叫,紫原带着低气压回到更衣室换完衣服,拿着自己的东西就走了。

“紫原状态不对啊,冰室不去看看?”有队员不太放心,跟还在慢悠悠换衣服的冰室说。

冰室想到下去找你询问情况时时你微红的眼眶,没有说话。

也该学会自己处理了烂摊子了吧!

让女孩子流眼泪什么的,可不好哦…

22、不以分手为目的的小别扭或吵架都属于男方作死:

(下)

④紫原:

(8)

一个下午,足够让紫原冷静下来了。

冷静下来,知道自己犯了错。说了不该说的话。

却不敢去找你。

已经不是胆小的问题。

其实说那种话,该挨揍了吧。紫原想。

或者,该…

紫原不敢想下去。

不敢去找你,只能在每天结束的时间,早早地等在社团门口。

等着你从这儿经过,然后跟上你。

装作若无其事…

应该行得通的吧…

毕竟小不点脾气很好呢…

从来都没有生过我的气…

紫原蹲在社团门口,怀里抱着摔的不成样子的便当盒,眼睛一眨不眨地望着你每次都会出现的方向。

22、不以分手为目的的小别扭或吵架都属于男方作死:

(下)

④紫原:

(9)

紫原一直盼着你来。而等你真地心不在焉地步入紫原视野之内时,紫原又突然心虚了。

眼睛怎么是红的。

知道是自己的原因,却还是逃避般反问了一句。

不等给自己答案的,你已经看到了紫原。

说不想转身离开是假的。只是,你不是幼稚的人。

你只是停在了原地,望进那紫色的海洋。

紫原依旧蹲在那里,抬头看着你。

过了知道多久,久到你觉得自己可以控制情绪的时候,你重新迈起步,缓缓走到紫原身边。

“训练结束了吗?”你像往常一样开口询问。

而紫原看到你硬挤出的笑,心里狠狠地问自己。

我是不是真的傻?

22、不以分手为目的的小别扭或吵架都属于男方作死:

(下)

④紫原:

(10)

等你落入那坚实的怀抱的时候,等你的头顶传来那一声声对不起的时候,你还是忍不住再次流出了眼泪。

怀里传来的抽噎声让紫原更加愧疚。可是不擅长道歉的紫原只能一遍遍地继续说着对不起。

直到你眼泪愈演愈凶地往外涌时,紫原又开始手忙脚乱地去翻自己的包找纸巾。

而占着手的便当盒,就这样入了你的视线。

抽噎声随之一停,你望着那扁掉的便当盒发起了呆。

紫原顺着你的视线看过去,明白你在奇怪什么,脸微微一红。

“我…我都吃掉了…”不忍心再让你落泪,紫原小声又别扭地说着。

你更加惊讶,不禁抬头看那噘着嘴的男生。

紫原怎么都是有些心虚的的,不敢看你,只是更小声地解释:“是小不点给我做的,所以我都吃掉了…”

你愣住。

又不知过了多久。

等面前的男生忍不住偷偷撇眼看你的时候,你再也忍不住地伸手拍了紫原一下。

“笨蛋,都摔在地上了,还吃…”

虽然还是带着哭腔,但紫原明白你还是好脾气地原谅了他。

赶紧抱住你,想搜刮自己所有的甜言蜜语说给你听。

却发现自己什么甜言蜜语都不会说。

唾弃了自己三秒钟之后,紫原还是说了一句。

“只要是小不点做的,我什么都会吃。”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爱如潮水: 紫原篇: (1) 生活仍在继续。 每天早上你还是拿着自己做好的便当去学校,在中午的时候找一个没有人的地...
    Dojoker阅读 559评论 0 1
  • 爱的前奏: 赤司篇: (1) 你把自己的暗恋藏的很深,只是在放学的时候去篮球社的门口,躲在一群女生的后面偷偷看一会...
    Dojoker阅读 543评论 0 1
  • 爱的前奏: 赤司篇: (1) 你把自己的暗恋藏的很深,只是在放学的时候去篮球社的门口,躲在一群女生的后面偷偷看一会...
    Dojoker阅读 459评论 0 0
  • 本人年龄不小,资历不浅,上班第一天自然不是现下,而是遥远遥远的九十年代。虽然似乎时移事易,沧海桑田,与现在隔了千山...
    xiachan1128阅读 214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