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时的青春有点咸咸的味道

图片来自网络

青春是有味道的,你的味道,你们的味道。

结束了令人作呕的实训月,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海滨之旅。翘一节懒得呵呵的英语课,携一顶白色棒球帽阻挡六月骄阳的侵袭,踏上远行的列车,继续追寻儿时海的畅想与六年前的记忆。

对面菇凉,拿着行李箱,望着行李架发呆。

“我来吧!”——“谢谢。”

“你也是秦皇岛的?”——“不,去旅游。”

有了上次天津之行的经验,这次特地准备了两个充电宝,下载了七个电影。一部末了,翻开那本《乖,摸摸头》去观赏大冰——一个资深背包客的旅途风景,体会他们的故事传奇。

透过文字沉浸在一种疯狂的体味。窗外,风景如织地变换,远处的山峰顶着夕阳的霞辉,预示着阴雨的结束与夜幕的降临。乘客换了一批又一批,唯对面菇凉同样等待列车的终点,向着家的方向。

静听秦皇岛旅游攻略,谈论着各自的大学生活,到了终点。帮忙取下“高高在上”的箱子——“下次别忘了带男朋友呵!”她笑笑,离去。

摄影.温情_狼

两年不见,德还是原来的样子,以至于在偌大的广场一眼就认出了他。没有客套寒暄,拍拍肩,打车去了学校。安置好住宿,饭馆大都关门,最后在一家面馆要了两碗面,就着两瓶啤酒——“干!”江湖规矩,有酒就好。

燕大小区,三十一晚,虽不自在,倒还惬意。

雨后的秦皇岛,透着一股海滨城市的冰爽。燕塞湖,除了鸟林倒也没啥特别。近距离接触这么多孔雀。从不惧人,展开翅膀进行着绚丽的求偶表达,拖着美丽的长尾飞向天空。想起《孔雀东南飞》却早已忘记大半——好像从来没背下来,除了第一句。

早早转完却不得不等候组团的大巴,可惜了时间。

返校,告别了德,带着似曾相识的不舍。不过,旅程尚未结束,小白已在身旁。(严正声明:小白是可爱的昵称,并非任何宠物名)。


小白,或名阿玲,人如其名,玉洁通灵。想当年还是同桌,英语倍儿棒,现也是英语专业。见到还是熟悉的感觉,除了微微发福,透露着稍稍的忧郁。

夕阳西下,却难现天际落霞的壮美。沙滩静坐,任由海风拂面,两者无言,聆听海的声音,也不失为一种意境。

“我送你。”——“不用,我是很独立的女生!”

嗯,我知道,那又怎样?到底一同回了学校。

“虽然我是客你是主,但我是男你是女,还得我请你”。你不听,为了抢得晚饭结账的机会,你搬出鬼知道哪辈子的事向老板发起凌厉攻势,逼迫老板就范。行!在你的地盘给你一次机会,一次!

偌大的小区,瞅着地图在黑暗中转来转去,好不容易找到了住所。海景房——听着就过瘾!可惜明天一早就要退房。冰箱空调洗衣机,热水卫浴观景台一样不缺,却时感阵阵寒意,扒开落地帘,远方的海被黑暗毫不留情地遮掩,只剩旁边点点灯光。不敢再望,匆匆缩进被窝,漫无目的地调换电视节目。夜深人静,并不畏惧,却在这大的并不适合独居的高档小区心生未曾有过的孤寂。

凌晨一点,静静睡去。

摄影.温情_狼

一早被闹钟吵醒,想看日出,历史却不择时机地重现——又是阴天!倦卧床上,闻窗外阵阵雨落。“也好,凉快!”

鸽子窝,看着礁石窃喜——可以海边拾贝喽。不过,很快发现我想多了——拾贝的人比贝壳都多,还有好多刨沙捉蟹的······凑活捡几个,算是留念。买两根烤肠,便若有所思地离开,等我返回,老板才意识到没收钱,一脸感激。玲恰好过来,“找个这么好的男朋友真是福气”······笑弯了腰,匆匆离去。我就纳闷了,咋不说是兄妹呢。

怪楼奇园,多半时间来看表演吧。铁球飞车,以前都是在电视里看到,现场阵阵惊呼。“蚩尤部落”玩刀喷火,虽为老一套杂技,仍能吸引大家的眼球。散场,摆着入场时咔嚓的照片,十元一张地叫卖。阿玲心动,买!买的是记忆,是青春,记忆无价,是不?不过想给你用手机给你咔嚓张免费记忆咋就那么难呢?

不得不说今天超值得,还有时间去海洋馆,走走“梦寐想走”的海底隧道。不如想象的震撼,也是一种体会吧!

出馆,又到海边,一天没怎么吃饭,不累也不饿。远处小艇,带着儿时的记忆,乘风破浪。看看表,列车出发的时间越来越近,下次看海至少得等几年吧。

摄影.温情_狼

阿玲说吃火锅吧,我说可以。打开美团,“你说的是’蜀捞’火锅吧?”“你怎么知道?”阿玲一脸惊奇,“我猜的,”“你不会已经付钱了吧?”“是啊。”其实骗你的,哈哈。“退了”——“不!”斩钉截铁,毫不相让。上次给你个机会,这次还想跟我抢?没门!男人嘛,总得给自己的尊严留点位子,要不以后怎么面对一帮兄弟,是吧!

“你要过意不去,以后帮我找对象不就得了。”“我也靠你帮忙喽!”话说我倒总结一条规律:和我关系铁的异性朋友都是单身,想想还是因为我结交的妹子都不是俗人,一般人难攀上。嗯,还是我比较优秀吧,哈哈。

晚饭相别,阿玲来电提醒提前买点吃的好在火车上过夜,哎呦,暖到我了,以前咋没发现这样一枚“暖妹”呢!突然想起,本想以握手这种简单仪式告别来着,没想到下了车竟忘了,本有点懊悔,电话又响起,“那个······我的伞忘你包里了”,看在你给了我一个弥补的机会的份上,就先不嘲讽你了。

“真是难舍难分啊。”再聚,伸手,你重重地摇晃了几下。


刚进站,外边雷雨大作,杂卷着海的寒意。伴着沉闷的轰鸣,列车在黑暗中远去,一如每次离别的惆怅。

想起一句话,大意为不要因为担心结束而放弃美好的开始。是的,出游前总是数着盼着,想象着未知的样子;结束了总有诸多不舍。和旅行本身无关,挥之不去的是那年、那景、那人,那里,有情与景的交融,唯美的令人心醉。

海的味道,镌刻在无可复制的记忆里。你的身上有点咸咸的味道,而最好的你,你们,构成了我美好的青春!愿我们的青春都有一片属于自己的伊甸园,所有的美好都能够如期而至。

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