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晚报170102——《2016年,我读了 149本书,推荐这10位作家》



读书·2016年,我读了 149本书,推荐这10位作家

作者:尹沽城

读书数量从来不能证明什么。一本《卡拉马佐夫兄弟》与一本南派三叔编著的《惊奇物语》,二者是无法相提并论的。前者,读一个月、一年乃至一辈子都不够。后者,选编的故事有阅读快感,可打发时间,可闲时消遣,但很难有重读的价值与欲望。以数量统而概之,甚为不妥。

但刷十万遍朋友圈与读一百本书,对一个人的审美、智识、趣味与思维能力的影响,是完全不同的。读过的人,会懂。

至于平均2.46天读一本书,我是怎么做到的?如果你每日的工作就只有读书写字,甚至,读书就是你的工作,那么,做不到的人,才应该面壁思过,日省己身。

点击阅读全文



人物·张艺兴:我有我骄傲的倔强

作者:七月阿梨

对张艺兴最初的印象来自于第二季的《奔跑吧兄弟-花美男踢馆》,中规中矩,很礼貌,舞蹈功底扎实的大男孩。虽然不及一同参加节目的林更新,李治廷出彩。却也有自己独特的魅力。比如呆萌。当他把摄影大叔遗忘在角落,独自一人进入电梯,摄影大叔一脸的生无可恋,张艺兴的一脸茫然无辜,真是有趣极了。当时虽然感觉这个男孩很有趣,却也只是有趣而已。

真正震撼到我心灵深处的是在张艺兴在《极限挑战》中的表现。最吸引我的是张艺兴的真实。虽然,这一点遭受到了不少人吐槽,但我依然认为这是他自身最闪耀的光芒。他的那一份倔强,那一份对于信任的坚守,不忘初心。正是现在这个社会大多数年轻人包括我在内所缺少的。后来的后来,张艺兴完美颠覆了我对于“偶像”的定义。

点击阅读全文



世间事·写了那么多年终总结,你不还是一个样

作者:安梳颜

(一)

2016年的最后一天,我没更新,也没写年终总结。

一个人,发烧,重感冒,脑袋昏昏沉沉,一天没吃饭。

我妈给我发视频邀请的时候,立马从床上爬起来,洗了个脸,涂了口红,擦了点腮红。

视频里的我,看起来气色还可以,一脸傻笑。

“跨年出去玩了没?你不是一个人吧?做点好吃的啊.......”我妈巴拉巴拉说了一堆。

我嘻嘻哈哈地回答说,一切都好,刚刚看完电影回来,一会和朋友约了出去吃饭,不用担心我,我已经是个大人了,放心吧,我能照顾好我自己。

要挂视频的最后一刻,我妈说了句,“上海是不是很冷,你要多穿点,感觉你嗓子有点哑,别感冒了。”

点击阅读全文



散文·那你去忙吧

作者:文长长

1.

那你忙吧,我不打扰你了,我敢打赌,这句话你们都应该说过或被别人说过吧,反正我真的很讨厌这句话。

前几天,跟一个朋友聊天,真诚了发了几句话过去,他每次都给我回表情,也从他寡淡的回复中看出他并没有想和我继续聊下去的迹象,但我偏偏属于那种有些话必须要说的性格,我嬉皮的发了一句话:你每次只用表情敷衍的回复着我说的话,我就再也不想回复你的消息了。并且后面加了一个括号说:我要以这个话题写一篇文章。其实发这句话的时候我已经准备当作聊天结束语的。

大概朋友也觉得这句玩笑的话蛮有趣,毕竟平时某些时候聊起天来我还是蛮抖机灵的,他回了句:你赚了,加一个不咸不淡的表情。彻底憋不住的我回了句:谢谢你给我的灵感,还有以后我不想要这样的灵感了,对比显得我很惨淡,我也是可以很傲娇的。

点击阅读全文



IT·互联网·摩拜单车商业策略分析

作者:Tonytoni

最近关于共享单车的消息很多,在得到吴军老师谈到了摩拜单车,吴晓波频道也请来了摩拜单车的投资人做节目。在北京的地铁站,能看到大量橙色的定制单车,也会有黄的的OFO自行车。这种模式得到了资本的青睐,膜拜和OFO都得到了上亿的投资,摩拜单车已经估值10亿美金,并在全国各地投放大量自行车。OFO也开启城市共享计划,在各地大幅推进。摩拜和OFO,是目前共享单车领域两家最大的公司,我们说到共享单车,自然离不了这两家的比对。因为我自己是摩拜单车的用户,但是没有注册OFO,所以我主要以谈摩拜为主,也会比对两者的不同。

点击阅读全文



影视天堂·我的2016:我都看了哪些好电影?

作者:老扬

各位点开这篇文章的亲新年快乐!

黑皮牛耶!

老扬2017年的第一篇文,想想赶个潮流总结一下我2016年的观影笔记比较合适。

电影,早已经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即是娱乐,也是学习。

2016年我的观影数量并不多,因为一整年基本都在玩。(呵呵……)

因为不多,所以做精选并不难。于是,老扬从笔记中精选出了以下12+1部电影,在新一年的一开始推荐给大家。希望大家喜欢。

点击阅读全文



心理·你不知道,我也曾是一个抑郁症患者

作者:陌忘芊

这篇文章在我的私密文章里已经保存很久了,总是删删改改写写停停。因为我不想让太多人知道,我也曾是一个抑郁症患者。

而前些天得知与我年纪相仿的本兮离开了,忽然觉得心里很难过,我知道,她只是睡着了在做一个很美的梦。她有没有抑郁症我不知道,可是一闭上眼睛就想起了那个喜欢粉红色的大男孩。

于是打开这篇文章,我又继续写下去。剖析自己的内心,回想最难受的时刻。曾经有一个人说,写作不是为了记起,而是为了忘记。如今想来果真如此。当这篇文章写完的时候,我想我是真正的释然了。

点击阅读全文



摄影·都说丽江是个浪漫的地方

作者:瞳镜


简书小报20170102我的日更计划

蔡骏入驻简书:梦想,从来不曾遥远

【简书招聘】网站运营人员,工作地点:上海

【征文活动】程序员专题/GoodBye 2016,Welcome 2017

【征文活动】我的大学,我的简书/2017简书四大专题:涅槃四六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前言 1.1 行业分析 1.2 竞品简介 2 产品比较 2.1 宏观数据对比 2.2 产品对比 3 运营比较 ...
    杰西卡的练习册阅读 5,026评论 1 38
  • 2016/3/22,凌晨三点零三分,我注册了这个用户.
    Mizu_ke阅读 201评论 0 0
  • 七点钟,我和灰提着背包出了体育馆,夜色降临,对面操场传来篮球击地的怦怦声,桂花香味萦绕,学生三三两两,昏黄的路灯将...
    天光日长阅读 563评论 0 1
  • 我,等待 一切没有结局的未知 我只想做一束阳光 在晴天里带有温度 我被遥远的山丘 从黎明的肩上 渐渐升起 双手垂放...
    小小竹叶的小小世界阅读 88评论 0 1
  • 今日很多事情挤到了一块,很忙……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昨天和今天早上出了个公差,用了用镐头、铁锹,很久没用,毕竟不是...
    罗志琦阅读 166评论 1 2