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天下VOL.84】摩苏尔战役的开端

译:cod9

注意:此图集包含直面战争和血腥的画面,请读者自行斟酌。

摩苏尔战役的开端(The Beginning of the Battle for Mosul)

摩苏尔战役激战过程(The Ongoing Battle for Mosul)

由美国、法国、英国、伊拉克和库尔德部队数千人组成的军事力量向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的ISIS武装分子发起攻击以夺回城市的控制权。各个方面,伊拉克军队收复了许多偏僻的村庄,但摩苏尔中部地区仍然还在被敌人占领。联合国成员国面临的将是由于战争,可能导致数十万平民被迫离开家园,而增加更多的难民。而ISIS武装分子威胁称要战斗至死,不少武装分子的隧道在建筑内被发现,路边陷阱被拆除,以前捕获到不少敌军。

2016年10月19日,伊拉克摩苏尔南部60公里(35英里)的盖亚拉地区。一名男子站在燃烧的油田前。在一次进攻后伊拉克军队从ISIS武装分子夺回城市枢纽。(Yasin Akgul / AFP / Getty)
2016年10月20日,伊拉克摩苏尔东北部25公里。战斗中,伊拉克库尔德武装人员在bashiqa镇附近的Sheikh Ali村使用一个车载火箭发射装置打击ISIS武装人员。(Safin Hamed / AFP / Getty)
2016年10月18日,伊拉克摩苏尔南部盖亚拉。在与ISIS武装分子手中夺回城市控制权的战斗中,烟雾从燃烧的油田冒出。(Bulent Kilic / AFP / Getty)
这张照片拍摄于2016年10月16日星期日,2016年10月18日由法国陆军通讯视听处发布,照片里显示了法国军队的阵风战斗机从在地中海执行任务的夏尔·戴高乐航空母舰的甲板上起飞。七架法国阵风战斗机配合空军和海军的支援,在10月15日至10月16日连夜对摩苏尔进行空袭,摧毁了一个制造简易爆炸装置的工厂。(ECPAD via AP)
2016年10月18日,伊拉克摩苏尔。伊拉克联军空袭后,浓烟不断从地面冒起。(AP)
2016年10月20日,伊拉克摩苏尔东北20公里。库尔德士兵在侦查后原地休息。(Marko Drobnjakovic / AP)
2016年10月19日,伊拉克Bashiqa。夺回摩苏尔战役期间,从库尔德军队阵地上看到的通往摩苏尔的公路上的ISIS自杀炸弹被土堆标记出来。(Carl Court / Getty)
2016年10月19日,伊拉克摩苏尔35公里外的Kani al Harami。一名伊拉克士兵掩面以被尘土波及,他乘坐的车辆正在开往前线。(Bulent Kilic / AFP / Getty)
2016年10月18日,伊拉克。伊拉克安全部队与ISIS爆发激战,平民在战火中逃离摩苏尔。(AP)
2016年10月18日,伊拉克摩苏尔附近的小城镇巴尔泰拉。一个库尔德士兵斜坐在车里,正面的挡风玻璃被一名ISIS狙击手直接击中。(Carl Court / Getty)
2016年10月20日,伊拉克摩苏尔北部。进攻中,敢死队成员在一辆装甲车内部。(Ari Jalal / Reuters)
2016年10月20日,伊拉克盖亚拉东北部。伊拉克军队士兵坐在汽车尾部通过底格里斯河旁的沙漠。(Ahmad Al-Rubaye / AFP / Getty)
2016年10月20日,伊拉克。伊拉克精英反恐部队成员在向摩苏尔市挺进途中休息。(Khalid Mohammed / AP)
2016年10月18日,伊拉克巴尔泰拉。联军空袭摩苏尔的战斗后,一名库尔德士兵走过一座被ISIS占领的村庄废墟。(Carl Court / Getty)
2016年10月18日,伊拉克摩苏尔以东约35公里Shaqouli村前线。伊拉克库尔德战士站在一个损坏的建筑物后。(Safin Hamed / AFP / Getty)
