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温暖

  【原创文/红尘禅语】

写在前面

这是我新开启的一个微头条主题上的第一篇投稿。

约稿方要求写“一杯茶的故事”主题系列文章,而且,文章调性要求是面向年轻人读者群的。

对于我这样一个中年人而言,写专门给年轻人看的文章,还是“规定动作”(限定主题),确实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喜欢挑战自我!于是,按照约稿方要求,写了下面这篇500字的微头条。


北方小城的冬天,寒气逼人。

傍晚,天上,天女散花般飘起雪花。开始,只是零星地飘洒着,犹如九天仙女碰落了一棵盛开的花树上的花瓣。

接着,雪花越来越多、越来越大,像漫天飞舞的鹅毛般,不一会儿,地面就被盖了一层厚厚的白色毛毯。

北方冬日天黑得早,这扯天扯地飘洒的雪花,像一个个白色的小精灵,窥视者人间百态。

雪越下越大,我没带雨伞,背着书包,急匆匆赶路。脚上的旅游鞋已经灌满了雪,湿湿的,凉凉的,就像我此刻的心情。

学校和公交站点之间有一段距离,还有一家一杯茶店。

路过茶店,我的目光情不自禁地投向里面,只见里面人头攒动,他们的面前,都放着一杯杯热气腾腾的茶。

我背着书包独自赶路,兜里没有零花钱,不能进去为自己买上一杯冒着热气的茶暖暖身子。

店内,茶的世界一片热气腾腾,还有欢声笑语。室外,我的眼里只有漫天冰冷的雪花、彻骨的寒意。

公交站点已挤满了候车的人群,在攒动着的人头中,一个熟悉的身影蓦然撞入我眼帘,她焦急地张望着,手里拿着一把伞和一杯冒着热气的茶,那是我的母亲!那一刻,我顾不得腼腆,像一只快乐的小鸟,飞到母亲的羽翼下,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和热吻,母亲的怀里让人感到温暖,母亲手中捧着的那杯茶没喝入口,已暖遍我的全身:那是妈妈的味道!


【编后话】

尝试用第一人称写作,重走青春路,看看年轻人的所思、所想、所愿,这是我的初衷。

因为从来没做过这种风格文章的尝试,心里没底,没啥明确的行文方向。

约稿方要求一天上稿一篇,怕自己江郎才尽、黔驴技穷,昨天下午,微信跟女儿留言,聊到此事,她给了我很多中肯的建议。感恩!

感恩遇见约稿人,感恩遇见我们这个小型写作团队(编辑)的发起人……

让我以这种方式,有机会跟女儿的精神世界做深层次交流与对接。

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知道她在想什么,想做什么,最期盼什么……与我的宝贝一起成长,一直是我码文的一个初衷。

祝这个公号越办越好!祝公号的主人生意兴隆、财源广进!

更祝云集在这个账号下的写手们吉祥安康、家人幸福、宝贝快乐成长!

宝贝和她的玖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想来到美国的这第一年,坚强和乐观的苏珊帮了我很多。可面对生活的挑战,我能帮到她的,只是偶尔陪她吃顿饭而已。对于她,...
    0bcd92bb2093阅读 1,128评论 3 18
  • 《今日头条诗词大会》第四期(中秋节诗歌大赛) 陈良心 4天前 · 文化领域创作者 开场白 诸位朋友,有缘相聚;走过...
    陈良心阅读 6,895评论 46 156
  • 我们有时候的确要有这样的认识:我们所担忧的、所惧怕的,如果已经是过去,或者尚未到来,那就真的不如眼前的一杯茶一束花...
    辟嫫阅读 500评论 2 5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80评论 0 4
  • 公元:2019年11月28日19时42分农历:二零一九年 十一月 初三日 戌时干支:己亥乙亥己巳甲戌当月节气:立冬...
    石放阅读 6,82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