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转小说-神秘海域3:德雷克的欺骗-2

前言:纯属娱乐,参考资料为纯黑的神秘海域3惨烈难度通关攻略,B站和优酷都能搜到。

(上回说到德雷克和沙利文与他人进行交易,不料发生激烈冲突,结果双双被毙于街头……)

哥伦比亚,卡塔基纳。

二十年前。

一个浑身污渍,背着挎包的少年站在博物馆前四处张望,他吸了一口气,上前推开了门,门上有几个字:法兰西·德雷克。

“好,动手吧。”少年兴致勃勃地在博物馆里走动,他在寻找一样东西,一样他觉得应该属于他的东西。这样一个脏小伙到博物馆来,旁人难免会悄声议论,少年并不在意,挨个展柜看过去,很快把一楼的展柜全看完了。“也许在二楼……”他安慰着自己,一边上楼一边掏出笔记本,笔记本里如同手账一般,有素描、有标注,甚至有各种资料的剪辑,温习了一遍里面的内容后,他到了二楼。

二楼的保安看了一眼,警告他不要乱动里面的东西,少年本想回嘴,但他眼睛一下就被某样东西吸引住了,他快步向那个展柜走去。展柜里,有一个罗盘,一块怀表,以及,一枚戒指。少年久久地看着那枚戒指,伸手抚摸着玻璃,仿佛正在抚摸那枚戒指一样。

良久,少年回过神来,他开始检查这个展柜,嗯,带锁的,唉。少年的眼睛继续打量这个展柜,突然发现那个罗盘似乎有点不简单,他定睛看了一会,掏出了他的笔记本,开始对它进行速写。这下,少年才看清楚这个罗盘上面没有方位,有时间以及意义不明的多环嵌套的数字刻度,它还是多层的结构,中心宛如钟表一般的复杂齿轮结构裸露在外,最上层还有个刻着奇怪符号的圆环,圆环上有卡扣,似乎按时着应该还有个与之有关的东西。

少年如同发现宝藏一样地尽可能画下来,并且也摘录了一些旁边的简介。而旁边,一名穿着绿色短袖的大叔进入了他的视线,少年敏锐地感觉到,这个大叔虽然看上去普通,但有点……违和?

少年停下了手中的活,他的过往让他无法忽视这些有点微妙的细节。看似随意地走动但目光总会扫向某个地方,在每个展柜前停留差不多的时间,以及……一部分直觉,少年觉得这人不是单纯的游客。少年收起笔记本,走到角落的一个展柜前,假装看上面的模型,实则偷偷观察这个大叔。

大叔也走到了那个展柜前,这次,少年注意到大叔也检查了一下展柜的锁。他的心一下紧张了,忍不住又偷瞄了几眼。那位大叔站直了,四处看了看,踱到了柜锁前面,背对着它。然后,少年看到大叔手里多了一个圆柱形的东西塞进了锁中,定了定,再取出来时,已经是一把钥匙的模样。完事,大叔慢慢走向门口。

少年想跟上去,不料身后一把被人抓住,是个保安,他一边用西班牙语说些难听的话,一边把少年往楼梯口拖——大叔去的是另一边的楼梯口,少年想挣脱追上去,然而保安真有劲,一口气把他拖到大门口扔了出去,”滚!鬼鬼祟祟的东西!”

少年爬起来对保安的背影爆了一句西班牙粗口,拍了拍身上的尘土,正愁怎么找到刚刚那位大叔,就看到他走向了街角。少年赶紧跟上,“他应该会搞一把钥匙出来”,少年心想,“我需要这把钥匙。”少年一路尾随,保持着不让人发现的距离,一路跟到了一个小宅院里。大叔进门时顺手把门锁了,不过这可难不倒这少年,他看了下周围,没人,他跑上门旁柱子一蹬,抓住了柱子上的雕刻,顺着这种哥伦比亚风格的建筑装饰,他一路灵巧地爬到了二楼,不单是阳台,窗台、窗户缝、空调架、水管、暖气管,这些都成为了他攀爬的点,很快,少年来到了3楼。少年一路爬一路偷偷地检查室内,终于在3楼的一个房间里看到了大叔。

“赶紧的,我跟一位女士有约!”屋内有人嚷嚷。少年在窗外扒着墙,偷偷地观察屋内情况,只见大叔从一个锁匠一样的人那里拿到了一把钥匙,“对,是这个。”说完他将钥匙放入了钱包中。

“好的,现在目标成了钱包。”少年想着,却发现自己这个位置不好下去,他最终选择右侧的一个暖气管,可刚跳过去抓住,暖气管一头就断开了,少年危险地悬在空中,恰好下方大叔刚好出来,少年大气不敢出,还好大叔走得快,少年趁暖气管另一头还能撑住赶紧荡到对面的阳台上,刚抓住阳台,就听到暖管发出了不详的声音。少年管不了那么多了,他决定从高处直接跟踪大叔。这里的房屋建得比较紧凑,时不时还有钉在墙上的广告牌,少年也正好借助这些广告牌跳去另一栋楼上。