2016年10月18日,伊拉克。一名库尔德士兵用手指着一处坑道,这个坑道是由ISIS武装分子建造的。(Carl Court / Getty)
2016年10月18日,伊拉克巴尔泰拉。村庄里,一名库尔德士兵站在ISIS武装分子挖的坑道里。(Carl Court / Getty)
2016年10月18日,伊拉克摩苏尔附近的巴尔泰拉。库尔德士兵正在检查ISIS建造的坑道。(Carl Court / Getty)
2016年10月18日,伊拉克巴达纳。一名库尔德士兵穿过坑道发现ISIS武装分子的简易厨房。这些隧道是在星期一城市被解放后发现的,ISIS武装分子在住宅区构建这些坑道用于隐蔽和躲避轰炸。(Bram Janssen / AP)
2016年10月19日,伊拉克盖亚拉郊区。一名伊拉克士兵站在一名ISIS武装分子的尸体前。(Marko Drobnjakovic / AP)
这张照片拍摄于2016年10月18日,显示了一架武装直升机在伊拉克摩苏尔南部60公里(35英里)的盖亚拉军事基地四周徘徊。盖亚拉基地被从ISIS武装分子夺回后,现在主要成为收复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的重要战略物流枢纽,这些物资将支援美国为首的联军和伊拉克部队。(Bulent Kilic / AFP / Getty)
2016年10月19日,伊拉克摩苏尔以南30公里Tall al-Tibah村,伊拉克军队M109自行榴弹炮发射炮弹。(Ahmad Al-Rubaye / AFP / Getty)
2016年10月16日,伊拉克盖亚拉军事基地。准备进攻夺回摩苏尔,一名伊拉克警察试图佩戴防毒面具。(Ahmad Al-Rubaye / AFP / Getty)
2016年10月18日,伊拉克。伊拉克安全部队与ISIS爆发激战,平民在战火中逃离摩苏尔。(AP)
2016年10月19日,伊拉克盖亚拉地区。一名伊拉克男子行走在街上,他身后是被点燃油田大火冒起的黑烟。(Yasin Akgul / AFP / Getty)
2016年10月19日,伊拉克摩苏尔南部60公里(35英里)。在伊拉克军队打击ISIS的行动中,一名男子站在盖亚拉地区燃烧的油田前拿着手机。(Yasin Akgul / AFP / Getty)
2016年10月18日,伊拉克摩苏尔南部约30公里。摩苏尔地区的战斗导致大量平民逃离城市,图中这些流离失所的伊拉克人在Bajwaniyah村被解放后,他们携带白旗靠近伊拉克安全部队。(Ahmad Al-Rubaye / AFP / Getty)
2016年10月19日,叙利亚al-Hol。一名年轻的伊拉克女孩难民,由于伊拉克政府军队和ISIS武装分子之间持续不断的冲突,大量的平民从城市中逃离。(Delil Souleiman / AFP / Getty)
2016年10月19日,伊拉克盖亚拉。一名伊拉克士兵微笑着拍照,而他的身后是一处油田冒起浓烟。(Yasin Akgul / AFP / Getty)
2016年10月20日,伊拉克。一名库尔德士兵正在使用他的步枪向ISIS武装分子所在的位置开火,库尔德部队正在突击并夺回Tiskharab村。(Carl Court / Getty)
2016年10月20日,伊拉克摩苏尔东北25公里,在从ISIS武装分子夺回主枢纽城市的战斗中,库尔德士兵站在bashiqa镇地区附近的阵地上观看战斗后升起的烟雾。(Safin Hamed / AFP / Getty)

原文标题:The Beginning of the Battle for Mosul

图片编辑:ALAN TAYLOR

原文链接:https://www.theatlantic.com/photo/2016/10/the-beginning-of-the-battle-for-mosul/504839/

===============图集查询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