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小审计员的爱情(续)

久别后的见面,让他又燃起了无名的火焰,本已化成灰的念头又再次被燃烧,烧得更加极致和痛苦,轻飘飘地消失在空中。

他睡过头了,急匆匆地来到公司楼下,焦急地等着电梯,汗珠从他额头凝结,热气从他身上冒出。

夏天总是令人狂躁而郁闷,他抬起头等待灯亮,而此时余光的视线里却突然扫进了一个淡粉色的影子,他转过头,真的是她。

如初见般,秀发脸颊依然没有变,就像冰雪里冻藏的樱桃,红润而清新,又像深海里捞出的珍珠,剔透而莹亮。

又如初见般,很自然地打了声招呼。他身体的热意忽然消失不见,身体变得轻松,但双脚却很沉重,她上的不是跟他同一栋楼,而他无法移动,只能看着电梯门无情地关上。

古人云: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在这宁静的仲夏夜里,果不其然,他又不自觉地梦见了她,在一列明亮干净的地铁上,他俩对坐着,望着彼此脚下,那似乎是为了逃避彼此的目光而偏离的方向。

他不知道要去哪里,也许她要去的地方就是他的目的地。

她好像睡着了,修长的睫毛整齐干净,弯成美丽的弧线,那双闭着的眼睛里有种静谧深邃的神秘感。

他就这么静静的看着她。

突然,列车变得颠簸摇晃,车窗外由暗变亮,列车继续保持高速前进,铁轨的声音变得刺耳,他从座位上跌落下来,屁股狠狠地撞在地上,霎时间,整辆列车的右侧受到猛烈的撞击,车厢里天旋地转,倒在地上的他也整个人向左边翻过去。他感到脑袋一阵麻痹剧痛。

睁开眼睛,他正躺在床下,天亮了,够钟上班了。他脑袋还是那么麻,努力想起车厢里的她却怎么也想不起来。


工作日的地铁,照样是那么挤,等过几趟之后,他终于上了一辆空车,随便找了个空位坐下来。

令他惊讶的是,对面竟然坐着她。她低头玩着手机,似乎没发现他。

“原来她也坐这躺车的。”

他静静地看着她,觉得今天有个美好的开始。

“下一站,珠江新城。”她下车,他也跟着下车。

走进高德置地广场,他觉得这一切很熟悉。一切好像都安排好了一样,她上楼,他也上楼。跟昨天不同的是,这一次他们乘坐的是同一部电梯。

到公司门口了,她走到座位边,而他停住了脚步,他发现他的座位上有一个人,那个人有点紧张,盯着电脑屏幕看,又不时的转过去看她,他能感觉到,那个人看她的眼神发生了变化,就像一条狗看着鲜肉,口水都快流出来,淹没整间办公室。

“那个人是对她有意思吗?”他心里涌起一股酸意。

他就这么静静的看着那个人。

那个人离她大概有十步,他看到那个人的双脚一直左右摆动,似乎要走过去跟她搭话。

他睁大眼睛看着,一步两步,一步两步,那个人的步伐似魔鬼,目光似爪牙。他突然觉得自己似乎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他跟那个人距离也是十步,眼看那条狗就要接近鲜肉。古人云: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

他鼓起勇气,一个纵马跃步,往那个人身上扑过去,没想到他的手刚接触到那个人的身体,他的身体便整个被吸引过去,他感到大脑一阵麻痹,脑海里一片混沌,等他睁开眼,发觉那个人已不在了,而他替换了那个人的位置。

此时,他站在此地,与她距离只有三步,一首绝美的情诗只差三步,他感到巨大的勇气和纠结同时压在他肩膀上,内心的渴望化成具体的形象在他眼前:一件淡粉色的针织衫,白皙的脸蛋,一头柔亮的长发,发梢略微卷起,轻轻落在肩上,阳光反射出金棕色的柔光。

这触手可及的形象,反而使他怯场:这样打破沉默换来的会是尴尬吗?落花有情流水无意的故事听得太多。正如有首歌这样唱:

像我这样成就或太牵强,而像你这样,每一位都心痒。

清楚你没暗示我是我幻想,给我想太多导致内伤。

迷药过后,是该恢复正常了。

他的勇气和纠结化成了懦弱,从吟唱爱慕的巨人缩成墙角枯萎的矮人。

退回到座位上,他冥思几秒,为自己的懦弱而羞愧,为三步的距离而不甘。

她去打水。

他也去打水。

她迎面走来,他张开嘴想打招呼,兴奋的眼神已经抛过去,但她只是略微抬头,便匆匆掠过,如同一阵风,只留下一丝发香。

他觉得这场景如此熟悉,一样的匆匆,一样的擦肩而过,只是想不出来什么。

他回到座位,电脑上弹出一封邮件,内容是预订机票成功的通知。

他呆住了:这个项目不是archive了么?怎么又要飞?

他盯住了邮件几分钟,一笔一划地着看信息,看不出这是封虚假邮件,突然他猛地看到收到邮件的时间:2016年12月3日。又查看电脑此时的时间:2016年12月3日。

是日冬。

他不禁打了一个冷颤。

(未完待续)

05

作者说

本来上一篇已经完结的了,众多读者后台留言强烈要求出续集,于是脑洞大开,转变一下风格写了续集,写着写着篇幅又长了,不得不把结局放在下一篇文章。结局已想好,有点跌破眼镜,敬请期待啦~

点击阅读上篇

小审计员的爱情(上)

持续更新,感谢依然关注的你❤

推荐阅读

张志凤|公众号一周年|审计人养生之道

呜呼芜湖 |玉林上下九 |南京魂 |昆明蓝

长沙 |潮汕 |石家庄| 海珠湖|青龙寺

EY入职谈 | 遇见EY |华为| 四大

一点点| 听见下雨的声音|周杰伦

不死狗|等雨停| 桌球奇缘|挂Q

投稿转载请联系:jokinhu@qq.com

本文首发于本人公众号【胡说日记】


作者介绍:一个爱写作的四大审计员,杰伦忠实粉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文章~~

阅读原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