他转眼一看,大叔又准备穿过他对面那栋楼了。“只能……翻过对面那栋楼了吗?”少年站在墙边,对面的房檐下正好有个被封起来的烟囱可以抓,他预估了下距离,有点极限,他吸了一口气,对,绝对绝对不能跟丢,他纵身一跃,扒向烟囱的手一滑,少年手脚并用,蹭了下墙体借了点力,总算爬上了烟囱。他赶紧爬上屋顶,正好看到大叔从楼下出来。前面正好又有个长条状的广告牌,少年顺着它下来,跳到一个自动贩卖机上,终于成功落地。周围的人虽然奇怪他的出现方式,但也没做什么,少年赶紧向大叔离开的方向追去,没多久,终于看到大叔了,他松了口气。

不过他旁边……多了一个金发黑衣的女性?少年环顾了周围,意外地发现身后的街区来了个巡逻警察,不行,要尽快下手搞到钱包了,要是等这条街的巡警也到位,那就真没机会了。他赶紧跟上这二人,巧了,他们在一个杂货店面前停了下来聊天,老板应该是去为他们拿货去了。“绝佳时机。”少年稳步上前,控制好速度,从二人背后轻轻走过,他还听到了他们几句谈话。

女人:“看来我们还有时间。”大叔:“我有个主意,可以让我们消磨数小时……”

少人走多几步,身后的声音彻底听不见后,摆弄起手里的东西——大叔的钱包,以及最重要的,那把钥匙。少年收起钱包,回头得意地看了那仍无事发生的二人,嘴角挂着笑走了。

经过几个拐角后,少年谨慎地确认后方没有人跟来,确信自己已经溜之大吉,开始快步向博物馆方向跑去。这时一人拦住了去路,“该死!”少年认出来人,急忙掉头跑,然而没来得及刹住,手已经被人紧紧攥住,是那位绿衣大叔。

Sueltame,viejo!(放开我,老头!)少年试图挣脱。“你再说一遍?”大叔不悦地斜眼看着他,“放开我!”少年不再装,用英语叫到,“啊~我想也是,不过你别想跑。”大叔松开了手。少年揉着被攥疼的手,却也没跑。

“孩子,你离开老家很远啊。”大叔说。少年抗拒地说:“别这样叫我。”“父母一定很担心你的。”大叔继续套近乎。“哼,”少年还是不给好脸,“那不见得。”“好吧,看来这话题不能碰,”大叔话锋一转,“刚刚偷得真漂亮,你的技术很不错。”少年眼神开始游离:“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老头。”“嘿,别这样叫我,不过你的手法还真粗糙,动作太明显了。”

少年沉默了,缓缓向后退步:“你胡说啥。”“嗯?你尾随我绕遍了整座城,或许你认为我很好应付,不过你选错人了,小子。”少年在大叔说话时缓缓绕着他移动,大叔不阻止但也一直保持着能一手逮住的范围,话说完时,少年已经背对出路的方向了。

少年继续向后退去,拉开一小段距离后立马打算转身。“咳咳。”大叔摊开手伸向他。“干嘛?”少年问。“我的钱包。”大叔严肃地说。少年双手叉腰,淡定地看着大叔,也不说什么。“很好,要不我们干脆报警算了。”大叔威胁到。“你报啊,他们搞不好会怀疑为什么一个中年观光客要跟着小男孩到巷子里。”少年双手抱胸反而逼近了大叔,“哈,你这狡猾的小乞丐”大叔地笑了,“我过得挺好的”少年并不怕,“反正我很肯定你不会比我更喜欢警察。”

“说得好。”大叔两手一摊。少年也两手一摊,扭头就走,“小子!”大叔叫住了他,把手伸着,“钱包呢?”少年笑了下,从挎包里拿出钱包扔给了大叔,“总得尝试嘛”少年打趣,“你当然是要的。”大叔看着少年的背影喃喃到。

傍晚。

博物馆对面的楼顶上,坐着行窃的那位少年,他和大叔分开后就想办法来到这里,等着看守离开。快到时候了,少年从手里亮出一样东西,那是一把钥匙,“说我动作太明显?”少年笑了笑,把钥匙收好,准备潜入。

顺着横跨大楼的广告横幅钢丝,少年来到了博物馆楼上,傍晚他观察到有个阳台的玻璃门并没有锁,少年便爬过相邻建筑的屋顶,稍有距离的地方也通过在路灯上荡提升跳跃距离解决。

从那扇门一进来,很快就到了装有戒指的展柜前。

少年呆呆地看了一会,才想起该打开柜子了,他掏出钥匙,深吸了一口气,插入钥匙,很好,能开。他缓缓拿出那枚戒指,仔细地看着这个寻找了许久的物件。少年又想起里面还有个罗盘一起展示的,他把两样都拿了起来,左看右看,感觉有什么联系,踱步思考了一会,他试着把戒指放到罗盘中央的圆环内。

“咔咔。”罗盘发出了机械传动的声音,不一会周围的数字转盘开始有节奏地转动,滴答滴答地,这是才发现这是个把时分秒用圆环表示的时钟。

少年惊叹其精致,“该死,你个小子!”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让他怔住了。只见博物馆2楼门口走来了几人,包括下午见到的大叔和他的女伴。那女伴阴阳怪气地开口:“哟,维特,瞧瞧这是谁?是偷走你钱包的肮脏小偷欸。”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