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色的人生也很美丽

01

我叫苏诺,男,17岁。

说起我的人生我只觉得一片灰暗,没有一丝亮光只剩下一片迷茫,我曾经无数次的幻想过,如果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家的孩子,那该多好。可惜那都只是幻想每每我从梦里惊醒时,现实还是一如既往的骨感。

“臭小子,快给我滚出来!”

夜晚11点暴躁的吼声打破了夜的寂静。我放下手中刚写了几题的数学试卷,虽然心里很不耐烦,却依旧去开了门,一打开门令人作呕的酒气便迎面袭来,我不禁屏住呼吸。

“大晚上的,不知道点灯很费钱吗?”

男人酿跄的走了进来,晃了晃手中的空瓶指着屋子里仅开着的一盏台灯对我又是一阵爆吼。我不做声,因为沉默是最好的应对,或许也可能是我早已经习以为常了罢。

我转过身,只想立刻离开这里。

“唉!我说你耳朵上聋了还是怎么的了!我叫你去把灯关了,你听见没!”

他用力的将酒瓶往地上摔去,啪的一声玻璃渣便四处飞溅。

“够了!”

从小到大,我从来没有抵抗过他,哪怕是他把我打得遍体鳞伤,哪怕是妈妈因为悲痛欲绝而走投无路选择自杀……我始终都是无动于衷,这是我头一回对他吼。

“小子,有能耐了是吧,叫你顶嘴,叫你顶嘴!”

一只脚狠狠地向我肚子踢去,我倒在了地上,头撞到了桌子,只觉得一阵头晕目眩,耳朵嗡嗡作响,我强忍着泪水,抱着头爬回了卧室。我不敢出声,和以前一样懦弱无能。

“碰!”

门剧烈的被摔上,不用说也知道他要去做什么,除了喝酒打牌,他还会做什么?每每都是逢赌必输,而每次我都是他的出气筒,他可还曾记得自己是个父亲?可能早就被牌堆给吞没了吧!

“哥!”

妹妹跑过来扶我,眼睛里溢满了泪水,却始终没有流下来,那副倔强的样子让我心疼。至今为止我能给妹妹的也只有我那点卑微的内疚,别人家的孩子在这个年纪都去上学了,而她,却不能。

“哥没事啊!”

我佝偻着身子,扶着墙壁,慢慢地站了起来,对妹妹苦笑道。

“别哭了啊……都是哥不好…都是哥不好。”

我低下头,抚去妹妹眼角的泪水,抱着妹妹低声抽泣。

夜是如此的凄凉。

01

清晨,我起得很早,学校在城里,离家很远,匆匆把妹妹送去王婶家安顿好便徒步跑去上学。

天还没亮,只有少数人家里装了路灯,因此我只能挨着小巷子走。四月了,虽说已经过了严冬,却依旧冷嗖嗖的,紧了紧被风吹的凌乱的校服我加快了脚步。

“嗖…”

俩个黑影从对面的小巷子里窜了出来,越来越近,我感觉大事不妙撒腿就跑,还没跑出几步路,就又被一个黑影挡住了去路,同伙还挺多的!

“小子!把钱交出来吧!”

黑夜里看不见他们的脸,但从声音上来判断应该是和我年纪相仿。我本能的往后退了几步,摇了摇头,这可是我这个月的生活费啊!

“不给是吧!”

领头的那个人挥了挥手里的木棒,朝其他两个人使了个眼神,看样子是打算抢了。

“……”

我继续摇头,紧紧的抱住书包,心里还是害怕的。

“敬酒不吃吃罚酒,给我打!”

话落,木棒便毫不留情的朝我落了下来,我试着用手去抵挡却丝毫不起作用。手臂处传来骨头断裂的声音,我的意识渐渐模糊,瘫倒在地,就这样望着他们拿着我的钱包消失在夜幕里,我还是这样的懦弱无能……

03

当我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在医院里了,妹妹趴在我的床头,妹妹的黑眼圈很重估计是几天未眠,想到这,心头不禁一阵酸楚。

王婶说我的手臂骨折了,身上的伤伤的不轻,睡了快两天了,还得在医院养几天,但我拒绝了,以我现在的经济水平……

下午,同学来看我,我朋友比较少因此来看我的人也只有几个,几个人的身影明明是一目了然我却看了许多遍,她还是没有来……我有些气馁。

“那……我们班班长怎么没有来。”

我小声嘀咕了一句。

“噢!忘了告诉你,班长大人已经名花有主了,你小子还是另觅芳草吧!”

朋友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淡淡的应了一声,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聊了会学习,大家便散了,我望着天花板发愣,精神有些颓废,只想快点出院快点见到她。

第二天早上,天飘着蒙蒙细雨,细雨绵绵就像我的心情一般剪不断,理还乱。我打着沉重的石膏,出了院,我迫不及待的想要见到她,当面问清楚到底是怎么了,我们之前的山盟海誓都去哪里了?

我掏光了钱袋里所有的钱,约她去了咖啡店,我等了她许久然而她并没有来,她给我发了短信内容只有三个字‘对不起。’我吸了吸鼻,不知所措,望着早已凉透的咖啡,猛灌了一口,一股凉意涌上了心头。我丢下钱,疯了般的狂奔在雨里。

雨,细密而又浓稠,滴答在冰冷的地面上,也深深的敲击着我的心,破碎而又凌乱……

“哥!”

稚嫩的声音叫住了我,我回头,是妹妹!她站在人群里,雨水打湿了她的衣服,头发黏糊糊的粘在额头上,狼狈不堪却让我无比安心。

“哥哥不哭了。”

她朝我跑过来,紧紧的拥住了我。

04

“你说哥哥的人生是不是灰色的。”

“是的……”

妹妹小心翼翼的回答着我。

“……”

我没有说话,或许这就是命运。

“但是,我喜欢灰色哦!灰色也很漂亮呢!”

妹妹对我甜甜的笑了笑。

是啊!灰色的人生也挺好看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